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波春雨鋒面接力!今至周末全台多雨「紫紅色一片」 下波更強

漁電共生亂象…假養殖真種電 納骨塔也不放過

馬來西亞羽賽/2小時焦土戰 林俊易神奇逆轉勝創新紀錄

林俊易(左)打得精疲力盡。 Badminton Photo提供
林俊易(左)打得精疲力盡。 Badminton Photo提供

BWF超級500的馬來西亞名人賽,今天舉行8強賽事,我國男單好手「左手重炮」林俊易今天遭遇世界排名第3名的日本名將奈良岡功大,雙方在經過2小時的苦戰後,由林俊易以17:21、30:29、21:19逆轉勝出,生涯首度闖進超級500系列賽4強賽。

23歲的林俊易與21歲的奈良岡功大,過去曾3度對戰都由奈良岡功大勝出,並且一局未失,不過兩人最近一次碰頭就是在去年的台北羽球公開賽男單4強賽,當時奈良岡功大以21:19、22:20險勝,不過冠軍賽卻敗在我國一哥周天成手中。

至於林俊易在16強賽爆冷擊敗地主一哥李梓嘉後,今天與奈良岡功大上演生涯第4度對決,首局前段雙方還一度拉鋸,不過奈良岡功大靠著嚴密的防守讓林俊易接連發生失誤,以11:5領先進入技術暫停,下半局奈良岡功大在20:13時取得7個局點,在遭到林俊易化解前4個後,仍是以21:17先下一城。

第二局林俊易開賽後雖然一度取得4:0領先,但隨後卻被對手打出一波5:0逆轉,不過林俊易依舊一路緊咬比分,並一度追到20:20平手,而兩人接下來也一來一往打到29:28,林俊易在落後的情況下因左膝蓋不適申請醫療暫停,但回到場上後他反倒連下2分,以30:29扳平戰局。

決勝局兩人依舊是一路拉鋸,比賽時間也逐步逼近2小時,兩人也都陸續出現抽筋的狀況,最終林俊易在17:19落後時,把握住機會連拿4分關門,以21:19拿下這場焦土戰的勝利,生涯首度闖進超級500四強賽。

而我國女雙組合許雅晴/林琬清則是未能延續黑馬之旅,在8強賽以21:16、12:21、16:21遭到日本組合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逆轉,無緣4強,男雙組合張課琦/柏禮維,同樣在8強賽以18:21、16:21直落二不敵日本組合保木卓朗/小林優吾。

周天成 林俊易 羽球

延伸閱讀

美式躲避球亞太邀請賽 台灣女子組循環賽奪首勝

馬來西亞羽賽/「左手重砲」退地主一哥 林俊易勇闖8強

馬來西亞羽賽/贏韓國啦!台女雙瘋狂逆轉拍下東奧銅牌

大馬羽賽/左手重砲林俊易突圍!周天成首輪落馬

相關新聞

法國羽賽/再退日本空靈女神 戴資穎連三年晉級4強

總獎金85萬美元的法國羽球公開賽今天進行8強賽程,我國一姐戴資穎遭遇世界排名第13的日本「空靈女神」大堀彩,上演雙方生涯...

印度羽賽/直落2拍下陳雨菲 戴資穎勇奪本季首冠

我國「一姊」戴資穎跨季連3場大賽都打進最後決賽,今天印度公開賽遭遇中國名將陳雨菲,首局小戴在1:7落後下急起直追,第二局...

中國羽賽/膝蓋無大礙 戴資穎輕取蘇妮妲晉級第二輪

BWF超級750的中國大陸羽球名人賽,我國羽球一姊戴資穎今天在女單首輪遭遇世界排名第14名的泰國好手泰國蘇妮妲(Supa...

韓國羽賽/戴資穎拍落張藝曼 女單F4再度會師4強賽

在女單F4前3人都已經搶下4強門票後,我國女單一姊戴資穎今天8強賽對上世界排名第20名的中國大陸張藝曼,最終也以21:1...

韓國羽賽/花不到半小時 戴資穎退大馬小將挺進8強

BWF超級500的南韓羽球公開賽今天舉行16強賽程,我國女單一姊戴資穎遭遇世界排名第73名的馬來西亞19歲小將萊莎娜(L...

羽球亞錦賽/2個局點遭大堀彩瓦解 戴資穎第二輪落馬無緣8強

3屆亞錦賽金牌得主、尋求連霸的我國「一姊」戴資穎,今天面對拿到巴黎奧運門票的日本「空靈女神」大堀彩,小戴首局雖一路領先,...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