18+

搭飛機也ok!日Yahoo總裁:境內何地皆可辦公、通勤補助每人3.6萬

相較許多亞洲地區企業要求員工重返辦公室,日本Yahoo則是允許內部近8000名員工可以在日本任何地方辦公,甚至有必要的話,還可以申請搭乘飛機返回辦公室,意味員工可以在距離辦公室更遠的地點工作。

日本Yahoo表示,此項政策將從今年4月1日起生效,亦即從下一個財年度開始施行,將允許員工在必要返回辦公室時,可以申請搭乘飛機通勤,意味將讓員工可以有更大彈性透過遠距辦公方式工作,同時不會限制必須在辦公室所處城市,只要是在日本境內即可。

相較其他企業,日本Yahoo顯然更願意讓員工以遠距方式工作,目前更針對每名員工提供每月15萬日圓(約新台幣3.6萬)的通勤補助,同時取消先前的每日上限規定,讓員工能依照個人需求彈性選擇通勤返回辦公室的方式。另一方面,日本Yahoo仍鼓勵員工之間維持交流,在維持遠距辦公情況下,更提供每月額外5000日圓(約新台幣1200元)的交際補助。

在此之前,日本Yahoo其實就從2014年允許員工申請遠距形式工作,但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爆發前是以每月最多5日為限,而在疫情爆發之後則允許員工完全以遠距形式工作。依照日本Yahoo總裁川邊健太郎表示,目前約90%比例員工是以遠距形式辦公,而這樣的辦公模式並未影響公司原有發展步調,因此允許員工可選擇在日本境內任何地方工作,但也不否認在辦公室環境工作的重要性。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