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市場暫押以伊衝突可控!道瓊早盤漲200點 台積電ADR再跌2%恐連六黑

攜帶假手榴彈進入巴黎伊朗領事館威脅自爆 法國警方逮捕60歲男子

外資本周賣超1819億元!最大苦主竟是「它」 台積電僅排第2

蘇迪曼盃/男雙逆轉失利 中華隊不敵大馬分組第2晉8強

中華隊第4點男雙「楊肉盧」組合盧敬堯(右_/楊博涵(左)沒能上演逆轉勝,讓馬來西亞取得分組第一。 圖/中租提供(資料照)
中華隊第4點男雙「楊肉盧」組合盧敬堯(右_/楊博涵(左)沒能上演逆轉勝,讓馬來西亞取得分組第一。 圖/中租提供(資料照)

中華羽球隊在2023年蘇迪曼盃分組賽最終戰今天登場,面對同樣取得晉級資格的馬來西亞,中華隊前兩點混雙和男單都激戰吞敗,靠第3點的女單「一姊」戴資穎直落2輕取吳堇溦,勝場開張,但第4點男雙「楊肉盧」組合盧敬堯/楊博涵沒能上演逆轉勝,讓馬來西亞取得分組第一。

蘇迪曼盃是巴黎奧運積分啟動後的第一場大賽,採5點3勝制,中華隊分組賽首戰先以4:1力退印度,再以5點橫掃澳洲,和同樣連拿2勝的馬來西亞雙雙取得分組前2的晉級資格,今天兩軍最後對決成為龍頭爭奪戰。

第一點混雙,中華隊由世界排名23的葉宏蔚/李佳馨出戰世界22的陳堂傑/杜頤溈,寶島組合搶下首局但遭逆轉,以21:17、19:21、17:21敗陣;世界排名第5的「一哥」周天成第2點男單迎戰世界排名第8的李梓嘉,小天過去7度對決雖取得5勝2敗優勢,今天尋求對戰5連勝踢鐵板,以14:21、21:23落敗,讓馬來西亞取得「聽牌」優勢。

世界第3的小戴在第三點女單上陣,對手是世界排名30的吳堇溦,小戴延續對戰連勝優勢,第一局僅花12分鐘就以21:8先下一城,第二局也是拉開差距,以21:10拿下對戰3連勝,讓中華隊看到逆種機會。

第四點男雙,中華隊由世界排名13的「楊肉盧」組合盧敬堯/楊博涵出戰世界排名第8的張御宇/王耀新,過去5度交手「楊肉盧」取得3戰2勝些微優勢,但今天首局只拿8分,第二局拉鋸中雖瓦解對手3個「賽末點」,但最後一分出現判斷失誤,以21:23讓出勝利。

馬來西亞4點打完提前取得勝利,確定以分組龍頭,和分組第2的中華隊都晉級8強。

中華隊 楊肉盧 羽球

延伸閱讀

蘇迪曼盃/靠戴資穎開胡 中華隊拚逆轉勝

蘇迪曼盃/戴資穎再登場!中華隊和馬來西亞爭分組一

足球/暌違5年主場迎敵 中華隊6月交手泰國隊

蘇迪曼盃/麟洋配合體!中華隊輕取澳洲奪2連勝

相關新聞

法國羽賽/再退日本空靈女神 戴資穎連三年晉級4強

總獎金85萬美元的法國羽球公開賽今天進行8強賽程,我國一姐戴資穎遭遇世界排名第13的日本「空靈女神」大堀彩,上演雙方生涯...

印度羽賽/直落2拍下陳雨菲 戴資穎勇奪本季首冠

我國「一姊」戴資穎跨季連3場大賽都打進最後決賽,今天印度公開賽遭遇中國名將陳雨菲,首局小戴在1:7落後下急起直追,第二局...

中國羽賽/膝蓋無大礙 戴資穎輕取蘇妮妲晉級第二輪

BWF超級750的中國大陸羽球名人賽,我國羽球一姊戴資穎今天在女單首輪遭遇世界排名第14名的泰國好手泰國蘇妮妲(Supa...

韓國羽賽/戴資穎拍落張藝曼 女單F4再度會師4強賽

在女單F4前3人都已經搶下4強門票後,我國女單一姊戴資穎今天8強賽對上世界排名第20名的中國大陸張藝曼,最終也以21:1...

韓國羽賽/花不到半小時 戴資穎退大馬小將挺進8強

BWF超級500的南韓羽球公開賽今天舉行16強賽程,我國女單一姊戴資穎遭遇世界排名第73名的馬來西亞19歲小將萊莎娜(L...

羽球亞錦賽/2個局點遭大堀彩瓦解 戴資穎第二輪落馬無緣8強

3屆亞錦賽金牌得主、尋求連霸的我國「一姊」戴資穎,今天面對拿到巴黎奧運門票的日本「空靈女神」大堀彩,小戴首局雖一路領先,...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