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高雄西南外海現中尺度渦旋!可能伴隨龍捲風、冰雹 影響範圍曝光

手機響別慌!北市災防演習 明上午9點針對2區發國家級警報測試

NBA/懷特致命補籃絕殺熱火 塞爾蒂克奇蹟逼進搶七大戰

懷特(左)上演致命絕殺秀,幫助綠衫軍死裡逃生。 法新社
懷特(左)上演致命絕殺秀,幫助綠衫軍死裡逃生。 法新社

巴特勒(Jimmy Butler)第四節最後階段獨拿13分包括剩下3秒的3罰全中,讓一度落後10分的熱火一舉超前比分,眼看就要晉級總冠軍賽,沒想到史馬特(Marcus Smart)最後一擊三分出手未中,懷特(Derrick White)卻是搶下進攻籃板補進2分,奇蹟般地絕殺熱火。

死裡逃生的綠衫軍在驚濤駭浪中以104比103勝出,取得3連勝,更成為史上第4支在0比3落後情況下將比賽逼進搶七大戰的球隊。

東區冠軍賽第7戰將回到波士頓進行,氣勢如虹的塞爾蒂克有望循著同城紅襪隊在2004年的奇蹟之旅,成為NBA史上第一支在0勝3敗下實現超級大逆轉的球隊。

挾著先前2連勝氣勢,塞爾蒂克首節就有強勢表現,在雙槍合拿19分助威下,團隊命中率逼近6成,取得領先優勢;特別是泰托姆(Jayson Tatum),上半場他火力全開,13投7中包括11罰全中,個人豪取25分,一度幫助球隊領先'兩位數,並在上半場取得57比53領先。

進入第三節雙方命中率明顯下探,熱火更是跌到僅剩2成,綠衫軍趁勢打出12比2的攻勢,領先差距來到13分。眼看對手即將揚長而去,熱火第四節初展開反擊,羅賓森(Duncan Robinson)獨拿5分帶動一波11比3的進攻,一口氣超前比分。

但塞爾蒂克靠著布朗(Jaylen Brown)的三分打和罰球,以及泰托姆的贊助,兩人合砍10分,加上史馬特和懷特分別補刀,殺出16比5的關鍵攻勢,又把領先要了回來,而且拉開到10分差。戰況危急之下,巴特勒再度站出來,連投帶罰獨拿13分,在最後時刻超前綠衫軍1分,可惜還是無法帶領熱火關門。

泰托姆全場拿下31分11籃板5助攻2阻攻,布朗得到26分10籃板3助攻2抄截,史馬特21分,懷特11分6助攻4籃板。

誓言要在主場終結系列賽的巴特勒大半時間手感低迷,21投僅5中,但挾著14罰12中仍得到24分11籃板8助攻。阿德巴約(Bam Adebayo)同樣進攻狀態不佳,16投4中,獲得11分13籃板5助攻。馬丁(Caleb Martin)先發上陣拿到21分15籃板。

熱火雖然陣中6人得分雙位數,但還是難以延續整體攻勢。文森(Gabe Vincent)回歸獲得15分,羅賓森13分,羅瑞(Kyle Lowry)10分3助攻。

相關新聞

T1聯盟/真的來了!「表弟」卡森斯加盟雲豹 下月桃園主場亮相

上季找來「魔獸」霍華德的台啤永豐雲豹職業籃球隊,今天重磅宣布前NBA球星卡森斯(DeMarcus Cousins)正式加...

NBA/金塊先發五虎攻守強勢 逆轉湖人對戰豪取9連勝

面對金塊五虎的攻守同步和約柯奇(Nikola Jokic)、穆雷(Jamal Murray)的無限擋拆,湖人依然一籌莫展;即便上半場一度領先兩位數分差,但在金塊找回準星之後,湖人節節敗退,最終更是陷入

NBA/切入拿下第4萬分!詹姆斯生涯新里程達成

湖人隊今天迎戰衛冕軍金塊隊,湖人當家球星「小皇帝」詹姆斯(LeBron James)生涯4萬分何時達成成為比賽焦點之一;...

NBA/詹姆斯生日不快樂 關鍵追平三分踩線湖人不敵灰狼

洛杉磯湖人球星詹姆斯今天度過39歲生日,卻因為讀秒階段一記踩線三分球錯失追平機會,終場湖人以106比108...

NBA/連1205場得分上雙!詹皇4萬分樹立紀錄「超級障礙」

湖人今天在主場迎戰金塊,詹姆斯(LeBron James)靠著招牌「坦克切入」達成生涯4萬分的空前紀錄。湖人主場的大螢幕賽前更是擺出倒數計時的畫面,讓球迷能夠一起倒數偉大時刻的來臨。 上個賽季,

NBA/暴龍年終「送溫暖」 活塞終結28連敗難堪紀錄

前一場在波士頓差點要止敗的活塞,2023年最後一戰回到自家迎戰「背靠背」的暴龍,儘管對手4人破20分,但活塞末節靠著團隊攻勢一度拉開兩位數分差,並且最後時刻擋住暴龍的絕地反撲,以129比127驚險獲勝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