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1聯盟/雲豹3外援帶走3獎項 林韋翰包辦助攻、抄截王

特攻林韋翰獲得年度抄截王。圖/T1聯盟提供
特攻林韋翰獲得年度抄截王。圖/T1聯盟提供

T1聯盟例行賽已告一段落,年度數據獎項經確認資格後,聯盟今天公告包括年度得分王、籃板王、阻攻王、助攻王和抄截王,新北中信特攻的魔術師林韋翰包辦摩曼頓年度助攻王與年度抄截王兩大獎,另外3獎項則由桃園永豐雲豹三名洋將帶走。

「魔獸」霍華德獲得年度籃板王。圖/T1聯盟提供
「魔獸」霍華德獲得年度籃板王。圖/T1聯盟提供

NBA巨星「魔獸」霍華德(Dwight Howard)來台刮起「魔獸風潮」,他出賽20戰就有19場「雙10」,場均16.2籃板超越聯盟元年籃板王阿提諾(William Artino)的15.7顆,順利將年度籃板王收進口袋。

雲豹艾夫伯獲得年度得分王。圖/T1聯盟提供
雲豹艾夫伯獲得年度得分王。圖/T1聯盟提供

艾夫伯(Michael Efevberha)屢次展現飆分能力,3月31日對決台中太陽更狂轟50分,最終以場均28.7分,擠下隊友霍華德,獲得年度得分王。

雲豹戴維斯蟬聯阻攻王。圖/T1聯盟提供
雲豹戴維斯蟬聯阻攻王。圖/T1聯盟提供

雲豹的「DD」戴維斯(Deyonta Davis)去年11月27日對戰太陽,個人豪砍22分、22籃板、9阻攻的「準大三元」成績,單場9次阻攻更打破聯盟最高紀錄,最終以場均2.2次阻攻蟬聯T1聯盟年度阻攻王。

特攻林韋翰獲得年度助攻王。圖/T1聯盟提供
特攻林韋翰獲得年度助攻王。圖/T1聯盟提供

抄截王和助攻王都由新北中信特攻「後場魔術師」林韋翰包辦,他本季正式成為聯盟首位正規時間達成「大三元」的本土球員,寫下SBL、CBA、T1聯盟都完成過大三元的球員,締造出難以超越的紀錄,最終更以場均10助攻、2.88次抄截榮膺年度助攻王與年度抄截王,成為本季年度數據獎項的最大贏家。

Dwight Howard

延伸閱讀

T1聯盟/阿巴西擊敗魔獸霍華德 獲球迷票選年度人氣球星

T1聯盟/結束本季在台最終戰 霍華德:愛上這個地方

T1聯盟/封關戰霍華德場邊炒氣氛 雲豹仍不敵英熊8連敗

T1聯盟/與霍華德有優先續約權 雲豹不排除另尋NBA球星

相關新聞

瓊斯盃/中華白下起三分雨 輕取菲律賓奪連勝

中華白今天下起「三分雨」,面對菲律賓職籃PBA的Rain or Shine Elasto Painters,上半場就以超...

T1聯盟/布銳克曼再繳「大三元」海神力退衛冕軍特攻

T1聯盟前兩季冠軍今天正面交鋒,元年奪冠的高雄全家海神隊首節就取得39:15大幅領先,第四節領先雖全部花光還一度落後,最...

PLG/最終戰腦震盪 林書豪:不能保證明年再打球

高雄17直播鋼鐵人隊今天和福爾摩沙台新夢想家隊進行驟死戰,鋼鐵人若奪勝且勝分超過6分就能搭上晉級末班車,但當家球星「哈佛...

T1聯盟/遭吳季穎牽涉 台啤雲豹羅振峰坦承涉賭遭解約

台啤永豐雲豹表示,球員羅振峰因違反球隊生活規定及職業籃球選手契約精神,即刻與之解約。 球團在本月19日即要求全隊隊職員簽下切結書,若違反條文將立刻解約,而羅振峰昨(23日)晚向球隊坦承,去年自己

T1聯盟/霍華德控雲豹延遲付薪 雲豹打臉「並非魔獸所說」

NBA巨星霍華德雖已離台,但「魔獸劇場」持續上演,離境時不捨落淚的霍華德受訪表示,雲豹提出的續約調降降薪幅度高達6成5且...

PLG/國王承認了 林書豪靜脈雷射誤觸禁藥

「哈佛小子」林書豪本季加入PLG新北國王隊,和弟弟林書緯實踐兄弟同隊的心願,但季中受足底筋膜炎傷勢所苦,上周國王在社群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