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核電廠延役聲浪再起 藍推案籲賴清德解決缺電危機

直擊焚燒農膜釀空汙 恐產生「世紀之毒」

高雄清晨狂風暴雨「如颱風」 路牌被吹倒、路樹倒整排

田徑亞青賽/首金出爐 標槍雙槍接班人黃潮鴻逆轉摘金

我國男子標槍未來之星黃潮鴻在亞青賽摘金。記者劉肇育/攝影
我國男子標槍未來之星黃潮鴻在亞青賽摘金。記者劉肇育/攝影

被視為我國男子標槍雙槍接班人的三重高中小將黃潮鴻,今天在U20亞洲青年田徑錦標賽男子標槍決賽,最終以72公尺85的成績擲下本屆代表隊首面金牌,而黃潮鴻也成為我國繼2012年的鄭兆村後,再一位在國外舉行的亞青賽中拿下男子標槍金牌的選手。

從國中就在標槍賽場上嶄露頭角的黃潮鴻,去年就在U18亞洲青少年田徑錦標賽擲出80公尺40佳績,打破由黃士峰所保持的700公克標槍U18全國紀錄,這也讓他被寄予厚望成為我國男子標槍雙槍的接班人。

這次亞青賽黃潮鴻也在賽前就被評估具有爭金實力,而今天他也與印度好手洛哈卡瑞(Shivam Lohakare)一路拉鋸,洛哈卡瑞在首擲就有72公尺34的佳績,不過黃潮鴻在第二擲就以72公尺43超車,且第三擲再以72公尺85拉開差距,最終洛哈卡瑞也未能再將成績推進,就由黃潮鴻以72公尺85成績拿下金牌,至於我國另一名參賽選手王君豪,則是以65公尺49成績拿下第4名。

而黃潮鴻也成為繼2012年的鄭兆村(74公尺68)後,再一位在國外舉行的亞青賽中拿下男子標槍金牌的選手,至於2014年在台北舉行的亞青賽,當時則是由代表我國出賽的許水彰以67公尺24拿下金牌。

黃潮鴻比賽在1小時03分處:

田徑 鄭兆村 黃士峰

延伸閱讀

田徑亞青賽/優雅過桿 最強國中生林佩萱全能暫居領先

NBA/綠衫軍雙槍拆夥? 泰托姆:留下布朗極為重要

田徑/鄭兆村帶傷上陣 台灣公開賽標槍奪金

田徑/世界田總洲際巡迴賽橫濱站 陳奎儒飆本季最佳

相關新聞

法國羽賽/再退日本空靈女神 戴資穎連三年晉級4強

總獎金85萬美元的法國羽球公開賽今天進行8強賽程,我國一姐戴資穎遭遇世界排名第13的日本「空靈女神」大堀彩,上演雙方生涯...

印度羽賽/直落2拍下陳雨菲 戴資穎勇奪本季首冠

我國「一姊」戴資穎跨季連3場大賽都打進最後決賽,今天印度公開賽遭遇中國名將陳雨菲,首局小戴在1:7落後下急起直追,第二局...

中國羽賽/膝蓋無大礙 戴資穎輕取蘇妮妲晉級第二輪

BWF超級750的中國大陸羽球名人賽,我國羽球一姊戴資穎今天在女單首輪遭遇世界排名第14名的泰國好手泰國蘇妮妲(Supa...

韓國羽賽/戴資穎拍落張藝曼 女單F4再度會師4強賽

在女單F4前3人都已經搶下4強門票後,我國女單一姊戴資穎今天8強賽對上世界排名第20名的中國大陸張藝曼,最終也以21:1...

韓國羽賽/花不到半小時 戴資穎退大馬小將挺進8強

BWF超級500的南韓羽球公開賽今天舉行16強賽程,我國女單一姊戴資穎遭遇世界排名第73名的馬來西亞19歲小將萊莎娜(L...

羽球亞錦賽/2個局點遭大堀彩瓦解 戴資穎第二輪落馬無緣8強

3屆亞錦賽金牌得主、尋求連霸的我國「一姊」戴資穎,今天面對拿到巴黎奧運門票的日本「空靈女神」大堀彩,小戴首局雖一路領先,...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