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車/響應自行車日 騎遊菊島沁涼一夏200車友參與

「騎遊菊島沁涼一夏」活動共集結200位自行車車友響應。圖/澎管處提供
「騎遊菊島沁涼一夏」活動共集結200位自行車車友響應。圖/澎管處提供

交通部觀光局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稱澎管處)延續2023澎湖自行車跳島嘉年華熱度,配合交通部觀光局於今天世界自行車日舉行「騎遊菊島沁涼一夏」活動,共集結200位自行車車友,自澎湖遊客中心出發騎行至嵵裡沙灘折返後前往去年甫完工的鎖港自行車休憩站,路線全程約17公里,搭配環騎圓夢APP紀錄,合作拼湊出澎湖自行車獨一無二的軌跡圖形。

為響應世界自行車日,大家能在這一天享受騎乘自行車樂趣,及節能減碳、多運動愛護地球的宗旨,許多家長特別帶著孩子參加,大、小車友一起自澎湖遊客中心出發,優遊騎乘在菊島自行車多元路線澎南線,沿途欣賞春天雨後帶來美景與接受上坡路段的挑戰。

澎管處為迎接即將到來暑假旅遊旺季的活動安全,特別邀請井垵社區澎湖休閒工作坊資深教練李先志,為所有車友進行一場水域遊憩活動安全宣導與趣味有獎徵答,提醒夏季親海、愛海的車友要注意海域活動安全事項,大家都能「開心出遊,平安歸來」。另行程中別開生面規劃「敲魚乾活動」,讓車友瞭解曬魚場文化,並能親手透過鐵鎚敲打,讓臭肉魚乾與魚骨分離的深入社區體驗,讓騎車也可以玩得很在地。去年完工的鎖港自行車休憩站也成為這次參加車友最佳休息停靠站,同時也規劃一系列澎湖秋冬旅遊活動快問快答及好禮送給車友。

所有完成17公里路線騎乘的車友,都能獲得大會提供2023世界自行車日的主題運動涼感頭巾,及澎湖新鮮魚乾等完賽好禮,現場還有精采的摸彩活動,最大獎有Apple Watch、運動藍牙耳機及專業水壺等大禮,參加的車友們直呼這次活動真是令人驚喜連連。

澎管處處長許宗民表示,今天「騎遊菊島 沁涼一夏」自行車活動吸引許多喜愛騎車的伙伴,大家沿途欣賞美景、體驗文化,共同創造了難忘的回憶,這樣的活動不僅為個人增加運動健康,也為參加的親子車友帶來歡樂和溫馨的時刻。澎管處於112年9月17日(星期日)盛大舉辦的「2023澎湖跳島101K自行車活動」(101K Hopping Bike)還有名額,車友請把握即將截止的報名時段,一起用自行車漫遊方式享受澎湖秋季不一樣的美景與氛圍。

延伸閱讀

影/世界自行車日基隆領騎 蔡英文:不當總統可騎自行車環島

降低人犬衝突 花蓮七星潭風景區設置超音波驅狗器

響應世界自行車日 林襄、林彥君「雙代言人」領騎來嘉BIKE

世界自行車日全台大串連 鄭文燦領騎南部場熱推大鵬灣

相關新聞

法國羽賽/再退日本空靈女神 戴資穎連三年晉級4強

總獎金85萬美元的法國羽球公開賽今天進行8強賽程,我國一姐戴資穎遭遇世界排名第13的日本「空靈女神」大堀彩,上演雙方生涯...

印度羽賽/直落2拍下陳雨菲 戴資穎勇奪本季首冠

我國「一姊」戴資穎跨季連3場大賽都打進最後決賽,今天印度公開賽遭遇中國名將陳雨菲,首局小戴在1:7落後下急起直追,第二局...

中國羽賽/膝蓋無大礙 戴資穎輕取蘇妮妲晉級第二輪

BWF超級750的中國大陸羽球名人賽,我國羽球一姊戴資穎今天在女單首輪遭遇世界排名第14名的泰國好手泰國蘇妮妲(Supa...

韓國羽賽/戴資穎拍落張藝曼 女單F4再度會師4強賽

在女單F4前3人都已經搶下4強門票後,我國女單一姊戴資穎今天8強賽對上世界排名第20名的中國大陸張藝曼,最終也以21:1...

韓國羽賽/花不到半小時 戴資穎退大馬小將挺進8強

BWF超級500的南韓羽球公開賽今天舉行16強賽程,我國女單一姊戴資穎遭遇世界排名第73名的馬來西亞19歲小將萊莎娜(L...

羽球亞錦賽/2個局點遭大堀彩瓦解 戴資穎第二輪落馬無緣8強

3屆亞錦賽金牌得主、尋求連霸的我國「一姊」戴資穎,今天面對拿到巴黎奧運門票的日本「空靈女神」大堀彩,小戴首局雖一路領先,...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