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食安疑雲 黎仿軒與店長下午送北檢複訊、低頭不語

寶林茶室風暴擴大!北市4加護病房重症者持續惡化「1人腦病變」

寶林案延燒!北市擴大稽查遠百A13美食街 大食代業者嘆:業績掉一半

UBA/游艾喆終奪MVP稱錦上添花 練好外線備戰職籃

111學年度大專籃球聯賽男子組冠軍賽,政治大學游艾喆(右)得到21分。記者余承翰/攝影
111學年度大專籃球聯賽男子組冠軍賽,政治大學游艾喆(右)得到21分。記者余承翰/攝影

政治大學「為小巨蛋而生的男人」游艾喆今天在UBA公開男一級總冠軍賽拿下21分、8籃板、3助攻亮眼數據,不僅幫助政大完成3連霸,也拿下個人大學生涯首座MVP,賽後他也直言MVP對於他來說只是奪冠的錦上添花。

昨天才在4強賽拿下「大三元」幫助政大挺進冠軍賽的游艾喆,今天在冠軍賽又扮演關鍵角色,在學長林彥廷首節就傷退的情況下,與莫巴耶扛起攻防壓力,最終幫助政大完成3連霸。

這也是游艾喆包括能仁家商至今連續5年奪冠,在大學前兩年都與MVP擦身而過的他,今年也順利搶下MVP,他說:「一定開心,這是我大學的第一次,MVP就代表我們拿下冠軍,MVP就是錦上添花。」

游艾喆也坦言今年是政大挑戰3連霸最困難的一年,過去比賽幾乎不太緊張的他,近兩天也都在賽前都感受到緊張氛圍,「這是最難的一次,因為最後兩戰的對手都是8強最後贏我們的對手,其實這兩場比賽賽前我真的都很緊張,但也很想要帶領球隊拿下冠軍。」

而游艾喆的好表現,也讓外界都在猜測他是否會在今年投入職籃選秀,不過他則笑著表示,之後的事情之後再說,但對於教練陳子威認為他想要挑戰職籃,勢必要加強外線能力時,他也說:「再一年就要打到職業,一定要拿出更好的表現,把自己的層級提升到另外一個檔次。」

【中央社台北26日電】

政大後衛游艾喆抱持帶領球隊贏球決心,4強賽、冠軍戰儘管打到快抽筋,仍幫助球隊完成在UBA大專籃球聯賽3連霸,他預告明年將挑戰職籃,期許自己能力能再提升一個檔次。

111學年度UBA大專籃球聯賽男子組冠軍戰今天在台北小巨蛋舉行,政大以71比61擊敗健行科大,完成3連霸,游艾喆4強賽締造「大三元」,冠軍戰又攻下全隊最高21分,賽後獲選為MVP。

游艾喆賽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今年爭冠應該是最難的一次,賽前做了很多準備,在小巨蛋2場比賽都很緊張,但很開心自己在球場上繳出不錯的成績。

政大主力林彥廷首節就傷退,也讓今天冠軍戰戰況陷入膠著,游艾喆決心挺身而出,他透露,這2戰在攻防兩端下了很大決心,儘管打到快抽筋,但身為隊長的他希望能帶領球隊贏球。

首度獲選為冠軍戰MVP,游艾喆相當開心,他表示,這是第一次,拿MVP代表球隊奪冠,但球隊冠軍最重要。

政大總教練陳子威認為,大三的游艾喆未來還須提升外線能力。游艾喆也認同,他表示,再一年就要挑戰職籃,不可能帶著缺點踏上職業舞台,「我一定要打得更好,把自己層級提升一個檔次」。

女子組今年由世新大學完成4連霸,菜鳥宋瑞蓁獲選MVP。

新人王、新人后都由世新大學包辦,分別為陳將双、游沁樺。

延伸閱讀

圖輯/UBA政大力退健行 完成三連霸

UBA/游艾喆、莫巴耶狂飆42分 政大男籃退健行完成3連霸

UBA/生涯首冠到手 世新宋瑞蓁:總算可以笑著出去

UBA/大一菜鳥宋瑞蓁狂飆18分 世新女籃退文化收4連霸

相關新聞

瓊斯盃/中華白下起三分雨 輕取菲律賓奪連勝

中華白今天下起「三分雨」,面對菲律賓職籃PBA的Rain or Shine Elasto Painters,上半場就以超...

T1聯盟/布銳克曼再繳「大三元」海神力退衛冕軍特攻

T1聯盟前兩季冠軍今天正面交鋒,元年奪冠的高雄全家海神隊首節就取得39:15大幅領先,第四節領先雖全部花光還一度落後,最...

PLG/最終戰腦震盪 林書豪:不能保證明年再打球

高雄17直播鋼鐵人隊今天和福爾摩沙台新夢想家隊進行驟死戰,鋼鐵人若奪勝且勝分超過6分就能搭上晉級末班車,但當家球星「哈佛...

T1聯盟/遭吳季穎牽涉 台啤雲豹羅振峰坦承涉賭遭解約

台啤永豐雲豹表示,球員羅振峰因違反球隊生活規定及職業籃球選手契約精神,即刻與之解約。 球團在本月19日即要求全隊隊職員簽下切結書,若違反條文將立刻解約,而羅振峰昨(23日)晚向球隊坦承,去年自己

T1聯盟/霍華德控雲豹延遲付薪 雲豹打臉「並非魔獸所說」

NBA巨星霍華德雖已離台,但「魔獸劇場」持續上演,離境時不捨落淚的霍華德受訪表示,雲豹提出的續約調降降薪幅度高達6成5且...

PLG/國王承認了 林書豪靜脈雷射誤觸禁藥

「哈佛小子」林書豪本季加入PLG新北國王隊,和弟弟林書緯實踐兄弟同隊的心願,但季中受足底筋膜炎傷勢所苦,上周國王在社群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