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徐巧芯風暴連環爆「是自己搞來的」?沈富雄1句話預言最終結局

「開封王婆」紅翻天 實境秀打破陸青年不婚、不戀假象

誠品信義原址「Dream Plaza」將開千坪星巴克!規模超過旗艦店

替補小咖也能發光 疫情衝擊下的三大驚奇

在各隊一堆球員遭到隔離的情況下,有3位你可能都沒聽過的板凳球員,把握機會在近來異軍突起!在各自的近3場比賽中,熱火的斯特魯斯(中)攻下74分、投進16個三分球;魔術的奧基奇(左)得到45分、演出14次抄截;公鹿的諾拉則是得到60分、抓下33個籃板。 美聯社
在各隊一堆球員遭到隔離的情況下,有3位你可能都沒聽過的板凳球員,把握機會在近來異軍突起!在各自的近3場比賽中,熱火的斯特魯斯(中)攻下74分、投進16個三分球;魔術的奧基奇(左)得到45分、演出14次抄截;公鹿的諾拉則是得到60分、抓下33個籃板。 美聯社

近來歐美疫情急速升溫,不僅再次影響大眾生活外,聯盟本季賽程也遭受嚴峻挑戰。目前聯盟當局一共延後了9場例行賽,許多球隊都面臨湊不出最低輪值八人的窘境。這波疫情延燒上從各隊球星,下至替補輪值通通無一倖免,公牛、籃網都高達10位球員無法出賽。據統計,短短幾日內聯盟中已經超過50名的球員觸發了安全協議而被迫缺席,但總裁席佛仍強調沒有暫停本賽季的打算。

各隊人手短缺的情況下,連離開聯盟的老將們都紛紛出籠搭上10天短約復出潮。像是一直尋求重返NBA的湯瑪斯被湖人挑中,「Iso Joe」強森(Joe Johnson)則加入綠衫軍,34歲土耳其前鋒伊利亞索瓦也簽約爵士,還有曾轉戰歐洲的穆迪耶,從發展聯盟上來的奈特等人都再次回歸最高殿堂。

此外,各隊替補球員也多了不少機會去證明自己,最近一周公鹿隊的奈及利亞籍前鋒諾拉(Jordan Nowra)、魔術前鋒奧基奇(Chuma Okeke)、熱火的射手斯特魯斯(Max Strus)紛紛讓人印象深刻,成為疫情急速升溫衝擊下的三大驚奇。

熱火射手源源不絕 斯特魯斯加入戰線

斯特魯斯在近3場比賽都獲得33分鐘以上的上場時間,總計出手46次,投進25球,投籃命中率54.3%。其中三分球是34投16中,命中率47.1%。 美聯社
斯特魯斯在近3場比賽都獲得33分鐘以上的上場時間,總計出手46次,投進25球,投籃命中率54.3%。其中三分球是34投16中,命中率47.1%。 美聯社

疫情捲土重來前要說到熱火有甚麼射手的話,理當會先聯想到赫洛(Tyler Herro)、羅賓森(Duncan Robinson),但現在的時空背景很可能要再多留意斯特魯斯。

6尺5吋25歲的斯特魯斯,是聯盟三年級生,但是前兩年在公牛、熱火合計才出賽才41場,過往是板凳深處的邊緣人,本季把握住機會,開季第一個月起平均上陣17分鐘就已創生涯新高,加上熱火傷兵、疫情因素球員缺陣不斷,斯特魯斯上場時間也提升到23分鐘,慢慢有站穩固定輪值的意味。

本季他在三分線外的發揮相當不錯,每個月手感都在加溫,月平均從37.5%、38.6%、42.5%的提升。斯特魯斯最近三場更獲得教練團青睞,出賽時間來到34分鐘,一場先發斬獲18分,兩戰替補出發還轟下全隊最高的32、24分,包含著三分球單場11投8中的精湛演出。斯特魯斯的無球跑動意識不錯,不佔球權的打法,且防守專注度高,失誤率低,讓球隊又多一枚可運用的活棋。

在士官長巴特勒(Jimmy Butler)缺席的情況下,熱火小將輪番跳出,戰績還能維持在超過五成,現在又有斯特魯斯展現連續得分爆發力的加入戰線,對熱火是大利多。

魔術陣容大換血 奧基奇逮到機會證明自我

奧基奇(左)近3戰也獲得了30分鐘以上的上場時間,其中兩場球他各有6次抄截、另1場2次,「超級小偷」出世!此外他三場比賽也投進了9個三分球。 美聯社
奧基奇(左)近3戰也獲得了30分鐘以上的上場時間,其中兩場球他各有6次抄截、另1場2次,「超級小偷」出世!此外他三場比賽也投進了9個三分球。 美聯社

上季主力出清,正處於重建的魔術,面臨球權大量釋放,戰術體系重新來過的磨合期,當前陣容年輕,可說是人人有功練。2019年選秀首輪第16順位被魔術挑中的前鋒奧基奇,就是球隊這波的驚喜福袋。他過去在NCAA三月瘋不幸傷了十字韌帶,導致選秀身價滑落跌出樂透區。

然而這更堅定了他復健與訓練的決心,上個球季才做為菜鳥登板的他,進攻端被定位成角色球員伺機接應後出手,防守端則要幫忙內線的協防。然而在葛登(Aaron Gordon)被交易離隊後,奧克的表現突然亮眼了起來,原來他能做更多不僅於只是接應後出手。

魔術在本月碰上7連敗低潮,目前則是連續擊敗籃網、老鷹處於二連勝反彈之中。奧基奇最近四場為本季唯四的先發,除了第一場看得出角色轉換,節奏不太對之外,他已連續三場得分上雙,防守的截球判斷更是令人驚艷,平均擁有4.7次抄截,其中對上熱火更繳出18分10籃板6抄截4助攻的全能數據。

奧基奇身高不高卻擁有優異的七呎臂展,搭配他成熟的球賽理解力,攻防兩端積極的去做輪轉與跑位,迅速成為魔術防守體系中重要的一環。

不僅如此,他不俗的持球與單打技巧也令人印象深刻,魔術正需要這種能在僵局之際,靠著個人能力跳出來的傢伙。 若他能增加策應能力,有機會在小球體系中成為類似勇士格林(Draymond Green)的角色。

公鹿二輪選秀撈到寶 諾拉把握機會站穩輪值

諾拉(右)在場上的拚勁實在是嚇人,因此近3戰有2場獲得了42分鐘的上場時間,可惜第3戰對火箭只上場26分鐘,籃板只抓9個,要不然就能連3戰完成得分、籃板雙十。他這3戰投進了11個三分球,每場的命中率都是5成。 美聯社
諾拉(右)在場上的拚勁實在是嚇人,因此近3戰有2場獲得了42分鐘的上場時間,可惜第3戰對火箭只上場26分鐘,籃板只抓9個,要不然就能連3戰完成得分、籃板雙十。他這3戰投進了11個三分球,每場的命中率都是5成。 美聯社

公鹿二年級前鋒諾拉本季出賽了27場,近期因球隊人手短缺,把握住站上先發的四場機會好好表現自己。 23歲的諾拉身高6尺8吋,擁有不錯的卡位與籃板衝搶意識,更可以扮演高砲塔的角色。 他被拔擢到先發後,場均命中3記三分球,命中率44%,並可以攻下18.8分9.8籃板,其中兩場雙十,攻守兩端都在字母哥缺陣下,對球隊幫助許多。

過去諾拉的籃球之路始終被低估,大學時期直到大二、大三才打出全美第三隊的身手,但並未因此獲得聯盟各家球探青睞。主因他的體能算普通,23歲的年紀天賦可能也不及19歲那一批的待選新秀,直到第二輪45順位才被公鹿撿走。

但是出身籃球世家的諾拉不曾中斷過訓練的腳步,為的就是走出父親是奈及利亞國家隊教練的光環下去證明他自己,目前他還是以36分紀錄成為國家隊史上單場得分王的保持人。

最近四場諾拉的好表現絕非偶然,他肯定有那樣的身手,出色的籃球智商支撐著他去應對比賽的變化與場上的角色。他從季前熱身賽五場平均就能攻下17分,本季開幕賽也替補上陣囊括15分,都證明二年級生的他是有備而來。諾拉絕對有實力能站穩公鹿輪值,幫球隊的前鋒線上增添深度。疫情嚴峻的挑戰之中,機會肯定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與林文一起暢談籃球

閱讀更多林文的NBA專欄

公鹿 安戴托昆波 巴特勒 熱火 魔術

相關新聞

T1聯盟/真的來了!「表弟」卡森斯加盟雲豹 下月桃園主場亮相

上季找來「魔獸」霍華德的台啤永豐雲豹職業籃球隊,今天重磅宣布前NBA球星卡森斯(DeMarcus Cousins)正式加...

NBA/曝跟波爾有檯面下遠射比賽 柯瑞:他今晚取得領先

總冠軍賽首戰在主場意外踢到鐵板,遭塞爾蒂克爆冷逆轉翻盤,勇士今(6)日強勢反彈,靠著招牌第3節後段一波流打垮對手,其中柯瑞(Stephen Curry)先開頭,之後由波爾(Jordan Poole)完

NBA/燦笑照網路瘋傳 唐西奇賽後與諾維茨基相見歡

獨行俠今(16)日以橫掃千軍之勢,痛宰太陽收下西區冠軍賽門票,唐西奇(Luka Doncic)更是上半場得分,一人就抵過太陽全隊,網路也瘋傳他燦笑對比布克(Devin Booker)表情凝重的照片。

NBA/湖人慘敗中還偷看數據 詹姆斯道歉承諾紫金大軍會更好

湖人昨(16日)以37分之差慘遭金塊屠殺,近期苦吞3連敗。沒想到「詹皇」詹姆斯(LeBron James)卻被捕捉到在比賽進行中顧著看統計數據,前湖人隊球星魔術強森(Magic Johnson)也痛批球隊不積極,今天詹皇則在推特發文向球迷道歉,並承諾球隊會越來越好。

NBA/泰托姆正負值-36 近26年來總冠軍賽最差表現

泰托姆(Jayson Tatum)在第2戰找回進攻手感,19投8中包括三分球9投6中,攻下全隊最高28分。 今年季後賽,泰托姆已經累積得到526分、131籃板、122助攻,成為隊史自柏德(Lar

NBA/揮別詹皇統治時期 東區連4年不同球隊出線

塞爾蒂克歷經兩輪苦戰後,先後擊敗衛冕冠軍公鹿和東區龍頭熱火,繼2010年之後再度闖進總冠軍賽。對東區球隊這意味著又是一個嶄新的局面。 就在當年綠衫軍三巨頭和洛城軍團大戰之後,東區進入了詹皇統治時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