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有錢就能任性! 本澤馬年薪2億歐元與C羅會師沙聯賽

本澤馬確定告別待了14年的皇馬,以1年2億歐元年薪加盟沙烏地阿拉伯足球聯賽球隊,與C羅會師。 路透社
本澤馬確定告別待了14年的皇馬,以1年2億歐元年薪加盟沙烏地阿拉伯足球聯賽球隊,與C羅會師。 路透社

沙烏地阿拉伯足球聯賽有錢可以任性!

繼葡萄牙球星C羅後,再重金吸引現任金球獎得主本澤馬加盟。沙聯球隊利雅德勝利在今年冬季,以年薪兩億歐元簽約C羅震撼全球,6日又打響夏季第一槍的重磅簽約,沙聯本季龍頭吉達聯合隊也祭出年薪兩億歐元,簽約法國前鋒本澤馬。足球經濟學者馬奎爾曾說,沙國正處於經濟文化轉型期,只要用錢能推動體育事業,都是小事。

現任金球獎得主赴沙

卡達世足後,沙烏地阿拉伯聯賽球隊利雅德勝利以年薪兩億歐元,獲得5屆金球獎得主、葡萄牙球王C羅加盟,迅速讓世界排名僅68名的沙聯,變成流量數一數二的足球聯盟,而有錢任性的沙聯球隊還沒停!

根據《衛報》報導,35歲的法國前鋒本澤馬去年才幫助西甲豪門皇馬登頂歐陸、拿到歐冠冠軍,本人也首度獲得金球獎認可,6日被曝要加盟沙聯龍頭吉達聯合隊,年薪將與老戰友C羅雷同(兩億歐元),這是一筆兩年合約、附帶第三年的續約優先選擇。

並列世界最高薪運動員

本澤馬已在5日告別效力了14年之久的皇馬,期間他陪伴皇馬拿到25座冠軍,最重要的當然是那5座歐冠冠軍(C羅參與了其中4座),去年個人榮譽達到生涯巔峰:金球獎、西甲聯賽與歐冠賽事的雙料金靴獎(進球王)、2022年FIFA最佳十一人,生涯替皇馬攻進353球,是隊史第二人。


”AA”

離開效力14年皇馬的本澤馬。(from Bleacher Report Facebook)

本澤馬選擇在巔峰年後離開歐陸頂級戰場,選擇向錢看齊,據《馬卡報》報導,目前足壇下賽季的最高薪足球員(或說所有運動員)就是沙聯的C羅與本澤馬,而第三名才是歐陸主流聯賽的球星:法蘭西金童姆巴佩,大巴黎給他的年薪是1.2億歐元,不過,最高年薪榜還可能有變動,據小道傳聞,沙聯隊伍利雅德新月願意為阿根廷球王梅西,開出一份四億歐元年薪的合約。


”AA”

小道消息指出,球王梅西也獲得沙聯俱樂部利雅德新月的天價合約邀請。(twitter)

沙國砸錢不手軟

針對這些「超乎想像的鉅款合約」,足球經濟學者馬奎爾就提過,富含自然資源的沙國本身不缺錢,他們正處於經濟社會文化轉型的關鍵期,選擇推動體育文化作為商業轉型第一步,從收購英超俱樂部到爭辦國際性大賽(亞冬運、亞洲盃等)、再到砸錢吸引流量球星,只要能完成目標,這點錢對沙國金主來說不痛不癢。


”AA”

又一個兩億元先生!金球獎得主本澤馬將前往沙國聯賽踢球。(photo from F.Romano Official Facebook)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C羅 梅西 皇馬

延伸閱讀

足球/沙國接洽梅西與本澤馬 傳魔笛及法國隊長也成目標

關閉7年!伊朗將重開駐沙烏地阿拉伯大使館

「村BA」帶火「村超」 貴州5萬球迷吶喊 有人攀梯看球

本澤馬離開效力14年皇馬 轉戰沙國伊蒂哈德隊

相關新聞

法國羽賽/再退日本空靈女神 戴資穎連三年晉級4強

總獎金85萬美元的法國羽球公開賽今天進行8強賽程,我國一姐戴資穎遭遇世界排名第13的日本「空靈女神」大堀彩,上演雙方生涯...

印度羽賽/直落2拍下陳雨菲 戴資穎勇奪本季首冠

我國「一姊」戴資穎跨季連3場大賽都打進最後決賽,今天印度公開賽遭遇中國名將陳雨菲,首局小戴在1:7落後下急起直追,第二局...

中國羽賽/膝蓋無大礙 戴資穎輕取蘇妮妲晉級第二輪

BWF超級750的中國大陸羽球名人賽,我國羽球一姊戴資穎今天在女單首輪遭遇世界排名第14名的泰國好手泰國蘇妮妲(Supa...

韓國羽賽/戴資穎拍落張藝曼 女單F4再度會師4強賽

在女單F4前3人都已經搶下4強門票後,我國女單一姊戴資穎今天8強賽對上世界排名第20名的中國大陸張藝曼,最終也以21:1...

韓國羽賽/花不到半小時 戴資穎退大馬小將挺進8強

BWF超級500的南韓羽球公開賽今天舉行16強賽程,我國女單一姊戴資穎遭遇世界排名第73名的馬來西亞19歲小將萊莎娜(L...

羽球亞錦賽/2個局點遭大堀彩瓦解 戴資穎第二輪落馬無緣8強

3屆亞錦賽金牌得主、尋求連霸的我國「一姊」戴資穎,今天面對拿到巴黎奧運門票的日本「空靈女神」大堀彩,小戴首局雖一路領先,...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