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PLG/國王承認了!林書豪靜脈雷射誤觸禁藥 下架影片道歉

白沙屯媽有「雷達」 距20公尺遠神轎竟轉向280名萌孩

疑受8次性招待!陳宗彥否認化名「陳董」 監院拿微信對話打臉

瑞士羽賽/苦戰三局逆轉差一步 周天成「銀」恨

周天成。 BWF官方推特
周天成。 BWF官方推特

前一場力挫丹麥「世界球王」安賽龍,我國羽球「一哥」周天成勇闖BWF超級300的瑞士羽球公開賽,今天壓軸男單決賽以20:22、21:18、12:21不敵首度碰頭的日本對手渡邊航貴,無緣本季首冠。

世界排名第6的周天成,台灣時間今天凌晨的4強賽直落2力退安賽龍,打進今年第一場決賽,休息不到24小時就在晚上遭遇世界排名37的渡邊航貴。

首局前段兩人比分拉鋸,小天8:7時連拿4分拉開差距,最多更以17:11領先,但渡邊航貴先連拿5分追近比數,小天雖拿下第18分確沒能止血,渡邊航貴再連拿3分反超,包括一次底線和邊線的壓線球,小天雖在19:20下瓦解對手一個「局末點」,渡邊航貴仍以22:20逆轉搶下首局。

第二局雙方前5分仍緊咬,渡邊航貴5:5連拿3分取得領先,小天6:8落後時又因救球破皮,比賽短暫暫停讓他處理傷口;恢復比賽後小天連拿2分,仍讓渡邊航貴帶著11:9進入技術暫停。恢復比賽後小天雖先追到12:12,渡邊航貴雖回敬4:0攻勢,小天仍發揮韌性,以連拿5分猛攻17:16超前,但渡邊航貴先追平,接續在32拍的對峙將球精準送到底線,小天先18:18追平,接續關鍵挑戰成功,連拿4分下以21:18扳平局數。

光前兩局就已進行52分鐘,決勝局第一球又是激烈攻防,小天連兩球大角度殺球都遭渡邊航貴瓦解,反逼出小天小球掛網失誤。渡邊航貴延續氣勢,打出8:0的開節攻勢,一路落後的小天雖曾追到9:12,但逆轉仍差一步,最終以12:21錯過金盃。

周天成 安賽龍 羽球

延伸閱讀

瑞士羽賽/周天成擊落安賽龍斷對戰7連敗 將拚今年首冠

瑞士羽賽/生涯對戰球王2勝16敗 周天成4強賽遭遇難關

瑞士羽賽/黃智勇退賽 周天成晉級4強將強碰安賽龍

瑞士羽賽/周天成逆轉戚又仁 林俊易遭球王震撼教育

相關新聞

法國羽賽/再退日本空靈女神 戴資穎連三年晉級4強

總獎金85萬美元的法國羽球公開賽今天進行8強賽程,我國一姐戴資穎遭遇世界排名第13的日本「空靈女神」大堀彩,上演雙方生涯...

印度羽賽/直落2拍下陳雨菲 戴資穎勇奪本季首冠

我國「一姊」戴資穎跨季連3場大賽都打進最後決賽,今天印度公開賽遭遇中國名將陳雨菲,首局小戴在1:7落後下急起直追,第二局...

羽球/戴資穎完全輾壓韓小將安洗瑩 三度奪亞錦賽女單冠軍

台灣一姊戴資穎昨在亞洲羽球錦標賽女單決賽,面對南韓強敵安洗瑩,過去五度交手僅取得一勝的她,於今天完全輾壓對手,首局以21:10拿下後,第二局仍是不讓對手有盤機會,再以21:14取勝,直落二贏得亞錦賽女

中國羽賽/膝蓋無大礙 戴資穎輕取蘇妮妲晉級第二輪

BWF超級750的中國大陸羽球名人賽,我國羽球一姊戴資穎今天在女單首輪遭遇世界排名第14名的泰國好手泰國蘇妮妲(Supa...

韓國羽賽/戴資穎拍落張藝曼 女單F4再度會師4強賽

在女單F4前3人都已經搶下4強門票後,我國女單一姊戴資穎今天8強賽對上世界排名第20名的中國大陸張藝曼,最終也以21:1...

韓國羽賽/花不到半小時 戴資穎退大馬小將挺進8強

BWF超級500的南韓羽球公開賽今天舉行16強賽程,我國女單一姊戴資穎遭遇世界排名第73名的馬來西亞19歲小將萊莎娜(L...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