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斬斷約柯奇傳球串聯攻勢 熱火找到勝利方程式

約柯奇飆41分,但僅傳出4次助攻,遠低於平均水準。 路透社
約柯奇飆41分,但僅傳出4次助攻,遠低於平均水準。 路透社

邁阿密熱火今天在客場以3分差擊敗丹佛金塊,並成功限制約柯奇(Nikola Jokic)和隊友連線,讓他全場雖得到41分但僅傳4次助攻。據統計,約柯奇本季單場5次助攻以下,金塊2勝4敗。

約柯奇在本季季後賽繳出30.4分、12.9籃板、10.1助攻,平均大三元的數據讓他相當難以防守,尤其金塊80%以上的進攻都由約柯奇發動,只要讓他和隊友串聯,總會讓防守球隊顧此失彼。

熱火也深知這個道理,在總冠軍賽開打前,中鋒阿德巴約(Bam Adebayo)就曾提到,「除了要讓約柯奇盡量高難度出手外,最重要的就是不能讓他每場輕鬆傳出12次以上的助攻。」

首戰熱火在這方面做得不好,仍讓約柯奇全場傳出14次助攻,還打破NBA總冠軍賽史上,中鋒單場最多助攻次數的紀錄。

不過今天熱火有備而來,除了約柯奇在要球時盡量在前防守外,防守上寧可讓約柯奇單打得分,也要斷掉他所有可能的傳球路線。

在今年球季包括例行賽、季後賽、總冠軍賽,約柯奇總共出現6次單場5次以下的助攻,戰績合計2勝4敗。而根據ESPN統計,季後賽約柯奇單場得到超過40分時,金塊是0勝3敗,他得分低於40分時,金塊13勝1敗。

看起來只讓約柯奇得分而不讓他傳出助攻,似乎是對抗金塊的有效方式。

不過當熱火總教練史波斯特拉(Erik Spoelstra)賽後被問到「要如何限制約柯奇,讓他只能做好得分手或者傳球者時?」他反虧提問的美國媒體:「拜託,這個問題就像是個外行人,他是個不可思議的球員,你無法單純地說,喔,就讓他當個得分手就好。」

延伸閱讀

NBA/金塊季後賽主場9連勝終結 熱火全力捍衛邁阿密堡壘

NBA/羅賓森扮奇兵「點火」逆轉 阿德巴約:一切都從他開始

NBA/飆41分無力挽回第四節挫敗 約柯奇:沒用正確方式打球

NBA/熱火第四節強勢逆轉 金塊主場苦吞季後賽首敗

相關新聞

T1聯盟/真的來了!「表弟」卡森斯加盟雲豹 下月桃園主場亮相

上季找來「魔獸」霍華德的台啤永豐雲豹職業籃球隊,今天重磅宣布前NBA球星卡森斯(DeMarcus Cousins)正式加...

NBA/切入拿下第4萬分!詹姆斯生涯新里程達成

湖人隊今天迎戰衛冕軍金塊隊,湖人當家球星「小皇帝」詹姆斯(LeBron James)生涯4萬分何時達成成為比賽焦點之一;...

NBA/詹姆斯生日不快樂 關鍵追平三分踩線湖人不敵灰狼

洛杉磯湖人球星詹姆斯今天度過39歲生日,卻因為讀秒階段一記踩線三分球錯失追平機會,終場湖人以106比108...

NBA/連1205場得分上雙!詹皇4萬分樹立紀錄「超級障礙」

湖人今天在主場迎戰金塊,詹姆斯(LeBron James)靠著招牌「坦克切入」達成生涯4萬分的空前紀錄。湖人主場的大螢幕賽前更是擺出倒數計時的畫面,讓球迷能夠一起倒數偉大時刻的來臨。 上個賽季,

NBA/暴龍年終「送溫暖」 活塞終結28連敗難堪紀錄

前一場在波士頓差點要止敗的活塞,2023年最後一戰回到自家迎戰「背靠背」的暴龍,儘管對手4人破20分,但活塞末節靠著團隊攻勢一度拉開兩位數分差,並且最後時刻擋住暴龍的絕地反撲,以129比127驚險獲勝

NBA/連1205場得分上雙!詹皇4萬分樹立紀錄「超級障礙」

湖人今天在主場迎戰金塊,詹姆斯(LeBron James)達成生涯4萬分的空前紀錄。湖人主場的大螢幕賽前更是擺出倒數計時的畫面,讓球迷能夠一起倒數偉大時刻的來臨。 上個賽季,詹姆斯正式突破賈霸(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