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全台有感!花蓮2時11分地牛又翻身 規模5.6 最大震度3級

跆拳道/揮別超重失格陰影 羅嘉翎連2年世錦賽奪銀

東京奧運跆拳道銅牌女將羅嘉翎連2年闖進世界跆拳道錦標賽女子57公斤級決賽,29日晚間以0比2不敵匈牙利選手馬頓,連2年拿下銀牌。 (劉聰達提供)中央社
東京奧運跆拳道銅牌女將羅嘉翎連2年闖進世界跆拳道錦標賽女子57公斤級決賽,29日晚間以0比2不敵匈牙利選手馬頓,連2年拿下銀牌。 (劉聰達提供)中央社

東京奧運跆拳道銅牌女將羅嘉翎連2年闖進世界跆拳道錦標賽女子57公斤級決賽,29日晚間以0比2不敵匈牙利選手馬頓,連2年拿下銀牌,追平個人最佳成績。

2023年世界跆拳道錦標賽在亞塞拜然巴庫(Baku)舉行,台灣代表隊派出男、女共16名選手參賽,部分選手在世錦賽之前,還先赴韓國移地訓練。

羅嘉翎去年世錦賽首度闖進冠軍賽,為台灣拿下1面銀牌,今年再度參賽,名列第6種子,首輪輪空,以3連勝之姿挺進4強,包括在8強賽擊敗2012年、2016年奧運金牌、英國名將瓊斯(Jade Jones)。

羅嘉翎4強賽迎戰東京奧運銅牌、土耳其好手伊爾根(Hatice Kubra Ilgun),雙方連2年在世錦賽4強賽狹路相逢。

面對擅長近身戰的伊爾根,羅嘉翎首回合連續遭遇到對手中端攻擊,以4比9讓出;第2回合及時找回節奏,以7比1拿下;第3回合再以16比3勝出,連2年躋身決賽行列,追平個人生涯最佳成績,有機會挑戰升級獎牌成色。

羅嘉翎決賽對手為匈牙利選手馬頓(LuanaMarton),雙方曾在今年3月比利時公開賽決賽交手,羅嘉翎當時敗下陣來,相隔2個月再度碰頭,羅嘉翎以0比2吞敗,復仇失利,連2年以銀牌作收。

東京奧運跆拳道銅牌女將羅嘉翎(右2)歷經3月過磅超重0.1公斤被判失格、未能參加美國公開賽,她重新調整心態,連2年在世錦賽拿下銀牌。 (劉聰達提供)中央社
東京奧運跆拳道銅牌女將羅嘉翎(右2)歷經3月過磅超重0.1公斤被判失格、未能參加美國公開賽,她重新調整心態,連2年在世錦賽拿下銀牌。 (劉聰達提供)中央社

教練劉聰達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這次4強賽、決賽對手都和3月比利時公開賽相同,原本想說有機會改寫劇本,無奈對手防守太好,「嘉翎有點打得太亂一點,閃掉之後沒再繼續攻擊,有點怕對手正拳和反擊旋踢」。

羅嘉翎歷經今年3月過磅超重0.1公斤被判失格、未能參加今年美國公開賽,她重新調整心態,連2年在世錦賽獲得銀牌,背後辛苦付出,也讓劉聰達相當心疼。

各量級積分前5名選手將能獲得巴黎奧運參賽資格。劉聰達表示,羅嘉翎這次拿下銀牌後,排名有機會從第8名升至前5名,後續賽事將穩紮穩打,持續爭取積分。

世錦賽 羅嘉翎 跆拳道

延伸閱讀

羅嘉翎扳倒2屆奧運金牌 晉跆拳道世錦賽4強

台跆拳道選手奪牌「高舉五星旗」 鄭文燦:按法令處理

機器人世錦賽 台灣國中生闖全球前8強奪驚奇獎

跆拳道/東奧銅牌羅嘉翎領軍 8位亞運國手底定

相關新聞

法國羽賽/再退日本空靈女神 戴資穎連三年晉級4強

總獎金85萬美元的法國羽球公開賽今天進行8強賽程,我國一姐戴資穎遭遇世界排名第13的日本「空靈女神」大堀彩,上演雙方生涯...

印度羽賽/直落2拍下陳雨菲 戴資穎勇奪本季首冠

我國「一姊」戴資穎跨季連3場大賽都打進最後決賽,今天印度公開賽遭遇中國名將陳雨菲,首局小戴在1:7落後下急起直追,第二局...

中國羽賽/膝蓋無大礙 戴資穎輕取蘇妮妲晉級第二輪

BWF超級750的中國大陸羽球名人賽,我國羽球一姊戴資穎今天在女單首輪遭遇世界排名第14名的泰國好手泰國蘇妮妲(Supa...

韓國羽賽/戴資穎拍落張藝曼 女單F4再度會師4強賽

在女單F4前3人都已經搶下4強門票後,我國女單一姊戴資穎今天8強賽對上世界排名第20名的中國大陸張藝曼,最終也以21:1...

韓國羽賽/花不到半小時 戴資穎退大馬小將挺進8強

BWF超級500的南韓羽球公開賽今天舉行16強賽程,我國女單一姊戴資穎遭遇世界排名第73名的馬來西亞19歲小將萊莎娜(L...

羽球亞錦賽/2個局點遭大堀彩瓦解 戴資穎第二輪落馬無緣8強

3屆亞錦賽金牌得主、尋求連霸的我國「一姊」戴資穎,今天面對拿到巴黎奧運門票的日本「空靈女神」大堀彩,小戴首局雖一路領先,...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