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獨/日籍兄弟開「和牛EMPEROR」出包…弟交保、兄有案在身已離境

沙烏地要蓋「未來之城」!用原住民鮮血換來的烏托邦?

被控強碰模特兒私處 「蔡依林恩師」張勝豐火大:出來對質

全大運/碩二奪男單首金 戚又仁拚國際賽添信心

國體大戚又仁首度奪下男單金牌。圖/中原大學提供
國體大戚又仁首度奪下男單金牌。圖/中原大學提供

25歲年紀在全大運賽場已算「高齡」,國體大羽球國手戚又仁今天頂住壓力,以兩個21:16拍下台體大新鮮人蔡承翰,生涯第一面全大運男單金牌到手,為備戰9月的杭州亞運增添不少信心。

皮膚白皙的戚又仁,2年前就入選湯姆斯盃國手,今年更是首度進入亞運國手名單,但國手頭銜和年紀卻也造成負擔,「我25歲了,應該是(男單)年紀最大的選手,一定有壓力,但就不想太多,一顆一顆來。」

目前就讀國體大研究所二年級的戚又仁,國中進入羽球校隊,高中在基隆高中和東奧金牌李洋是學弟、學長,李洋去年進入國體大,兩人更有互動;他也入選杭州亞運國手,今年進入國訓中心訓練,能和王子維、林俊易等好手對練,強度提升不少。

全大運團體賽、個人賽只能選一邊,戚又仁大學時都參加團體賽,研究所才參加個人賽,去年奪下銅牌的他笑說:「今年全大運也是最近訓練的檢視,而且還沒拿過金牌,對這場很重視。」

全大運金牌讓戚又仁信心提振不少,世界排名目前48的他月底將接連參加BWF超級500系列的馬來西亞公開賽和泰國公開賽,將從會外賽打起的他說:「這是我第一次打超級500的比賽,盡力去打,用衝擊的心態,希望能打進會內賽。」

亞運 全大運 羽球

延伸閱讀

全大運/奧運國手教練推一把 清大「學霸」站上頒獎台

羽球/王齊麟成博士生 養傷續拚奧運積分

羽球亞錦賽/王齊麟大腿受傷退賽 「麟洋配」無緣爭冠

羽球亞錦賽/麟洋配拍退大陸組合 今年首闖4強賽

相關新聞

法國羽賽/再退日本空靈女神 戴資穎連三年晉級4強

總獎金85萬美元的法國羽球公開賽今天進行8強賽程,我國一姐戴資穎遭遇世界排名第13的日本「空靈女神」大堀彩,上演雙方生涯...

印度羽賽/直落2拍下陳雨菲 戴資穎勇奪本季首冠

我國「一姊」戴資穎跨季連3場大賽都打進最後決賽,今天印度公開賽遭遇中國名將陳雨菲,首局小戴在1:7落後下急起直追,第二局...

中國羽賽/膝蓋無大礙 戴資穎輕取蘇妮妲晉級第二輪

BWF超級750的中國大陸羽球名人賽,我國羽球一姊戴資穎今天在女單首輪遭遇世界排名第14名的泰國好手泰國蘇妮妲(Supa...

韓國羽賽/戴資穎拍落張藝曼 女單F4再度會師4強賽

在女單F4前3人都已經搶下4強門票後,我國女單一姊戴資穎今天8強賽對上世界排名第20名的中國大陸張藝曼,最終也以21:1...

韓國羽賽/花不到半小時 戴資穎退大馬小將挺進8強

BWF超級500的南韓羽球公開賽今天舉行16強賽程,我國女單一姊戴資穎遭遇世界排名第73名的馬來西亞19歲小將萊莎娜(L...

羽球亞錦賽/2個局點遭大堀彩瓦解 戴資穎第二輪落馬無緣8強

3屆亞錦賽金牌得主、尋求連霸的我國「一姊」戴資穎,今天面對拿到巴黎奧運門票的日本「空靈女神」大堀彩,小戴首局雖一路領先,...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