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國家警報響了!大雷雨狂轟「5縣市」 恐一路濕到這時

全中運田徑/林沛萱跳高 破32年大會紀錄

林沛萱打破高懸32年的國女跳高大會紀錄,並達到亞運參賽標準。圖/全中運大會提供
林沛萱打破高懸32年的國女跳高大會紀錄,並達到亞運參賽標準。圖/全中運大會提供

112年全中運昨在田徑場破聲不斷,身為地主的新竹縣芎林國中全能好手林沛萱,在國女五項全能跳高決賽跳出1公尺81,不僅打破高懸32年大會紀錄,還成為我國自1990年以中華台北名義重返亞運賽場後,首位達到亞運參賽標準的國中生

林沛萱念國小時因為熱愛跑步,以及享受在運動會拿第一名的感覺,因而投入田徑訓練,一開始使用剪式方式跳高,直到國中才正式練習背向式,隨即繳出亮眼成績,今年青年盃就已經跳出1公尺79的生涯最佳成績。

林沛萱報名全中運國女五項全能與跳高單項賽事,在昨天登場的全能跳高決賽跳出1公尺81,打破唐莉文高懸32年的國女跳高大會紀錄,更是我國近33年首位達到亞運參賽標準的國中生。

教練陳鴻傑透露,林沛萱自律性相當高,平時還會嫌訓練菜單不夠累,甚至賽前還會自己備餐點控制體重。

新北市雙溪高中李安翊,日前在青年盃男子800公尺跑出1分49秒52,締造我國歷年第三好成績,昨天在高男800公尺預賽跑出1分50秒99,改寫林光亮高懸35年、也是高男組目前最老大會紀錄;李安翊期待準決賽、決賽再拚佳績,甚至放眼全國紀錄,「希望再往前推進一點,畢竟這個秒數還是有點危險。」

國中生 青年

延伸閱讀

全中運/義民高中獲高男組銳劍團體第3名 選手表現亮眼

全中運國女、高男羽球雙打 南市雙雙挺進四強爭金牌

全中運田徑/改寫高男最老紀錄 李安翊放眼800全國紀錄

全中運田徑/近33年來首位國中生 林沛萱跳高達亞運標

相關新聞

法國羽賽/再退日本空靈女神 戴資穎連三年晉級4強

總獎金85萬美元的法國羽球公開賽今天進行8強賽程,我國一姐戴資穎遭遇世界排名第13的日本「空靈女神」大堀彩,上演雙方生涯...

印度羽賽/直落2拍下陳雨菲 戴資穎勇奪本季首冠

我國「一姊」戴資穎跨季連3場大賽都打進最後決賽,今天印度公開賽遭遇中國名將陳雨菲,首局小戴在1:7落後下急起直追,第二局...

羽球/戴資穎完全輾壓韓小將安洗瑩 三度奪亞錦賽女單冠軍

台灣一姊戴資穎昨在亞洲羽球錦標賽女單決賽,面對南韓強敵安洗瑩,過去五度交手僅取得一勝的她,於今天完全輾壓對手,首局以21:10拿下後,第二局仍是不讓對手有盤機會,再以21:14取勝,直落二贏得亞錦賽女

中國羽賽/膝蓋無大礙 戴資穎輕取蘇妮妲晉級第二輪

BWF超級750的中國大陸羽球名人賽,我國羽球一姊戴資穎今天在女單首輪遭遇世界排名第14名的泰國好手泰國蘇妮妲(Supa...

韓國羽賽/戴資穎拍落張藝曼 女單F4再度會師4強賽

在女單F4前3人都已經搶下4強門票後,我國女單一姊戴資穎今天8強賽對上世界排名第20名的中國大陸張藝曼,最終也以21:1...

韓國羽賽/花不到半小時 戴資穎退大馬小將挺進8強

BWF超級500的南韓羽球公開賽今天舉行16強賽程,我國女單一姊戴資穎遭遇世界排名第73名的馬來西亞19歲小將萊莎娜(L...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