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高中生地震預警App爆紅未獲授權 氣象署主動聯絡了

NBA/季後賽6度交手柯瑞 詹姆斯:我倆都希望青史名留

湖人詹姆斯(左)與勇士柯瑞(右)今年將在西區季後賽第二輪上演生涯第6度的季後賽對決。 美聯社資料照
湖人詹姆斯(左)與勇士柯瑞(右)今年將在西區季後賽第二輪上演生涯第6度的季後賽對決。 美聯社資料照

生涯5度在季後賽交手,其中包括4度領軍爭冠,湖人詹姆斯(LeBron James)與勇士柯瑞(Stephen Curry)今年將在西區季後賽第二輪上演生涯第6度的季後賽對決,儘管不希望外界只把焦點鎖定在兩人身上,但詹姆斯在今天受訪時也直言,兩人肯定都希望把握更多機會讓自己青史留名。

詹姆斯與柯瑞在2015年到2018年曾連續4年在總冠軍賽交手,其中勇士拿下了其中3次冠軍,詹姆斯則是在2016年帶領騎士奪下隊史首冠,不過詹姆斯在2018年轉戰西區披湖人戰袍後,勇士與湖人接連受到傷病問題所苦,僅在2021年的西區附加賽碰頭過,這次則將是首度在季後賽交鋒。

對於將再度對決老對手勇士,詹姆斯也直言,儘管外界都將目光鎖定在他與柯瑞的對決上,不過這並不會影響到他們備戰的心情,「我只認為我們就是這場比賽中兩名最具競爭力的球員,當然我們肯定都希望盡可能讓我們的名字刻印在歷史書中,但我們依舊會按照自己的方式來進行比賽。」

詹姆斯與柯瑞生涯各拿下過4次總冠軍,其中身為NBA歷史得分王的詹姆斯另有4座總冠軍賽MVP和4座例行賽MVP,至於聯盟歷史三分球進球王柯瑞,則有2座MVP和去年才首度獲獎的總冠軍賽MVP,從兩人的豐功偉業來看,毫無疑問是聯盟過去10多年來最有主宰力的兩名球員。

談到與柯瑞一路以來的競爭,詹姆斯也直言柯瑞對於籃球的投入讓他必須獻上最高敬意,「柯瑞相當投入他的工作,並且在整個職業生涯中一直都做到這點,我對他所取得的成就表示最高敬意,不僅是在場上,場下也是如此,聯盟中有這樣為後人樹立榜樣的球員,真的太棒了。」

而湖人總教練漢姆(Darvin Ham)在談到「詹柯對決」時,也說:「這將是這一代球員中最好的兩個球員與對手,毫無疑問這會是一場有趣的戰鬥。」

LeBron James Stephen Curry

延伸閱讀

戴維斯想6戰解決勇士 雖是太樂觀但湖人終究是贏家

NBA/第二輪上演勇湖大戰 柯瑞繼2018後再尬詹姆斯

NBA/50分紀錄夜前向全隊發表演說 柯瑞團結內部作出承諾

NBA/詹姆斯、柯瑞生涯第5次交手 勇士對戰勝多於敗

相關新聞

T1聯盟/真的來了!「表弟」卡森斯加盟雲豹 下月桃園主場亮相

上季找來「魔獸」霍華德的台啤永豐雲豹職業籃球隊,今天重磅宣布前NBA球星卡森斯(DeMarcus Cousins)正式加...

NBA/金塊先發五虎攻守強勢 逆轉湖人對戰豪取9連勝

面對金塊五虎的攻守同步和約柯奇(Nikola Jokic)、穆雷(Jamal Murray)的無限擋拆,湖人依然一籌莫展;即便上半場一度領先兩位數分差,但在金塊找回準星之後,湖人節節敗退,最終更是陷入

NBA/切入拿下第4萬分!詹姆斯生涯新里程達成

湖人隊今天迎戰衛冕軍金塊隊,湖人當家球星「小皇帝」詹姆斯(LeBron James)生涯4萬分何時達成成為比賽焦點之一;...

NBA/呷好逗相報!魔獸狂邀哈登、KD等7現役球星來台打球

「魔獸」霍華德才剛邀莫蘭特(Ja Morant)加盟台灣職籃,沒想到稍早又呼籲眾NBA球星來台發展。包含即將成為自由球員的老戰友哈登(James Harden)。 哈登今年夏天將成為自由球員,外

NBA/詹姆斯生日不快樂 關鍵追平三分踩線湖人不敵灰狼

洛杉磯湖人球星詹姆斯今天度過39歲生日,卻因為讀秒階段一記踩線三分球錯失追平機會,終場湖人以106比108...

NBA/連1205場得分上雙!詹皇4萬分樹立紀錄「超級障礙」

湖人今天在主場迎戰金塊,詹姆斯(LeBron James)靠著招牌「坦克切入」達成生涯4萬分的空前紀錄。湖人主場的大螢幕賽前更是擺出倒數計時的畫面,讓球迷能夠一起倒數偉大時刻的來臨。 上個賽季,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