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金塊季後賽主場9連勝終結 熱火全力捍衛邁阿密堡壘

熱火靠著首節與末節大爆發,驚險勝出,成為本季季後賽首個攻破丹佛主場的球隊。 路透社
熱火靠著首節與末節大爆發,驚險勝出,成為本季季後賽首個攻破丹佛主場的球隊。 路透社

丹佛鋼鐵主場垮了!西區第一種子金塊5日在總冠軍賽第2戰以108:111敗給東區老八傳奇熱火,系列賽雙方戰平,這是金塊今年季後賽主場首敗,賽後金塊主帥馬龍(Michael Malone)認為球隊在末節防守鬆懈是主因,必須謹慎迎戰後兩場的熱火主場,兩隊都是季後賽強悍主場的代表。但是金塊王牌「小丑」約柯奇(Nikola Jokic)領銜的戰力,更獲球評專家青睞,熱火緊盯「小丑」副手的防守戰略還能否成功?

丹佛主場10戰首敗

根據《先驅報》報導,NBA總冠軍賽第2戰於台灣時間5日早上在金塊主場進行,先吞一敗的熱火打得「虎頭又虎尾」,末節靠著羅賓森(Duncan Robinson)與文森(Gabe Vincent)下起「外線雨」,強勢逆襲主隊金塊,以3分差勝出,將系列賽扳成1-1平手,這也是金塊本季季後賽主場9連勝後的首敗,跌破眾人眼鏡。

金塊主帥馬龍賽後提到,球隊第四節的防守過於鬆懈,被熱火一波13比2的攻勢打亂陣腳,後續兩戰要移師到南岸邁阿密主場,必須想辦法偷一場勝利。強悍主場是今年總冠軍賽的主旋律,不僅金塊有本輪前不敗的鋼鐵主場,熱火主場在前兩輪也維持全勝之姿,一直到東區決賽遇到「客場爆發」的塞爾蒂克才失守過。


”AA”

圖前者為熱火主帥,成功部署防守戰術。

熱火G3主場優勢

熱火在第3戰除了主場優勢外,據傳還有望迎回「邁阿密英雄」後衛赫洛(Tyler Herro),赫洛在首輪面對公鹿的賽事傷到右手,復原速度令人熱火團隊驚喜,赫洛本季場均超過20分,是熱火倚重的第三號得分點,是這支力求上演「老八奇蹟」球隊的優勢。但劣勢仍舊明顯,熱火本役採取成功的防守戰略,守死金塊主將「小丑」以外的副手群,其實也沒有限制「小丑」取分的手段,另外,上輪苦戰7場也是熱火的體能隱憂。

無解「小丑」仍為金塊強棒

至於金塊方面,本役雖有「小丑」繳出誇張的41分與11籃板,二當家穆雷(Jamal Murray)也貢獻18分、10助攻,但其他隊友幾乎熄火,讓「小丑」再次寫下另類紀錄:「小丑」本季季後賽得分超過40分,團隊戰績是0勝3敗,反之,球隊是13勝1敗。「小丑」是聯盟最頂級的長人,但他的吸怪、分球能力同樣是維持金塊運轉的關鍵,本役在熱火防守策略下難以發揮、僅繳出4次助攻,考驗著團隊調整,而馬龍慣用的八人輪換恐讓「小丑」負擔更重。


”AA”

金塊、熱火數據對比。

不過,據《外媒》整理專家球評看法,金塊仍舊是戰力更趨優勢的一方,熱火僅能靠著爆發的外線、以及主帥史波史特拉(Erik Spoelstra)的防守體系與金塊周旋,但確實找不到應對「小丑」的方式,加上「小丑」的副手群如葛登(Aaron Gordon)、波特(Michael Porter Jr.)並非等閒之輩,戰線拉長也不利於熱火體能消耗,普遍還是看好金塊在6戰拿下熱火。


”AA”

金塊仍舊是更被看好的一方,圖右是王牌「小丑」約柯奇,圖左是二哥穆雷。(photo from Denver Nuggets Facebook Official)


”AA”

金塊王牌、無解的「小丑」約柯奇。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延伸閱讀

NBA/約柯奇飆高分金塊一勝難求? 穆雷:兩者並無關聯

NBA/飆41分無力挽回第四節挫敗 約柯奇:沒用正確方式打球

NBA/熱火第四節強勢逆轉 金塊主場苦吞季後賽首敗

NBA/約柯奇、穆雷得分傳球兼備 巴特勒:真的很難防守

相關新聞

T1聯盟/真的來了!「表弟」卡森斯加盟雲豹 下月桃園主場亮相

上季找來「魔獸」霍華德的台啤永豐雲豹職業籃球隊,今天重磅宣布前NBA球星卡森斯(DeMarcus Cousins)正式加...

NBA/切入拿下第4萬分!詹姆斯生涯新里程達成

湖人隊今天迎戰衛冕軍金塊隊,湖人當家球星「小皇帝」詹姆斯(LeBron James)生涯4萬分何時達成成為比賽焦點之一;...

NBA/詹姆斯生日不快樂 關鍵追平三分踩線湖人不敵灰狼

洛杉磯湖人球星詹姆斯今天度過39歲生日,卻因為讀秒階段一記踩線三分球錯失追平機會,終場湖人以106比108...

NBA/連1205場得分上雙!詹皇4萬分樹立紀錄「超級障礙」

湖人今天在主場迎戰金塊,詹姆斯(LeBron James)靠著招牌「坦克切入」達成生涯4萬分的空前紀錄。湖人主場的大螢幕賽前更是擺出倒數計時的畫面,讓球迷能夠一起倒數偉大時刻的來臨。 上個賽季,

NBA/暴龍年終「送溫暖」 活塞終結28連敗難堪紀錄

前一場在波士頓差點要止敗的活塞,2023年最後一戰回到自家迎戰「背靠背」的暴龍,儘管對手4人破20分,但活塞末節靠著團隊攻勢一度拉開兩位數分差,並且最後時刻擋住暴龍的絕地反撲,以129比127驚險獲勝

NBA/連1205場得分上雙!詹皇4萬分樹立紀錄「超級障礙」

湖人今天在主場迎戰金塊,詹姆斯(LeBron James)達成生涯4萬分的空前紀錄。湖人主場的大螢幕賽前更是擺出倒數計時的畫面,讓球迷能夠一起倒數偉大時刻的來臨。 上個賽季,詹姆斯正式突破賈霸(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