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北捷民權西路站有人落軌捲入車底 救護人員搶救中

AI技術突飛猛進 IT專家預言:一年後會「殺死」這行業

利誘2軍人當共諜遭拒 陸軍砲指部退伍上兵判決出爐

NBA/Kobe逝世2周年 墜機地點吸引球迷朝聖

美國職籃NBA傳奇球星布萊恩(Kobe Bryant)墜機身亡剛滿2年,在墜機地點的山丘上,球迷帶著畫像、身穿球衣前來追思。 中央社
美國職籃NBA傳奇球星布萊恩(Kobe Bryant)墜機身亡剛滿2年,在墜機地點的山丘上,球迷帶著畫像、身穿球衣前來追思。 中央社

美國職籃NBA傳奇球星布萊恩Kobe Bryant)離世2年,位在洛杉磯郊區的失事地點,形同球迷追憶他過往事蹟的聖地,互道「帶著曼巴精神活下去」。

2020年1月26日布萊恩帶著女兒吉安娜(Gianna)搭直升機,行經洛杉磯北方卡拉巴薩斯(Calabasas)時飛機失事,機上9人全數罹難。

當地媒體兩天前報導,一名藝術家在失事地點放置一座臨時的小型雕塑,供球迷追思。中央社記者今天走訪位在山丘上的墜機地點,這座雕塑已經不在。當地居民說,雕像當天就已撤走。

Kobe逝世2周年當天,一名藝術家在失事地點放置一座臨時的小型雕塑供眾人追思,但當天結束後就撤走。 美聯社
Kobe逝世2周年當天,一名藝術家在失事地點放置一座臨時的小型雕塑供眾人追思,但當天結束後就撤走。 美聯社

在健身房擔任飛輪教練的維達(Joshua Vedder)住在附近,騎著他的登山車前來追思布萊恩,受訪時分享,他的登山車是紫色、金色、黑色的配色,用來提醒自己實踐布萊恩最為人所知的曼巴精神(Mamba Mentality)。

失事地點在山丘上,需經過登山步道步行2公里路程、半小時才能到達,維達說他買這台登山車,為的就是常常騎上來這裡,每年到這裡3到4次。

「保持正面的態度,為社會帶來正面的影響力。」維達分享布萊恩對他人生的影響。他說,自己與布萊恩年紀相仿,幾乎是一路看著他整個職業生涯,最感佩的是布萊恩對整個洛杉磯的影響。

維達分享他所認識的曼巴精神,正是布萊恩勤奮努力的工作精神,「不只是做自己喜歡做的事,而且是一路盡全力做到頂尖。凌晨3時別人還在睡覺,他就已經起床練球,這就是曼巴精神」。

維達說,自己每天會做24下伏地挺身,這個數字代表Kobe的背號。他在飛輪課上,也經常用曼巴精神鼓勵學員,再撐一下、超越自己。

美國職籃NBA傳奇球星布萊恩(Kobe Bryant)2020年1月26日在洛杉磯郊區的卡拉巴薩斯(Calabasas)墜機身亡。2年後失事地點球迷準備鮮花、照片追思。 中央社
美國職籃NBA傳奇球星布萊恩(Kobe Bryant)2020年1月26日在洛杉磯郊區的卡拉巴薩斯(Calabasas)墜機身亡。2年後失事地點球迷準備鮮花、照片追思。 中央社

附近居民喬瑟菲娜(Josefina)從新聞得知雕像的消息,特地前來卻發現雕像已經移除,雖然失望,但也分享第一次踏上失事地點的激動。

喬瑟菲娜說:「這個感覺到有某一種能量,好像起雞皮疙瘩的感覺。站在這裡讓我回想起對Kobe的回憶,想到他的家人,我對他充滿尊敬。」

同樣是附近居民的洛西(David Locy)分享走這一段登山步道,親臨失事現場的感覺「好像有點詭異」。

洛西說:「布萊恩是每個人心中這麼重要的代表人物,走上去看到他過世的地方,感覺滿哀傷的。」洛西分享,從小打籃球就是以Kobe為偶像,來到這裡讓他覺得很傷心。

洛西說,這個地點變得好像聖地一樣,大家都要來這裡看一眼,紀念Kobe。他紀念Kobe的方式是記住他的精神:「勤奮努力的工作精神,絕對自律,很有智慧。」

Kobe Kobe Bryant 布萊恩

延伸閱讀

布萊恩逝世兩週年 失事地點豎立紀念雕像

NBA/失事地點放布萊恩與愛女雕像 藝術家神作引球迷淚崩

NBA/布萊恩逝世兩週年 湖人官方致敬緬懷

布萊恩空難照片外流求償案 加索妻、佩林卡夫婦將任證人

相關新聞

T1聯盟/真的來了!「表弟」卡森斯加盟雲豹 下月桃園主場亮相

上季找來「魔獸」霍華德的台啤永豐雲豹職業籃球隊,今天重磅宣布前NBA球星卡森斯(DeMarcus Cousins)正式加...

NBA/曝跟波爾有檯面下遠射比賽 柯瑞:他今晚取得領先

總冠軍賽首戰在主場意外踢到鐵板,遭塞爾蒂克爆冷逆轉翻盤,勇士今(6)日強勢反彈,靠著招牌第3節後段一波流打垮對手,其中柯瑞(Stephen Curry)先開頭,之後由波爾(Jordan Poole)完

NBA/燦笑照網路瘋傳 唐西奇賽後與諾維茨基相見歡

獨行俠今(16)日以橫掃千軍之勢,痛宰太陽收下西區冠軍賽門票,唐西奇(Luka Doncic)更是上半場得分,一人就抵過太陽全隊,網路也瘋傳他燦笑對比布克(Devin Booker)表情凝重的照片。

NBA/泰托姆正負值-36 近26年來總冠軍賽最差表現

泰托姆(Jayson Tatum)在第2戰找回進攻手感,19投8中包括三分球9投6中,攻下全隊最高28分。 今年季後賽,泰托姆已經累積得到526分、131籃板、122助攻,成為隊史自柏德(Lar

NBA/揮別詹皇統治時期 東區連4年不同球隊出線

塞爾蒂克歷經兩輪苦戰後,先後擊敗衛冕冠軍公鹿和東區龍頭熱火,繼2010年之後再度闖進總冠軍賽。對東區球隊這意味著又是一個嶄新的局面。 就在當年綠衫軍三巨頭和洛城軍團大戰之後,東區進入了詹皇統治時

NBA/總冠軍賽3日開打 勇士、綠衫軍58年後再對決

塞爾蒂克歷經搶7大戰後驚險擊敗熱火,自2009-10年賽季後再度回總冠軍賽舞台,將和先前勝出的勇士決一死戰。由於勇士例行賽戰績優於塞爾蒂克,因此將掌握主場優勢。 對雙方來說,這也是1964年之後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