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台灣團隊籌備四年 華人首款元宇宙區塊鏈遊戲來了

比特帶團隊宣布華人首款元宇宙區塊鏈遊戲「Freeport自由港元宇宙計畫」來了!記者宋健生/攝影
比特帶團隊宣布華人首款元宇宙區塊鏈遊戲「Freeport自由港元宇宙計畫」來了!記者宋健生/攝影

近來NFT 元宇宙 概念大爆發,各類NFT項目搭著名人效應的順風車爆紅,2020年以區塊鏈孵化器技術獲得經濟部中小企業SBIR補助的比特帶物流科技團隊,正式發表「Freeport自由港元宇宙計畫」,並訂今年第2季上線,這也是華人第一款以元宇宙概念設計的區塊鏈遊戲。

比特帶物流科技營運長賴建凱表示,這款遊戲結合了區塊鏈、元宇宙技術,要引領玩家移民外星球造鎮,並透過NFT和DEFI(去中心化金融)的經濟模型讓玩家在遊戲的虛擬世界中開啟真實世界斜槓人生。

比特帶團隊從2018年就開始投入區塊鏈遊戲的開發,從區塊鏈底層和智能合約導入遊戲產業,過去三年已成功開發出五款區塊鏈遊戲。

其中兩款曾獲得區塊鏈遊戲世界大賽第二名,該年度第一名從缺,兩款遊戲同時並列第二;而首款地產大亨類型區塊鏈遊戲,更蟬聯區塊鏈Dapp評比網站第一名達兩周,堪稱另類的台灣隱形冠軍。

賴建凱表示,歷經4年的籌劃,研究團隊預計今年第2季推出「Freeport自由港元宇宙計畫」,體驗版將搶先在1月18日上線測試。

賴建凱說,自由港元宇宙計畫結合區塊鏈、NFT和元宇宙技術,遊戲以24世紀地球能源耗盡,地球公民尋求可以生活的新世界計畫移民到「藍星」,玩家在這個情境下要重建適合地球生存的環境。

此外,遊戲也透過NFT和DEFI的經濟模型,讓玩家在遊戲的虛擬世界中開啟第二人生,投入努力在虛擬世界即可獲得加密資產,甚至可以轉化成真實世界的貨幣。

玩家在遊戲中工作獲得的原物料,可以透過既能生產出NFT資產,之後投放到NFT市場販售就可以獲得遊戲中的貨幣。

而遊戲中的AI市民透過智能合約的演算,也會依照需求購買玩家販售的NFT商品,玩家因此可以獲取更大收益,成為區塊鏈遊戲耳熟能詳的Play To Earn經濟(邊玩邊賺),未來可成為許多年輕人賺取額外收入的斜槓之一。

根據統計,截至去年第3季為止,全球區塊鏈遊戲的玩家超過1,550萬人,市值逾23億美元,而玩家數前六大國家依序為菲律賓、印尼、馬來西亞、中國、泰國及台灣。

賴建凱說,以邊玩邊賺錢為最大特色的區塊鏈遊戲在亞洲地區熱度不墜,台灣玩家總數在區塊鏈遊戲市場上名列第六,Freeport元宇宙遊戲要會讓玩家成功的見證,台灣團隊在區塊鏈遊戲產業中不僅沒有缺席,甚至在亞洲名列前茅。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