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66歲婦看病在院外遭撞亡 三總:將要求興建廠商責任

不能惹…絕對復仇三星座!天蠍不意外、獅子搞排擠、「這星座」溫柔刀同歸於盡

又見行人地獄!內湖三總前斑馬線看病婦人遭曳引車撞 重傷急救不治

舉重/ 羅楹湲亞錦賽拚出佳績 盼亞運用最美笑容站上頒獎台

羅楹湲。圖/WIN TAIWAN X 女性給力計畫提供
羅楹湲。圖/WIN TAIWAN X 女性給力計畫提供

愛笑且活潑樂觀的羅楹湲日前在南韓舉行的亞洲舉重錦標賽中獲得2金1銀的好成績。回顧起她的運動生涯,從2017年世大運開始嶄露頭角,經歷了2019年泰國世錦賽時右手肘韌帶斷裂的低潮期後,羅楹湲在2022年亞錦賽拿下好成績,成為亞運培訓選手,以穏定的成績向今年亞運邁進。

「我好像比賽成績都比平時訓練好。」對於首度報名87公斤級即拿下好成績的楹湲,自信及開心之情無法掩飾。儘管練習時一直沒能掌握好節奏,擔心成績會不如預期,但站上賽場後她便發揮出自己的實力。出色的表現讓教練都誇讚楹湲是真正的比賽型選手,只要好好把握最後半年的訓練及比賽機會,有望在亞運中取得更佳的成就。

經過短暫的休息後,楹湲回台灣除了繼續進行舉重訓練外,更迫不及待地進行「WIN TAIWAN X 女性給力計畫」口腔診療。曾經與郭芯妤醫師約定好只要能在亞錦賽奪牌,就可以免費進行牙齒美白貼片。郭芯妤遵守承諾,表示會加快美白貼片進度,同時也恭喜楹湲邁出成功的一大步。而楹湲也再次向自己信心喊話,要力拚亞運前三名,在亞運頒奬台上展現最自信美麗的笑容。

得知羅楹湲在亞錦賽拿下好成績的消息,正在上海參加射箭世界盃、同樣為「WIN TAIWAN X 女性給力計畫」成員的雷千瑩,除了為學妹感到高興外,也激勵自己在接下來的比賽能有更好的表現。

「雷母」的雷千瑩身為奧運三朝元老,擁有奧運銅牌以及各項世界大賽、亞運奪牌實力,是台灣女子射箭隊的重要標杆。在2019年世錦賽拿下女子反曲弓射箭比賽金牌,並打敗南韓世界排名第一的天才好手姜彩瑛後,千瑩的信心、實力及穏定度都大大提升,雖然2020年東京奧運沒能取得理想的成績,但實力及穏定度仍是今年亞運中華隊奪金的熱門人選。

2022杭州亞運 杭州亞運中華隊

延伸閱讀

女棒亞錦賽/中華隊不敵日本屈居亞軍 9月前進世錦賽

田徑/台灣公開賽400欄摘金 彭名揚亞運拚奪牌

田徑/李慧君女子標槍銅牌作收 放眼亞運拚上頒獎台

射箭/世界盃上海站 中華女團抗韓失利奪亞軍

相關新聞

亞運棒球/U18金牌陣容重聚 帶動世代交替

杭州亞運棒球項目中華隊陣容吹起世代交替風,廿四人名單平均年齡不到廿六歲,其中更有七人是「同梯」,來自二○一九年U十八世界...

亞運籃球/7分落後逆轉勝 3對3男籃退卡達奪第9金

4強賽「絕殺」南韓隊的中華3對3男籃隊,杭州亞運壓軸戰面對卡達隊,中華隊從最多7分落後到逆轉勝,以18:16搶下金牌,締...

亞運田徑/兩百米神壓線20秒74摘銅!楊俊瀚連兩屆登頒獎台

上屆雅加達亞運奪下銀牌,「台灣最速男」楊俊瀚今天杭州亞運再挑戰男子200公尺獎牌,排在第9道的他飆出20秒74,搶下銅牌...

亞運/橋牌進帳一金一銀金牌平上屆17金 總獎金突破2億

杭州亞運中華代表團今天再進帳橋牌混合團體金牌及女子團體金牌,使得中華隊金牌數來到17金,追平上屆亞運,而頒發總獎金也來到2億2530萬,突破2億元。 中華隊混合團體金牌成員為,范綱維、蔡博雅、劉

亞運拳擊/走過東奧失利、性別爭議 林郁婷打下歷史第一金

走過東京奧運首戰出爐低潮,我國女子拳擊好手林郁婷今年3月世錦賽銅牌又因「性別生化檢測異常」遭取消,回國後再度檢查,結果符...

亞運舉重/郭婞淳帶傷奪銅 北韓神祕小將破世界紀錄摘金

東京奧運金牌女將「舉重女神」郭婞淳,生涯第3度亞運之旅今天登場,帶傷上陣的她在女子59公斤級上陣,抓舉3次試舉都成功,但...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