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獨/演藝事業將止步?小S大女兒力拚哈佛 「世界名校3中2」血淚曝光

校長上班逛菜市場? 撞見家長遭問地震災情竟回「還沒進校」

足球/中市推運動建設獲好評 國際足球園區開工獲關注

「台中市國際足球運動休閒園區」於今年4月開工。圖/台中市運動局提供
「台中市國際足球運動休閒園區」於今年4月開工。圖/台中市運動局提供

台中市長盧秀燕上任以來高度重視城市運動發展,繼今年3月世界棒球經典賽在洲際棒球場成功舉行,成功行銷台中與台灣榮登世界舞台,盧秀燕在台中南屯區投入15.1億元,要打造足球界的洲際棒球場,「台中市國際足球運動休閒園區」於今年4月開工,成為全國首座「國際級」足球專用運動園區。

盧秀燕曾表示,她與足球淵源深遠,過去擔任華視記者跑政治與教育線時,過往在華視拿到世界盃足球賽轉播權,當時轉播一兩百場賽事,但華視體育記者不夠,各線記者須通通上陣,因此她轉播世界盃,也曾任中華民國足球協會副理事長,深刻體認足球是世界運動迷的共通語言,所以擔任市長後力推足球,並列為台中運動發展重要類別,特別將這座國際級的園區規劃於南屯,帶動周邊運動、經濟、觀光產業繁榮發展。

盧秀燕上任後力推「酷運動、酷城市」,栽培運動選手、推廣競技與全民運動,也希望有更多場館讓國際選手到台灣、台中比賽,園區完工後,未來國際足球賽事即可爭取來台中舉行,行銷台中邁向國際。

運動局長李昱叡受訪時表示,盧秀燕除力推建設之外,運動軟實力也相當重視,台中市率全國之先執行「足球深耕計畫」,深耕六級足球發展,近年開花結果,各級聯賽表現優秀,為向下扎根,首度引進迷你足球,四年來已超過2萬名兒童人次參與。

運動局也積極與各級單位合作推廣與培訓,培育兒童、少年、青少年、青年及大專校院等完整的人才培育體系,進而發展到培育準職業與職業運動的人才,孕育許多優秀的足球運動國家級選手,四年內奪下全國各級大賽達24次冠軍,勇冠全國。

李昱叡表示,近年台中足球發展迅速,積極優化運動場地,於中部重要幹線74號快速道路沿線設置達6座11人制足球場;也可調撥出10座8人制與22座5人制足球場,包括朝馬、西屯、太原、大里及動土的足球園區。而既有的朝馬足球場運動局也爭取經費挹注,增設照明設備與改善噴灌系統,同時完成大里區首座足球場的建置,此外西屯還有一座11人制足球場正興建中,多項措施力推台中為足球友善城市,未來將持續支持,厚植基層足球文化,培育更多國家運動人才。

棒球 經典賽

延伸閱讀

3大關鍵!「媽媽市長」拿下六都滿意度「三冠王」

施政滿意度六都最高 盧秀燕摘5星市長:繼續讓台中更好

遠見調查:侯友宜五星四連霸滿意度下滑11個百分點 盧秀燕6都第一

2023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出爐》五星首長成總統大選風向球!侯友宜四連霸、盧秀燕首入榜

相關新聞

法國羽賽/再退日本空靈女神 戴資穎連三年晉級4強

總獎金85萬美元的法國羽球公開賽今天進行8強賽程,我國一姐戴資穎遭遇世界排名第13的日本「空靈女神」大堀彩,上演雙方生涯...

印度羽賽/直落2拍下陳雨菲 戴資穎勇奪本季首冠

我國「一姊」戴資穎跨季連3場大賽都打進最後決賽,今天印度公開賽遭遇中國名將陳雨菲,首局小戴在1:7落後下急起直追,第二局...

中國羽賽/膝蓋無大礙 戴資穎輕取蘇妮妲晉級第二輪

BWF超級750的中國大陸羽球名人賽,我國羽球一姊戴資穎今天在女單首輪遭遇世界排名第14名的泰國好手泰國蘇妮妲(Supa...

韓國羽賽/戴資穎拍落張藝曼 女單F4再度會師4強賽

在女單F4前3人都已經搶下4強門票後,我國女單一姊戴資穎今天8強賽對上世界排名第20名的中國大陸張藝曼,最終也以21:1...

韓國羽賽/花不到半小時 戴資穎退大馬小將挺進8強

BWF超級500的南韓羽球公開賽今天舉行16強賽程,我國女單一姊戴資穎遭遇世界排名第73名的馬來西亞19歲小將萊莎娜(L...

羽球亞錦賽/2個局點遭大堀彩瓦解 戴資穎第二輪落馬無緣8強

3屆亞錦賽金牌得主、尋求連霸的我國「一姊」戴資穎,今天面對拿到巴黎奧運門票的日本「空靈女神」大堀彩,小戴首局雖一路領先,...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