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G/接班富邦勇士大房東 曾祥鈞獲選年度進步獎

富邦勇士隊曾祥鈞獲選年度進步獎。圖/PLG提供
富邦勇士隊曾祥鈞獲選年度進步獎。圖/PLG提供

PLG今天公布2022-23年度進步獎得主,其中本賽季在「大房東」曾文鼎離隊後扛下捍衛台北富邦勇士隊禁區工作的曾祥鈞,靠著表現破繭而出獲得媒體青睞,成為本季年度進步獎得主。

曾祥鈞本季出賽數來到33場(25場先發),平均上場26分46秒比上季多了2倍,得分也從上季的3.8分進步到本季的11.2分,籃板也從上季的2.7籃板進步到本季的5.8籃板,每場1.1阻攻更是並列聯盟本土球員之冠。

此外,曾祥鈞的二分球命中率(上季44.1%、本季50.2%)、罰球命中率(上季50%、本季73.4%)的進步也是有目共睹,加上出色的防守表現也獲選年度防守第一隊,曾祥鈞攻守兩端大進化,除了幫助球隊打出例行賽第2的好成績,也讓自己在年度進步獎票選中,30張選票拿到21張5分、以總分120分獲選年度進步獎。

PLG年度進步獎,鼓勵球員在新球季大幅成長的好表現,資格為上季已經參加PLG比賽之球員且本季例行賽出賽場次達27場之各隊球員。

富邦勇士

延伸閱讀

PLG/楊敬敏24分飆退富邦勇士 國王奪隊史冠軍賽首勝

PLG/吉爾貝克奪年度防守球員 高國豪3度入選防守第一隊

PLG/林志傑狂轟29分橫掃領航猿 勇士連3年挺進冠軍賽

PLG/感謝洪楷傑「亂投」許晉哲:沒他不會贏

相關新聞

瓊斯盃/中華白下起三分雨 輕取菲律賓奪連勝

中華白今天下起「三分雨」,面對菲律賓職籃PBA的Rain or Shine Elasto Painters,上半場就以超...

T1聯盟/布銳克曼再繳「大三元」海神力退衛冕軍特攻

T1聯盟前兩季冠軍今天正面交鋒,元年奪冠的高雄全家海神隊首節就取得39:15大幅領先,第四節領先雖全部花光還一度落後,最...

T1聯盟/遭吳季穎牽涉 台啤雲豹羅振峰坦承涉賭遭解約

台啤永豐雲豹表示,球員羅振峰因違反球隊生活規定及職業籃球選手契約精神,即刻與之解約。 球團在本月19日即要求全隊隊職員簽下切結書,若違反條文將立刻解約,而羅振峰昨(23日)晚向球隊坦承,去年自己

T1聯盟/霍華德控雲豹延遲付薪 雲豹打臉「並非魔獸所說」

NBA巨星霍華德雖已離台,但「魔獸劇場」持續上演,離境時不捨落淚的霍華德受訪表示,雲豹提出的續約調降降薪幅度高達6成5且...

PLG/國王承認了 林書豪靜脈雷射誤觸禁藥

「哈佛小子」林書豪本季加入PLG新北國王隊,和弟弟林書緯實踐兄弟同隊的心願,但季中受足底筋膜炎傷勢所苦,上周國王在社群上...

籃球/恭喜!林書豪將當爸爸了 攜孕妻挑戰東超冠軍

和新北國王隊前往宿霧參加東亞超級聯賽終級4強賽的「哈佛小子」林書豪,即將升格爸爸,東超終極4強賽舉辦地點宿霧正是他孕妻故...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