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食安疑雲 黎仿軒與店長下午送北檢複訊、低頭不語

寶林茶室風暴擴大!北市4加護病房重症者持續惡化「1人腦病變」

寶林案延燒!北市擴大稽查遠百A13美食街 大食代業者嘆:業績掉一半

PLG/「野獸」林志傑末節怒砍7分 勇士逆襲取勝國王拉成一平

富邦勇士隊林志傑(藍色球衣)與新北國王隊楊敬敏(左)於場上對決,互不相讓。 中央社
富邦勇士隊林志傑(藍色球衣)與新北國王隊楊敬敏(左)於場上對決,互不相讓。 中央社

台灣職籃P聯盟(PLG)於今天在新莊體育館進行總冠軍賽第二戰,例行賽排名第一的新北國王繼續在主場迎戰衛冕軍富邦勇士,首戰以14分之差吞敗勇士,於今天上半場一度落後10分下,在剩下2分半時間內展開逆襲,在半場結束以48:47反超,更在第三節拉出一波18:10的攻勢,讓對手創總冠軍賽史新低得分,拉大領先差距;然而第四節國王一度反撲超前,卻遭到被激怒的「野獸」林志傑砍進7分再度取得領先,終場勇士以87:83擊敗國王取得勝,七戰四勝系列賽打成一平。兩隊第三戰,將於周四晚間7時移師至北市和平館勇士主場進行。

勇士隊首戰受制於國王防守吞敗之後,於今天第二戰交手,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加強防守做為,在籃板及阻攻都下足功夫,切斷對方攻勢,尤其在第三節只讓國王得到10分,是比賽一大關鍵。

而第四節落後9分的國王隊,林書緯在終場前剩5分06秒時的進攻上籃得分並且加罰進一球,一度把比數追成一分落後,製造勇士隊緊張氣氛。之後國王李愷諺進球,更把比數超前勇士一分。此時勇士老將林志傑被激怒跳了出來,投進一記三分,還有兩次進攻得分,連得7分下,帶動全隊恢復士氣,最終取得勝利。

林志傑說在客場奪勝非常重要,尤其在對方主場非常難打,且今天全隊在一對一及團隊防守都做得很好,對於最後一節攻進7分,他說,「沒有想太多,機會來了,就是要掌握住。」

此役全場勇士五人得分上兩位數,洋將塞瑟夫20分及強森19分進帳,第四節扮演英雄的林志傑攻下15分。國王則以林書緯20分最高,

勇士隊強森(右)進攻,新北國王戴維斯防守。 富邦勇士隊提供
勇士隊強森(右)進攻,新北國王戴維斯防守。 富邦勇士隊提供

林志傑末節連得7分 勇士勝國王PLG總冠軍賽扳平

尋求3連霸的PLG勇士,今天在總冠軍賽第2戰,靠著林志傑攻下15分、8籃板,尤其在第4節個人連得7分穩定軍心,終場勇士就以87比83擊敗國王,戰局扳成1比1平手。

P. LEAGUE+聯盟總冠軍賽第3戰,將於6月8日晚上7時,由勇士在主場和平籃球館迎戰國王。

首戰落敗的P. LEAGUE+聯盟台北富邦勇士,今天改變陣容,前2季的總冠軍賽MVP辛特力(MichaelSingletary)沒有登錄,改擺出雙塔塞瑟夫(IhorZaytsev)和強森(Chris Johnson)。

首節開賽勇士就連拿6分打出氣勢,但隨後新北國王也展開反撲,首節結束雙方分數都不高,國王以23比16領先。

第2節國王持續拉開差距,上半場終了前2分23秒,勇士張宗憲被吹技術犯規,國王執行罰球後,取得45比35最大的10分領先,但此後勇士像是被激勵出士氣,直接一波13比2的攻勢,在上半場結束反以48比47超前國王。

第3節勇士在塞瑟夫、林志傑裡應外合下,拉出一波14比2的攻勢,將領先擴大到全場最多的13分差,國王單節進攻當機僅進帳10分,讓勇士前3節結束,再以66比57持續領先。

關鍵的第4節勇士靠著周桂羽的三分球,一度取得71比62領先,但接下來勇士將近5分鐘沒能得分,讓國王又將差距縮小到1分差。

此時林志傑個人連得7分,加上塞瑟夫灌籃得手,又幫助勇士取得5分領先,儘管國王又追回4分,但此時勇士簡廷兆2罰中1,加上張宗憲藉由林書緯的失誤快攻上籃,又將差距拉開到4分差,奠定勇士勝基。

勇士以強森的19分最高,國王則是林書緯的20分、6助攻表現最佳。國王團隊命中率僅33.8%,其中洋將曼尼高14投4中、楊敬敏13投5中,表現都不太理想。(中央社)

相關新聞

瓊斯盃/中華白下起三分雨 輕取菲律賓奪連勝

中華白今天下起「三分雨」,面對菲律賓職籃PBA的Rain or Shine Elasto Painters,上半場就以超...

T1聯盟/布銳克曼再繳「大三元」海神力退衛冕軍特攻

T1聯盟前兩季冠軍今天正面交鋒,元年奪冠的高雄全家海神隊首節就取得39:15大幅領先,第四節領先雖全部花光還一度落後,最...

T1聯盟/遭吳季穎牽涉 台啤雲豹羅振峰坦承涉賭遭解約

台啤永豐雲豹表示,球員羅振峰因違反球隊生活規定及職業籃球選手契約精神,即刻與之解約。 球團在本月19日即要求全隊隊職員簽下切結書,若違反條文將立刻解約,而羅振峰昨(23日)晚向球隊坦承,去年自己

T1聯盟/霍華德控雲豹延遲付薪 雲豹打臉「並非魔獸所說」

NBA巨星霍華德雖已離台,但「魔獸劇場」持續上演,離境時不捨落淚的霍華德受訪表示,雲豹提出的續約調降降薪幅度高達6成5且...

PLG/國王承認了 林書豪靜脈雷射誤觸禁藥

「哈佛小子」林書豪本季加入PLG新北國王隊,和弟弟林書緯實踐兄弟同隊的心願,但季中受足底筋膜炎傷勢所苦,上周國王在社群上...

籃球/恭喜!林書豪將當爸爸了 攜孕妻挑戰東超冠軍

和新北國王隊前往宿霧參加東亞超級聯賽終級4強賽的「哈佛小子」林書豪,即將升格爸爸,東超終極4強賽舉辦地點宿霧正是他孕妻故...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