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行駛西濱途中1人衝破擋風玻璃飛進車內 內臟外露慘死嚇壞駕駛

清庫存釀米酵菌酸食安風暴?北市公布寶林茶室3次進貨時間點

歐美指ISIS-K要為莫斯科音樂廳恐攻負責 俄外長揭「1點」喊可疑

中華文物學會傳承創新 張富荃接任第十六屆理事長

第十六屆理事長交接
第十六屆理事長交接

以推廣中華文化為職志,致力提升國內文物收藏、鑑賞、交流與研究的中華文物學會,於12月14日假台北喜來登飯店舉行第十六屆理事長交接。在前理事長洪三雄的監交下,張富荃從第十五屆理事長陳筱君手中接下印信,正式成為新任理事長,任期三年。

甫卸任的第十五屆理事長陳筱君女士致詞時表示:「這三年的任期,儘管受到疫情影響甚鉅,仍與國際中國鼻煙壺學會𢹂手合作舉辦【掌上乾坤—鼻煙壺收藏精品展】,並舉辦了多場備受矚目的講座,特別感謝理監事的團結合作,以及鴻禧美術館、榮譽顧問及業內夥伴的支持,謝謝大家的情義相挺,學會才有穩步向前的動力,順利走過這段艱難的時刻。並期許在張理事長的領導與理監事們的合作下,永續發展,為文化傳承創造新的契機。」

交接晚宴歡樂溫馨,與會貴賓包括前海基會董事長陳德新先生、鴻禧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廖桂英女士、華人思維學院執行長戴忠仁先生、臺紅興業董事長周海聖、知名美食評論家陶禮君女士等貴賓,場面十分熱烈,也突顯中華文物學會在華人收藏圈舉足輕重的地位。

新任張富荃理事長在接下印信後,也發表感言表示,未來三年肩負承先啟後的重任,並以『任重道遠,勇於承擔』自勉。他說道,「過去的三年受到疫情衝擊,會務推展仍能持續不輟,包括擴大線上講座與國際接軌的展覽等活動皆圓滿完成,這都要感謝歷屆理事長以及理監事們共同努力的成果,接下來疫情漸緩,世界各國國門陸續開放,第十六屆的理監事也增加了多位的生力軍,老枝加新幹,相信在這樣氛圍下,國內外的各項學術文化交流更加熱絡,必定會有一番不同的新氣象。未來將秉持初心,在前輩深耕的基礎上,在傳承與創新之間持續努力,共同迎向中華文物學術交流的美好藍海!」

北京多家拍賣公司宣布 2022秋拍延期舉行

隨著疫情全面放開,北京迎來新冠感染高峰期,北京多家拍賣公司於12月中旬宣布2022秋拍延期舉辦。12月12日,北京誠軒拍賣發布通告表示「因為疫情變化和市場心理等多重原因,誠軒拍賣決定中止2022年秋季拍賣會,今年將不再舉辦拍賣活動。」12月13日,永樂國際拍賣公司發布消息,原定12月17日啟幕的永樂2022秋季拍賣會將延期舉行。12月15日,北京保利拍賣同樣發布延期通知,原定於12月22日啟幕的北京保利2022秋拍延期舉辦。截止《CANS藝術新聞》本期截稿前夕,北京僅中國嘉德、中漢拍賣等少數拍賣公司如期舉行秋季拍賣會,除了開拍國際確定將秋拍延至2023年1月2日舉行,北京各大拍賣行尚未發布確切的拍賣時間。中貿聖佳拍賣則轉戰杭州在12月26日舉行預展,29日開槌。

2023年1月號 No.300
2023年1月號 No.300

延伸閱讀

北京 加大力度吸引利用外資

研究:1月底北京人口染疫比例將達92% 1人可傳3.44人

金馬美術陳炫劭3人遭拘留埃及 感嘆:外交困境國際孤兒

古埃及文物遭走私 美歸還2700年歷史珍貴石棺蓋

相關新聞

新世代收藏家 從威士忌到當代藝術收藏-Jacky Y. Chen

我第一件藏品-奈良美智 我的收藏年資-約9年 何時開始收藏-2002 我的收藏啟發-所有屬於我時代性的創作與藝術家

中華文物學會傳承創新 張富荃接任第十六屆理事長

以推廣中華文化為職志,致力提升國內文物收藏、鑑賞、交流與研究的中華文物學會,於12月14日假台北喜來登飯店舉行第十六屆理事長交接。在前理事長洪三雄的監交下,張富荃從第十五屆理事長陳筱君手中接下印信,正式成為新任理事長,任期三年。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