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凌晨2時59分花蓮外海規模5.0淺層地震 最大震度4級

網球/納達爾擬退休 約克維奇感傷:部分的我會跟著離去

約克維奇(左)、納達爾(右)。 美聯社資料照
約克維奇(左)、納達爾(右)。 美聯社資料照

塞爾維亞網球名將約克維奇今天表示,當老對手納達爾明年球季打完退休,「一部分的我也將隨之離去」。

法新社報導,約克維奇(Novak Djokovic)和納達爾(Rafael Nadal)生涯同樣拿下22座大滿貫冠軍,並列男子球員的史上最佳紀錄,而若約克維奇今年能第3度於法國公開奪冠,將獨居領先位置。

納達爾是法網14冠王,今年因為髖關節傷勢無法出賽。即將滿37歲的他,承認明年可能是他打職業賽的最後一年。

約克維奇說:「當他宣布即將邁入職業生涯的最後一年時,我覺得部分的自己也將跟著他離去。」

「這讓我思索自己的職業生涯,及還要打多久的問題。」

「我今天沒有要宣布任何事,只是在思考這件事。他說的話讓我有些感傷。」

兩人生涯對戰中,約克維奇以30勝29負略占上風;但納達爾在法網幾乎可說是所向披靡,雙方10次在此賽交手,納達爾就拿下8勝。

約克維奇表示:「老實說,我很不想在法網對上他。」

「從我們對戰紀錄來看,我並沒有取得太多的成功。」

如果約克維奇能繼2016年、2021年後,於2023年再度稱霸法網,他將成為史上大滿貫奪冠次數最多的男子球員,並追平美國女將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的23冠成就,屆時距離傳奇球星寇特(Margaret Court)寫下的史上最多24座大滿貫冠軍紀錄也只差一座。

約克維奇說:「我今天之所以持續打球,在職業網壇與人較量,重要原因之一就是試著打破更多紀錄、締造更多網壇歷史,這從來不是秘密。」

「這對我來說是極大的動力。有機會寫下歷史,是讓人很開心的事。」

法網 約克維奇 納達爾

延伸閱讀

【專家之眼】男網的老中青「三巨頭」?

法網/納達爾傷退、墨瑞也將缺席… 曾經的四巨頭僅剩1人參賽

網球/納達爾臀傷未癒暫停出賽 預告明年就是最後一舞

法網/超級震撼彈!納達爾因傷無緣衛冕、明年恐退休

相關新聞

法國羽賽/再退日本空靈女神 戴資穎連三年晉級4強

總獎金85萬美元的法國羽球公開賽今天進行8強賽程,我國一姐戴資穎遭遇世界排名第13的日本「空靈女神」大堀彩,上演雙方生涯...

印度羽賽/直落2拍下陳雨菲 戴資穎勇奪本季首冠

我國「一姊」戴資穎跨季連3場大賽都打進最後決賽,今天印度公開賽遭遇中國名將陳雨菲,首局小戴在1:7落後下急起直追,第二局...

中國羽賽/膝蓋無大礙 戴資穎輕取蘇妮妲晉級第二輪

BWF超級750的中國大陸羽球名人賽,我國羽球一姊戴資穎今天在女單首輪遭遇世界排名第14名的泰國好手泰國蘇妮妲(Supa...

韓國羽賽/戴資穎拍落張藝曼 女單F4再度會師4強賽

在女單F4前3人都已經搶下4強門票後,我國女單一姊戴資穎今天8強賽對上世界排名第20名的中國大陸張藝曼,最終也以21:1...

韓國羽賽/花不到半小時 戴資穎退大馬小將挺進8強

BWF超級500的南韓羽球公開賽今天舉行16強賽程,我國女單一姊戴資穎遭遇世界排名第73名的馬來西亞19歲小將萊莎娜(L...

羽球亞錦賽/2個局點遭大堀彩瓦解 戴資穎第二輪落馬無緣8強

3屆亞錦賽金牌得主、尋求連霸的我國「一姊」戴資穎,今天面對拿到巴黎奧運門票的日本「空靈女神」大堀彩,小戴首局雖一路領先,...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