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在大S家大鬧一場後 汪小菲返北京宣布求婚成功:老婆來自台北

國道一號汽車自撞護欄墜落至基隆河 警消急出動全力搜救中

寶林茶室案元凶曝 台大教授解釋米酵菌酸致命原因:所有身體細胞瞬間失去能量

NBA/里拉德狂轟71分史上第8人 連創多項恐怖紀錄

里拉德轟71分狂寫紀錄。 美聯社
里拉德轟71分狂寫紀錄。 美聯社

近況火熱的里拉德(Damian Lillard),今天對火箭比賽中迎來不可思議的瘋狂得分爆發秀!

里拉德全場出賽39分鐘,38投22中包括砍進13顆三分球和14罰全中,狂飆71分6籃板6助攻,成為米契爾(Donovan Mitchell)之後本季第2位單場轟進71分的球員。在里拉德驚天地泣鬼神的飆分秀之下,拓荒者最終以131比114擊落火箭。

根據統計,里拉德成為史上第8位「70分俱樂部」成員。排在前面的7人分別是張伯倫(Wilt Chamberlain)、布萊恩(Kobe Bryant)、湯普森(David Thompson)、貝勒(Elgin Baylor)、羅賓森(David Robinson)、布克(Devin Booker)、米契爾。其中張伯倫就包辦了100分、78分、2次73分、72分、70分場次,總共6次之多。

此外,里拉德的71分之夜也寫下多項紀錄。

生涯累積3場至少砍進11顆三分球的里拉德,此戰以13顆三分球創個人新高,同時在聯盟歷史上僅次於湯普森(Klay Thompson)的單場14顆,和柯瑞(Stephen Curry)、拉文(Zach LaVine)並列。

另一方面,里拉德在上半場就以19投13中驚人效率得到41分,追平單節得分統計之後史上半場第2高得分紀錄,只低於2003年布萊恩(Kobe Bryant)對巫師所創下的上半場42分紀錄。厄文(Kyrie Irving)在2022年3月15日對魔術也曾半場拿到41分。

根據統計,這是里拉德生涯第15次單場至少拿到50分,超越詹姆斯(LeBron James)和貝瑞(Rick Barry),在歷史上排名第6,僅次於張伯倫的118場、喬丹(Michael Jordan)的31場、布萊恩的25場、哈登(James Harden)的23場、貝勒的17場。

里拉德更成為史上第一位單場至少70分5籃板5助攻且命中10顆三分球的球員。

拓荒者 里拉德

相關新聞

T1聯盟/真的來了!「表弟」卡森斯加盟雲豹 下月桃園主場亮相

上季找來「魔獸」霍華德的台啤永豐雲豹職業籃球隊,今天重磅宣布前NBA球星卡森斯(DeMarcus Cousins)正式加...

NBA/切入拿下第4萬分!詹姆斯生涯新里程達成

湖人隊今天迎戰衛冕軍金塊隊,湖人當家球星「小皇帝」詹姆斯(LeBron James)生涯4萬分何時達成成為比賽焦點之一;...

NBA/呷好逗相報!魔獸狂邀哈登、KD等7現役球星來台打球

「魔獸」霍華德才剛邀莫蘭特(Ja Morant)加盟台灣職籃,沒想到稍早又呼籲眾NBA球星來台發展。包含即將成為自由球員的老戰友哈登(James Harden)。 哈登今年夏天將成為自由球員,外

NBA/詹姆斯生日不快樂 關鍵追平三分踩線湖人不敵灰狼

洛杉磯湖人球星詹姆斯今天度過39歲生日,卻因為讀秒階段一記踩線三分球錯失追平機會,終場湖人以106比108...

NBA/連1205場得分上雙!詹皇4萬分樹立紀錄「超級障礙」

湖人今天在主場迎戰金塊,詹姆斯(LeBron James)靠著招牌「坦克切入」達成生涯4萬分的空前紀錄。湖人主場的大螢幕賽前更是擺出倒數計時的畫面,讓球迷能夠一起倒數偉大時刻的來臨。 上個賽季,

NBA/暴龍年終「送溫暖」 活塞終結28連敗難堪紀錄

前一場在波士頓差點要止敗的活塞,2023年最後一戰回到自家迎戰「背靠背」的暴龍,儘管對手4人破20分,但活塞末節靠著團隊攻勢一度拉開兩位數分差,並且最後時刻擋住暴龍的絕地反撲,以129比127驚險獲勝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