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股開盤下挫128點後兩萬點得而復失 台積電跌13元開770元

核電廠延役聲浪再起 藍推案籲賴清德解決缺電危機

直擊焚燒農膜釀空汙 恐產生「世紀之毒」

田徑亞青賽/遠超個人最佳10公分 羅子杰跳高摘金登第5傑

羅子杰在男子跳高決賽跳出2公尺20摘金,也遠超他個人最佳成績10公分。記者劉肇育/攝影
羅子杰在男子跳高決賽跳出2公尺20摘金,也遠超他個人最佳成績10公分。記者劉肇育/攝影

U20亞洲青年田徑錦標賽今天在南韓醴川體育場進行最後一天賽程,我國選手羅子杰在跳高決賽與日本和南韓選手一路競爭,最終他以遠超過生涯最佳10公分的2公尺20成績拿下金牌,成績也躍升我國歷年第5傑。

就讀國體大的羅子杰 ,過去兩年都在青年盃跳出2公尺10的個人生涯最佳成績,今天登場的亞青賽男子跳高決賽在日韓好手的競爭下,大幅改寫個人最佳成績。

羅子杰從195公分起跳,前5個高度僅有2公尺06是在第二次試跳才成功,其他都是一跳通過,包括破個人最佳的2公尺12也是一跳成功,接下來挑戰2公尺14雖然直到第三跳才通過,不過已經確定至少銅牌入手。

接下來羅子杰與日本、南韓選手一路拉鋸,其中日本選手在跳過2公尺18後止步,羅子杰卻是愈跳狀況愈好,2公尺16一跳過、2公尺18兩跳過,來到2公尺20時更是一跳通過,儘管最終與南韓選手一起挑戰2公尺22都以失敗收場,但2公尺20一跳就通過,最終也順利摘金,為中華隊進帳本屆賽事第3金。

2公尺20不僅超過羅子杰原先的個人最佳成績10公分,還讓他與跳高名將陳鴻傑並列我國歷年第5傑。

中華隊 田徑

延伸閱讀

田徑亞青賽/謝元愷110公尺跨欄摘金 卡達選手相約明年再戰

加入RE100 南韓企業LG推動再生能源轉型

新竹「最強國中生」林沛萱 U20亞青田徑奪雙銅

南韓當選安理會理事國 料將強化牽制北韓

相關新聞

法國羽賽/再退日本空靈女神 戴資穎連三年晉級4強

總獎金85萬美元的法國羽球公開賽今天進行8強賽程,我國一姐戴資穎遭遇世界排名第13的日本「空靈女神」大堀彩,上演雙方生涯...

印度羽賽/直落2拍下陳雨菲 戴資穎勇奪本季首冠

我國「一姊」戴資穎跨季連3場大賽都打進最後決賽,今天印度公開賽遭遇中國名將陳雨菲,首局小戴在1:7落後下急起直追,第二局...

中國羽賽/膝蓋無大礙 戴資穎輕取蘇妮妲晉級第二輪

BWF超級750的中國大陸羽球名人賽,我國羽球一姊戴資穎今天在女單首輪遭遇世界排名第14名的泰國好手泰國蘇妮妲(Supa...

韓國羽賽/戴資穎拍落張藝曼 女單F4再度會師4強賽

在女單F4前3人都已經搶下4強門票後,我國女單一姊戴資穎今天8強賽對上世界排名第20名的中國大陸張藝曼,最終也以21:1...

韓國羽賽/花不到半小時 戴資穎退大馬小將挺進8強

BWF超級500的南韓羽球公開賽今天舉行16強賽程,我國女單一姊戴資穎遭遇世界排名第73名的馬來西亞19歲小將萊莎娜(L...

羽球亞錦賽/2個局點遭大堀彩瓦解 戴資穎第二輪落馬無緣8強

3屆亞錦賽金牌得主、尋求連霸的我國「一姊」戴資穎,今天面對拿到巴黎奧運門票的日本「空靈女神」大堀彩,小戴首局雖一路領先,...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