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食安疑雲 黎仿軒與店長下午送北檢複訊、低頭不語

寶林茶室風暴擴大!北市4加護病房重症者持續惡化「1人腦病變」

寶林案延燒!北市擴大稽查遠百A13美食街 大食代業者嘆:業績掉一半

魔獸專訪/鋼鐵超人暖男心 霍華德愛上福爾摩沙與雞心

霍華德的獨特球星魅力,是現今其他球星難以取代。記者陳正興/攝影
霍華德的獨特球星魅力,是現今其他球星難以取代。記者陳正興/攝影

抵台後不久就前往夜市大啖台灣美食,甚至前往中正紀念堂參觀衛兵交接,「魔獸霍華德Dwight Howard)過去半年不僅在籃球場上精彩獻技,在球場外更是成為台灣的觀光代言人,甚至屢屢投身公益活動散播愛,談到與在球場上「鋼鐵超人」形象截然不同的一面,霍華德坦言與自己的出生有關,也直言他始終認為經驗就是最好的人生導師,讓他總是樂於嘗試與挑戰。

身為NBA聯盟的昔日第一中鋒,霍華德在2004年選秀會上以狀元籤被魔術選入後,就一直被寄予厚望,儘管他也確實在球場上繳出一張亮眼的成績單,甚至曾帶領魔術殺進到總冠軍賽,不過臉上總是掛著大男孩笑容的他,卻始終被認為個性不夠強硬,也欠缺領導者該有的獨斷。

而這樣生性樂觀又不好鬥的個性,其實與霍華德出生背景有很大相關,他指出自己的母親在懷他之前,因為流產曾失去了7個孩子,當大家都以為他將會步上與自己的兄姐相同的命運時,霍華德卻平安的出生了,「我的母親和家人總是用愛沐浴我,從我出生前她就不斷為我祈禱,並向我展示愛,也因此讓我充滿了相同的能量。」

本季來到台灣打球後,NBA傳奇中鋒歐尼爾(Shaquille O’Neal)就曾因一度嘲笑霍華德與台灣籃球聯盟水平而導致雙方隔空交火,不過當時霍華德選擇用「愛」來回應歐尼爾的訕笑,並提到要恨一個人、不喜歡一個人很簡單,但愛卻是可以治癒一切、打開一切美好的事物,而這也成為他選擇來到台灣打球的原因。

在台灣的6個月裡,霍華德不但跟隨雲豹球團投身公益,就連在離台前一周,他都還到宜蘭東澳國小擔任一日教師,鼓勵偏鄉兒童勇於追夢,談到自己場上、場下的差異,霍華德笑著說:「因為我是一個愛好和平的人,儘管到了球場上我總是必須要武裝自己,但我總是試圖從中找到平衡。」

霍華德在場外找到的平衡,就包括透過禪宗、水晶、頌缽尋找到的心靈平靜,甚至過去他還會在比賽前在球場內點燃鼠尾草薰香淨化身心,只可惜今年這樣特殊的賽前儀式礙於場地問題無法延續,「今年我們球隊沒有自己的主場,而是向別人租借,所以我不敢在別人的場地做這件事,但我會把與我的隊友分享這些正能量,希望他們覺得自己得到肯定。」

除了傳播「愛」的理念外,霍華德在來台後也相當努力的「體驗人生」,不僅走訪國內各大景點,各項道地美食都沒有錯過,包括臭豆腐、雞屁股、雞心、雞佛都一一入口,其中讓不少外國人為之膽怯的雞心,更獲得「霍華德Like」的讚賞。

談到場外生活總是過得多采多姿且對於任何事物幾乎都勇於嘗試,霍華德也直言「經驗就是你的最佳導師」正是他想貫徹的精神,「就像是臭豆腐,他聞起來可能很糟糕,但你必須去體驗它,這樣你才能夠告訴大家你的想法是什麼,我們都需要去體驗各項事情,才能讓自己成長到另外一水平。」

霍華德的獨特球星魅力,是現今其他球星難以取代。記者陳正興/攝影
霍華德的獨特球星魅力,是現今其他球星難以取代。記者陳正興/攝影
霍華德的獨特球星魅力,是現今其他球星難以取代。記者陳正興/攝影
霍華德的獨特球星魅力,是現今其他球星難以取代。記者陳正興/攝影

Dwight Howard T1聯盟 霍華德 魔獸

延伸閱讀

魔獸專訪/喊話帶著更佳狀態回來 霍華德籲球迷讓雲豹知道

魔獸專訪/與林書豪在台相見歡 霍華德:看到成熟版林來瘋

魔獸霍華德現身宜蘭原鄉小學 「來和孩子們好好聊天」

與賴清德合體遭疑台獨惹怒陸網友 霍華德:為傷害到任何人道歉

相關新聞

瓊斯盃/中華白下起三分雨 輕取菲律賓奪連勝

中華白今天下起「三分雨」,面對菲律賓職籃PBA的Rain or Shine Elasto Painters,上半場就以超...

T1聯盟/布銳克曼再繳「大三元」海神力退衛冕軍特攻

T1聯盟前兩季冠軍今天正面交鋒,元年奪冠的高雄全家海神隊首節就取得39:15大幅領先,第四節領先雖全部花光還一度落後,最...

T1聯盟/遭吳季穎牽涉 台啤雲豹羅振峰坦承涉賭遭解約

台啤永豐雲豹表示,球員羅振峰因違反球隊生活規定及職業籃球選手契約精神,即刻與之解約。 球團在本月19日即要求全隊隊職員簽下切結書,若違反條文將立刻解約,而羅振峰昨(23日)晚向球隊坦承,去年自己

T1聯盟/霍華德控雲豹延遲付薪 雲豹打臉「並非魔獸所說」

NBA巨星霍華德雖已離台,但「魔獸劇場」持續上演,離境時不捨落淚的霍華德受訪表示,雲豹提出的續約調降降薪幅度高達6成5且...

PLG/國王承認了 林書豪靜脈雷射誤觸禁藥

「哈佛小子」林書豪本季加入PLG新北國王隊,和弟弟林書緯實踐兄弟同隊的心願,但季中受足底筋膜炎傷勢所苦,上周國王在社群上...

籃球/恭喜!林書豪將當爸爸了 攜孕妻挑戰東超冠軍

和新北國王隊前往宿霧參加東亞超級聯賽終級4強賽的「哈佛小子」林書豪,即將升格爸爸,東超終極4強賽舉辦地點宿霧正是他孕妻故...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