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中毒案21人受害!其中重症8例全驗出米酵菌酸 關鍵「粿條」陰性

獨/馬英九訪陸11天行程曝光 這日將赴北京會習近平

高雄市區道路崩裂!掀起畫面曝光、逾800戶停電 疑台電電纜爆炸肇禍

NBA/關鍵戰役屢屢展現強心臟 巴特勒:後面還有仗要打

巴特勒屢屢在關鍵戰役展現強心臟。 法新社
巴特勒屢屢在關鍵戰役展現強心臟。 法新社

邁阿密熱火在東區冠軍系列賽聽牌後3連敗,險遭翻盤之際又是巴特勒(Jimmy Butler)跳出扮英雄,第7戰砍進全場最高28分率隊淘汰綠衫軍殺進總冠軍賽,也獲選東區冠軍賽MVP。

「老八」邁阿密熱火在東區冠軍賽對上例行賽全聯盟戰績第2的波士頓塞爾蒂克,巴特勒在系列賽平均上場39.7分鐘,繳出24.7分、7.6籃板、6.1助攻、2.6抄截全能表現,率隊打進總冠軍賽,因此獲選為東區冠軍賽最有價值球員(MVP)。

東區冠軍賽首戰,熱火靠巴特勒轟下35分拿下開門紅,第2戰他再砍27分,率隊爆冷在客場2連勝;系列賽第3戰熱火得分多點開花,巴特勒也貢獻16分,帶隊拿下3連勝快速聽牌。

眼看總冠軍賽門票就要到手,熱火卻被塞爾蒂克連趕3場扳平,差點成為綠衫軍締造歷史的「祭品」,輸球的3場比賽巴特勒分別拿下29分、14分、24分,仍是熱火能與對手抗衡的利器。

今天的殊死戰,巴特勒包括三分球7投3中在內,28次出手命中12球,轟下全場最高28分,並有7籃板、6助攻、3抄截,是熱火穩住陣腳拿下關鍵勝利的頭號英雄。

法新社報導,塞爾蒂克球星泰托姆(Jayson Tatum)帶傷加上全隊開局手感急凍,讓熱火今天占盡優勢,沒讓綠衫軍締造史上首支季後賽系列0比3絕境卻能驚天大逆轉的球隊。

巴特勒賽後說:「我們上下一心,討論如何打這場作客硬仗,也確實辦到了。但我們還不能滿足,現在固然欣喜若狂,但後面還有仗要打。」

巴特勒把能在關鍵時刻進球並擋下對方反擊歸功於隊友,「他們給足我信心讓我能維持高檔。今天能走到這裡全靠他們,我很清楚我們是支多棒的球隊,也讓美夢成真」。

延伸閱讀

NBA/巴特勒、馬丁同場爆發 直追詹皇、波許隊史紀錄

NBA/1票之差險勝隊友馬丁 巴特勒勇奪東冠MVP

NBA/搶七大勝阻綠衫軍創歷史 「超級8」熱火將與金塊爭冠

NBA/綠衫軍主場搶七勝率破8成 巴特勒有信心晉級

相關新聞

T1聯盟/真的來了!「表弟」卡森斯加盟雲豹 下月桃園主場亮相

上季找來「魔獸」霍華德的台啤永豐雲豹職業籃球隊,今天重磅宣布前NBA球星卡森斯(DeMarcus Cousins)正式加...

NBA/切入拿下第4萬分!詹姆斯生涯新里程達成

湖人隊今天迎戰衛冕軍金塊隊,湖人當家球星「小皇帝」詹姆斯(LeBron James)生涯4萬分何時達成成為比賽焦點之一;...

NBA/詹姆斯生日不快樂 關鍵追平三分踩線湖人不敵灰狼

洛杉磯湖人球星詹姆斯今天度過39歲生日,卻因為讀秒階段一記踩線三分球錯失追平機會,終場湖人以106比108...

NBA/連1205場得分上雙!詹皇4萬分樹立紀錄「超級障礙」

湖人今天在主場迎戰金塊,詹姆斯(LeBron James)靠著招牌「坦克切入」達成生涯4萬分的空前紀錄。湖人主場的大螢幕賽前更是擺出倒數計時的畫面,讓球迷能夠一起倒數偉大時刻的來臨。 上個賽季,

NBA/暴龍年終「送溫暖」 活塞終結28連敗難堪紀錄

前一場在波士頓差點要止敗的活塞,2023年最後一戰回到自家迎戰「背靠背」的暴龍,儘管對手4人破20分,但活塞末節靠著團隊攻勢一度拉開兩位數分差,並且最後時刻擋住暴龍的絕地反撲,以129比127驚險獲勝

NBA/連1205場得分上雙!詹皇4萬分樹立紀錄「超級障礙」

湖人今天在主場迎戰金塊,詹姆斯(LeBron James)達成生涯4萬分的空前紀錄。湖人主場的大螢幕賽前更是擺出倒數計時的畫面,讓球迷能夠一起倒數偉大時刻的來臨。 上個賽季,詹姆斯正式突破賈霸(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