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腎科醫:全面性的細胞死亡

美國終於還給沖繩!散失海外的琉球國王肖像畫回歸家鄉

國內首見!寶林中毒死者驗出米酵菌酸 王必勝:非最後結果

拳擊世錦賽/黃筱雯退哥倫比亞老將 世錦賽第二金到手

黃筱雯。 拳擊協會
黃筱雯。 拳擊協會

我國拳擊女將黃筱雯今天在印度新德里舉行的世界拳擊錦標賽女子54公斤級金牌戰遭遇哥倫比亞32歲老將阿里亞斯(Yeni Arias),最終取得壓倒性優勢以5:0勝出,拿下生涯第二面世錦賽金牌。

曾在2019年拿下世錦賽金牌的黃筱雯,這次新德里世錦賽一路過關斬將,包括在4強賽面對泰國選手吉特龐(Jutamas Jitpong)逆轉勝出,再度挺進到金牌戰,也讓黃筱雯一度在擂台上喜極而泣。

至於黃筱雯今天金牌戰對手則是32歲的哥倫比亞東奧國手阿里亞斯,她曾在2021年代表哥倫比亞參加奧運女子57公斤級賽事,不過在8強賽就止步,與在女子51公斤級拿下銅牌的黃筱雯並無交手。

面對老經驗的阿里亞斯,具有身高優勢的黃筱雯首回合在與對手保持適當距離的情況下不斷尋找進攻機會,也讓阿里亞斯難以施展有效攻勢,首回合打完黃筱雯也取得5:0的壓倒性優勢。

第二回合落後的阿里亞斯展開猛烈攻勢,在場上不斷追擊黃筱雯,但也遭到黃筱雯伺機反擊,多次臉部遭到重擊,反而讓黃筱雯再將領先優勢擴大,最終回合阿里亞斯還是未能突破黃筱雯防線,最終就由黃筱雯以5:0勝出,奪下個人生涯第二面世錦賽金牌,賽後她也與教練劉宗泰相擁而泣。

黃筱雯去年世錦賽改打54公斤級在首輪就止步,讓她一度相當受挫,不過在教練劉宗泰積極協助她調整與適應新量級下,黃筱雯的表現也漸入佳境,這次世錦賽碰上幾名巴黎奧運的假想敵,黃筱雯也都順利退敵,展現今年亞運、甚至是明年奧運再拚佳績的實力與決心。

世錦賽 阿里 黃筱雯

延伸閱讀

拳擊世錦賽/性別檢測首度未通過 台灣名將林郁婷銅牌遭取消

拳擊/黃筱雯世錦賽逆轉泰國對手 挺進金牌戰喜極而泣

拳擊/女子拳擊世錦賽 黃筱雯挺進4強

拳擊/林郁婷晉級拳擊世錦賽4強 拚連霸差2勝

相關新聞

法國羽賽/再退日本空靈女神 戴資穎連三年晉級4強

總獎金85萬美元的法國羽球公開賽今天進行8強賽程,我國一姐戴資穎遭遇世界排名第13的日本「空靈女神」大堀彩,上演雙方生涯...

印度羽賽/直落2拍下陳雨菲 戴資穎勇奪本季首冠

我國「一姊」戴資穎跨季連3場大賽都打進最後決賽,今天印度公開賽遭遇中國名將陳雨菲,首局小戴在1:7落後下急起直追,第二局...

羽球/戴資穎完全輾壓韓小將安洗瑩 三度奪亞錦賽女單冠軍

台灣一姊戴資穎昨在亞洲羽球錦標賽女單決賽,面對南韓強敵安洗瑩,過去五度交手僅取得一勝的她,於今天完全輾壓對手,首局以21:10拿下後,第二局仍是不讓對手有盤機會,再以21:14取勝,直落二贏得亞錦賽女

中國羽賽/膝蓋無大礙 戴資穎輕取蘇妮妲晉級第二輪

BWF超級750的中國大陸羽球名人賽,我國羽球一姊戴資穎今天在女單首輪遭遇世界排名第14名的泰國好手泰國蘇妮妲(Supa...

韓國羽賽/戴資穎拍落張藝曼 女單F4再度會師4強賽

在女單F4前3人都已經搶下4強門票後,我國女單一姊戴資穎今天8強賽對上世界排名第20名的中國大陸張藝曼,最終也以21:1...

韓國羽賽/花不到半小時 戴資穎退大馬小將挺進8強

BWF超級500的南韓羽球公開賽今天舉行16強賽程,我國女單一姊戴資穎遭遇世界排名第73名的馬來西亞19歲小將萊莎娜(L...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