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花蓮外海凌晨2起顯著有感地震 氣象署:與403地震無關

雷雨胞殺進台南 吳德榮:周五六全台天氣最差 慎防致災可能

田徑/亞青田徑賽開幕 我拚超越4金

U20亞青田徑中華代表隊。記者劉肇育/攝影
U20亞青田徑中華代表隊。記者劉肇育/攝影

受到疫情影響,暌違5年再度舉辦的U20亞洲青年田徑錦標賽昨天開幕,我國今年由總教練邱為榮領軍並派出34名選手參賽,其中包括達到亞運參賽標準的「最強國中生」林沛萱、男子400公尺跨欄林仲威、女子標槍朱品薰,將力拚超越上屆的4金成績。

前一次舉辦已經是2018年的亞青賽,今年移師到南韓醴泉田徑場舉行,也是南韓第一次承辦此賽事,在昨天的開幕典禮上,大會更邀請到南韓知名藝人孝琳、女團CSR擔任表演嘉賓,為今年賽事揭開序幕。

上屆亞青賽我國共拿下4金5銀4銅佳績,而當年奪金的魏泰陞、王晨佑、李慧君已都是今年杭州亞運培訓隊的成員。

至於今年陣容中也有3名選手已經達到亞運參賽標準,其中包括今年在全中運女子跳高大放異彩「最強國中生」林沛萱、女子標槍朱品薰以及男子400公尺跨欄歷年第5傑的林仲威。

中華隊總教練邱為榮表示,除了3名亞運達標選手外,男子800公尺李安翊、男子110公尺跨欄謝元愷、男子標槍黃潮鴻等人都有問鼎金、銀牌的實力,而他也叮囑教練團利用這次的亞青賽針對各國近年竄出的年輕好手進行情蒐。

去年進入國訓中心跟隨學長陳傑、彭名揚一起訓練的林仲威,今年首度以大一新生身分參加全大運,就跑出了50秒13的佳績達到亞運參賽標準,而這次亞青賽他也喊話希望挑戰成為繼陳天文、陳傑、彭名揚以及余嘉軒後,我國史上第5位跑進50秒內的400公尺跨欄選手。

南韓 國中生 疫情

延伸閱讀

籃網球/備戰10日的南韓全州亞洲青年錦標賽 中華隊今天授旗

田徑亞青賽/3亞運達標好手領銜 林仲威盼衝出49秒佳績

田徑亞青賽/孝琳擔任開幕表演嘉賓 我國好手蓄勢待發

田徑/卓家玄台灣公開賽摘金 達標亞運10項全能

相關新聞

法國羽賽/再退日本空靈女神 戴資穎連三年晉級4強

總獎金85萬美元的法國羽球公開賽今天進行8強賽程,我國一姐戴資穎遭遇世界排名第13的日本「空靈女神」大堀彩,上演雙方生涯...

印度羽賽/直落2拍下陳雨菲 戴資穎勇奪本季首冠

我國「一姊」戴資穎跨季連3場大賽都打進最後決賽,今天印度公開賽遭遇中國名將陳雨菲,首局小戴在1:7落後下急起直追,第二局...

中國羽賽/膝蓋無大礙 戴資穎輕取蘇妮妲晉級第二輪

BWF超級750的中國大陸羽球名人賽,我國羽球一姊戴資穎今天在女單首輪遭遇世界排名第14名的泰國好手泰國蘇妮妲(Supa...

韓國羽賽/戴資穎拍落張藝曼 女單F4再度會師4強賽

在女單F4前3人都已經搶下4強門票後,我國女單一姊戴資穎今天8強賽對上世界排名第20名的中國大陸張藝曼,最終也以21:1...

韓國羽賽/花不到半小時 戴資穎退大馬小將挺進8強

BWF超級500的南韓羽球公開賽今天舉行16強賽程,我國女單一姊戴資穎遭遇世界排名第73名的馬來西亞19歲小將萊莎娜(L...

羽球亞錦賽/2個局點遭大堀彩瓦解 戴資穎第二輪落馬無緣8強

3屆亞錦賽金牌得主、尋求連霸的我國「一姊」戴資穎,今天面對拿到巴黎奧運門票的日本「空靈女神」大堀彩,小戴首局雖一路領先,...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