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同場30分大三元史上首見 穆雷:與約柯奇互相信任

穆雷(左)與約柯奇(右)同場繳出30分大三元,是NBA歷史上第一次,教頭稱這是兩人合左以來最佳表現! 截圖自NBA官方推特
穆雷(左)與約柯奇(右)同場繳出30分大三元,是NBA歷史上第一次,教頭稱這是兩人合左以來最佳表現! 截圖自NBA官方推特

金塊隊當家球星約柯奇前一場狂砍41分但球隊落敗,昨天聯手穆雷繳出史無前例紀錄,兩人總冠軍賽第3戰同場繳出「大三元」,率隊以109:94擊敗熱火隊,踢館成功後取得總冠軍系列賽2勝1敗優勢,離隊史首冠再進一步。

約柯奇上場44分鐘貢獻32分、21籃板、10助攻,本季季後賽第10場「大三元」,且是總冠軍賽第一位至少30分、20籃板的「大三元」成員;穆雷昨天也有34分、10籃板、10助攻演出,兩人締造NBA史上第一對總冠軍賽同場繳出「大三元」的搭檔,讓教頭馬龍滿意說,這是兩位球星同隊7年來最佳表現。

兩人其實在2014年4月就曾在表演賽中先攜手,2016年才在金塊「合體」。

2016年加入金塊的穆雷,2020年季後賽大殺四方,但金塊西區決賽不敵湖人隊;隔年尋求突破,穆雷卻在4月遭遇左膝前十字韌帶受傷重挫,上季全部報銷,本季總算和約柯奇再度聯手。他透露和約柯奇合作就是互相信任,加上都能解讀比賽、彼此配合卻不強求,「當他把球交給我,他知道也期待看到我做什麼,他也知道我的狀態。」

不只兩位當家球星扛起球隊,金塊22歲菜鳥布勞恩昨天成奇兵,前兩場合計只拿6分的他全場攻下15分,其中11分集中在下半場。他是去年堪薩斯大學奪下NCAA總冠軍的班底,今年若能隨金塊登頂,將成NBA史上第5位拿完NCAA總冠軍後就拿NBA冠軍戒的球員。

總冠軍賽第4戰將於台灣時間明天早上8點半登場。

大三元 湖人 穆雷 約柯奇 金塊

延伸閱讀

NBA/盛讚約柯奇歷史級表現 穆雷:不懂人們總說他跳不起來

NBA/約柯奇讚穆雷是領袖 教頭:今晚是雙星合作最佳表現

NBA/繳史詩級紀錄隊友狂讚 約柯奇冷回:這只是數據

NBA/與穆雷合寫大三元史詩紀錄 約柯奇:對我意義不大

相關新聞

T1聯盟/真的來了!「表弟」卡森斯加盟雲豹 下月桃園主場亮相

上季找來「魔獸」霍華德的台啤永豐雲豹職業籃球隊,今天重磅宣布前NBA球星卡森斯(DeMarcus Cousins)正式加...

NBA/切入拿下第4萬分!詹姆斯生涯新里程達成

湖人隊今天迎戰衛冕軍金塊隊,湖人當家球星「小皇帝」詹姆斯(LeBron James)生涯4萬分何時達成成為比賽焦點之一;...

NBA/詹姆斯生日不快樂 關鍵追平三分踩線湖人不敵灰狼

洛杉磯湖人球星詹姆斯今天度過39歲生日,卻因為讀秒階段一記踩線三分球錯失追平機會,終場湖人以106比108...

NBA/連1205場得分上雙!詹皇4萬分樹立紀錄「超級障礙」

湖人今天在主場迎戰金塊,詹姆斯(LeBron James)靠著招牌「坦克切入」達成生涯4萬分的空前紀錄。湖人主場的大螢幕賽前更是擺出倒數計時的畫面,讓球迷能夠一起倒數偉大時刻的來臨。 上個賽季,

NBA/暴龍年終「送溫暖」 活塞終結28連敗難堪紀錄

前一場在波士頓差點要止敗的活塞,2023年最後一戰回到自家迎戰「背靠背」的暴龍,儘管對手4人破20分,但活塞末節靠著團隊攻勢一度拉開兩位數分差,並且最後時刻擋住暴龍的絕地反撲,以129比127驚險獲勝

NBA/連1205場得分上雙!詹皇4萬分樹立紀錄「超級障礙」

湖人今天在主場迎戰金塊,詹姆斯(LeBron James)達成生涯4萬分的空前紀錄。湖人主場的大螢幕賽前更是擺出倒數計時的畫面,讓球迷能夠一起倒數偉大時刻的來臨。 上個賽季,詹姆斯正式突破賈霸(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