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抗議陸啟用M503銜接航線 美反對片面改變現狀促雙方對話

輝達重挫10% 那指大跌319點、台積電ADR再跌逾3%連六黑

NBA/史上第二支打進總冠軍賽老八 熱火改寫多項紀錄

成為1999年尼克隊後,史上第二支闖進到總冠軍賽的老八球隊。 美聯社
成為1999年尼克隊後,史上第二支闖進到總冠軍賽的老八球隊。 美聯社

在東區冠軍賽3連勝後苦吞3連敗的熱火隊,今天總算在搶七大戰成功關門,不僅阻止了塞爾蒂克隊成為聯盟史上首支系列賽0:3逆轉的球隊,自己也成為1999年尼克隊後,史上第二支闖進到總冠軍賽的分區老八,本場比賽攻下28分、7籃板、6助攻的巴特勒(Jimmy Butler)獲選東區冠軍賽MVP。

過去3年兩度闖進東區冠軍賽的熱火,本賽季例行賽打得跌跌撞撞,不僅落入附加賽還在首戰輸給了老鷹,最終在第二輪擊敗公牛隊後,才以東區第8種子身分晉級季後賽。

不過進到季後賽後,熱火卻是勢不可擋,在首輪先是以4:1爆冷淘汰東區頭號種子公鹿隊,第二輪則是4:2擊退史上首支以分區第8種子闖進冠軍賽的尼克隊,第三輪面對塞爾蒂克更是峰迴路轉,在前三場打完取得3:0聽牌後,被對手連追3場扳平,直到今天才順利關門,相隔2個賽季再度闖進總冠軍賽。

今天淘汰塞爾蒂克後,熱火不僅成為自1999年尼克以後,聯盟史上第2支闖進冠軍賽的分區老八,而且淘汰本賽季聯盟戰績前二佳的公鹿與塞爾蒂克,6月2日冠軍賽對手則是在西區冠軍賽4:0橫掃湖人後,早早就休息靜待對手出爐的金塊,同時金塊也是今年聯盟戰績排名第4名的球隊。

此外,熱火也是聯盟史上第3支例行賽平均得分在聯盟墊底,但最終闖進到總冠軍賽的球隊,也是附加賽施行以來,第一支從附加賽闖進到冠軍賽的球隊。

巴特勒(Jimmy Butler)獲選東區冠軍賽MVP實至名歸。 法新社
巴特勒(Jimmy Butler)獲選東區冠軍賽MVP實至名歸。 法新社

巴特勒在例行賽平均22.9分、5.9籃板、5.3助攻、1.8抄截,季後賽升至平均28.5分、7籃板、5.7助攻、2.1抄截,成為名符其實的季後賽先生。

延伸閱讀

NBA/搶七大勝阻綠衫軍創歷史 「超級8」熱火將與金塊爭冠

NBA/泰托姆扭傷腳踝續戰 熱火三分雨G7半場領先綠軍11分

NBA/綠衫軍主場搶七勝率破8成 巴特勒有信心晉級

NBA/熱火絕對優勢慘遭扳平 巴特勒自責:我打好就不會這樣

相關新聞

T1聯盟/真的來了!「表弟」卡森斯加盟雲豹 下月桃園主場亮相

上季找來「魔獸」霍華德的台啤永豐雲豹職業籃球隊,今天重磅宣布前NBA球星卡森斯(DeMarcus Cousins)正式加...

NBA/切入拿下第4萬分!詹姆斯生涯新里程達成

湖人隊今天迎戰衛冕軍金塊隊,湖人當家球星「小皇帝」詹姆斯(LeBron James)生涯4萬分何時達成成為比賽焦點之一;...

NBA/詹姆斯生日不快樂 關鍵追平三分踩線湖人不敵灰狼

洛杉磯湖人球星詹姆斯今天度過39歲生日,卻因為讀秒階段一記踩線三分球錯失追平機會,終場湖人以106比108...

NBA/連1205場得分上雙!詹皇4萬分樹立紀錄「超級障礙」

湖人今天在主場迎戰金塊,詹姆斯(LeBron James)靠著招牌「坦克切入」達成生涯4萬分的空前紀錄。湖人主場的大螢幕賽前更是擺出倒數計時的畫面,讓球迷能夠一起倒數偉大時刻的來臨。 上個賽季,

NBA/暴龍年終「送溫暖」 活塞終結28連敗難堪紀錄

前一場在波士頓差點要止敗的活塞,2023年最後一戰回到自家迎戰「背靠背」的暴龍,儘管對手4人破20分,但活塞末節靠著團隊攻勢一度拉開兩位數分差,並且最後時刻擋住暴龍的絕地反撲,以129比127驚險獲勝

NBA/連1205場得分上雙!詹皇4萬分樹立紀錄「超級障礙」

湖人今天在主場迎戰金塊,詹姆斯(LeBron James)達成生涯4萬分的空前紀錄。湖人主場的大螢幕賽前更是擺出倒數計時的畫面,讓球迷能夠一起倒數偉大時刻的來臨。 上個賽季,詹姆斯正式突破賈霸(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