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Bigbang大聲宣布5月來台!關於歌唱天才的7件事,原來歌手不是第一夢想,還曾推過「這個」奇特周邊!

台股盤中一度下跌逾千點 10檔個股仍飆上漲停屹立不搖

中職/張奕日職薪水全給妻子 在台灣獨自一人靠12強獎金度日

NBA專欄/破除單月全勝魔咒?太陽17連勝啟示錄

太陽拉出本季最長17連勝。 美聯社
太陽拉出本季最長17連勝。 美聯社

一邊是賽前16連勝、準備挑戰追平隊史最長17連勝的鳳凰城太陽隊,另一邊是即使太陽已經16連勝了居然還追不上、開季以來穩居西區龍頭的金州勇士隊,這個隊史紀錄之夜,碰到的就是開季至今最強悍的對手,當初聯盟安排賽程的時候,有想過會是這種電影情節般的劇本嗎?

雖然本場比賽勇士已經缺席一段時間的湯普森(Klay Thompson)、伊古達拉(Andre Iguodala)等幾名主力球員尚未歸隊,而太陽這邊布克(Devin Booker)也在上半場就拉傷左大腿離場,但傷兵卻沒有影響比賽的精彩程度,雙方上演了一場高水準的攻防大戰,最終太陽以104:96力克勇士,追平隊史最長連勝紀錄之餘,也總算追平了勇士的戰績,暫時以對戰優勢站上西區第一。

而兩隊的下一次交手,就在台灣時間的本週六,休息兩天且回到主場的勇士,將以逸待勞前一天剛和活塞打完後趕去客場二連戰的太陽,期待再一次精彩的交手。

大橋監獄

也許是過去幾年太陽戰績不夠好、關注度也不高,從新人年起就一直是頂尖防守者的布里吉斯(Mikal Bridges),除了太陽球迷自己很習慣以「大橋監獄」這個梗來形容他的防守以外,你很少看到外界對他的防守功力有什麼特別的肯定。

不過在經過這場比賽,將柯瑞(Stephen Curry)守到全場投21僅中4,是柯瑞職業生涯包括季後賽在內單場20次出手以上命中率最差的一場比賽之後,我想大家應該見識到此戰雖然沒什麼得分,但貢獻4抄截、1阻攻的布里吉斯是個多難纏的防守者了,在佔有身材及臂展絕對優勢的情況下,希望布里吉斯本場比賽的表現,能為他在年度防守球隊中獲得一些選票。

當然就像布里吉斯本人每次被問到類似問題時幾乎都一樣的答案,即使他的個人防守確實非常傑出,但他從來都不是一個人在防守,尤其在太陽經常讓他第一線壓迫持球者的配置下,保羅(Chris Paul)和布克經常需要往上提一號去防守身材比他們高大的對手,也幸好布克身材不太吃虧也願意防守、身材較矮小的保羅以往更是年度防守隊的常客,使得現階段的太陽無論防守怎麼輪轉,都很難找到明顯的漏洞可以打。

在休季期間簽下四年9000萬提前延長合約,雖然比原本預期的高一點點,但當初選秀時被認為很接近完成品的布里吉斯,在進入生涯第四個球季之後仍然維持每年都小幅成長的發展,連原本較不擅長的個人單打動作也多少開始願意嘗試,希望在上個球季第一次進季後賽就被喬治(Paul George)和米道頓(Khris Middleton)這樣的老球皮修理之後,本季布里吉斯能順利找回場子。

專剋老闆聖保羅?

而休季期間另一位可以提前延長合約,結果雙方談崩搞到一直上新聞的艾頓(Deandre Ayton),就是此戰的另一位影子功臣。

在面對禁區比較矮小的勇士時,艾頓一上場就連續幾個大吃小背框拋投動作得手,雖然沒有打到勇士需要靠協防來應付的程度,至少該拿的分數都有拿到,在布克傷退的情況下攻下24分、11籃板、2阻攻,有效的分擔了保羅獨撐大局的重擔。

而在這種強度較高的賽事中,不難看出替補中鋒麥基(JaVale McGee)雖然帳面數據看起來也不差,僅出賽8分鐘就4投4中攻下8分,但是整體對比賽的影響力,無論是防守端的輪轉和進攻端對勇士防線的牽引,都明顯沒有艾頓在場時那麼自然而然,而這個在例行賽差異有限、但在高強度賽事中容易被放大的微小差異,就是無論之前麥基和卡明斯基(Frank Kaminsky)表現得再好,說太陽可以放走艾頓的玩笑終究還是只能當成玩笑的主因。

當然提到這個,講來講去的結論都是,保羅除了在這場比賽後完成生涯在快艇、火箭、太陽三支球隊都曾經創下17連勝的壯舉以外,他個人職業生涯的另一項難得成就,除了剛剛好只待一年的雷霆來不及發作以外,其他所有保羅待超過一年的球隊,全部都在他效力期間換了老闆,這個魔咒我想太陽球迷應該都很可以,甚至最近連買家都冒出來了,是迪士尼的現任執行總裁呢。

這種話題我不方便在這裡寫太多,也只能默默的樂觀其成了,我只能說,如果保羅這個人的磁場真的這麼神奇,事成之後我願尊稱他為太陽隊史第一人。

單月全勝的魔咒?

另外在這場比賽過後,太陽完成了整個11月全勝的難得紀錄,是繼1971年12月的湖人(當季總冠軍)、1996年3月的馬刺、2012年12月的快艇、2014年3月的馬刺(當季總冠軍)、2015年1月的老鷹、以及2015年11月的勇士以外,第7支完成這項紀錄的球隊,而剛剛已經被提到一次的保羅更是繼2012年在快艇之後,個人生涯第二度完成這項壯舉。

雖然布克在賽後意氣風發的在個人Twitter寫下「No loss November」,但是比較尷尬的是,之前6支單月全勝的球隊,最後只有兩隊順利在同一個球季奪冠,而大家印象最深刻、也是距今最近一次的苦主此戰就在對面,也就是當時開季24連勝、整季73勝卻沒能順利奪冠的勇士;而太陽本季的目標,顯然就是如何避免成為下一位苦主,順利成為這份名單中第3支奪冠的球隊。

說來說去,身為太陽球迷,你看這份名單裡奪冠率那麼低,我最後還是那句話,什麼17連勝,還不是靠刷弱隊和傷兵隊刷出來的,一切都是假象,請勿舒服。

想看更多精彩評論,歡迎光臨Marion的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josephhou0418/

Marion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yourphoenixsuns/

相關新聞

T1聯盟/真的來了!「表弟」卡森斯加盟雲豹 下月桃園主場亮相

上季找來「魔獸」霍華德的台啤永豐雲豹職業籃球隊,今天重磅宣布前NBA球星卡森斯(DeMarcus Cousins)正式加...

NBA/曝跟波爾有檯面下遠射比賽 柯瑞:他今晚取得領先

總冠軍賽首戰在主場意外踢到鐵板,遭塞爾蒂克爆冷逆轉翻盤,勇士今(6)日強勢反彈,靠著招牌第3節後段一波流打垮對手,其中柯瑞(Stephen Curry)先開頭,之後由波爾(Jordan Poole)完

NBA/燦笑照網路瘋傳 唐西奇賽後與諾維茨基相見歡

獨行俠今(16)日以橫掃千軍之勢,痛宰太陽收下西區冠軍賽門票,唐西奇(Luka Doncic)更是上半場得分,一人就抵過太陽全隊,網路也瘋傳他燦笑對比布克(Devin Booker)表情凝重的照片。

NBA/湖人慘敗中還偷看數據 詹姆斯道歉承諾紫金大軍會更好

湖人昨(16日)以37分之差慘遭金塊屠殺,近期苦吞3連敗。沒想到「詹皇」詹姆斯(LeBron James)卻被捕捉到在比賽進行中顧著看統計數據,前湖人隊球星魔術強森(Magic Johnson)也痛批球隊不積極,今天詹皇則在推特發文向球迷道歉,並承諾球隊會越來越好。

NBA/泰托姆正負值-36 近26年來總冠軍賽最差表現

泰托姆(Jayson Tatum)在第2戰找回進攻手感,19投8中包括三分球9投6中,攻下全隊最高28分。 今年季後賽,泰托姆已經累積得到526分、131籃板、122助攻,成為隊史自柏德(Lar

NBA/揮別詹皇統治時期 東區連4年不同球隊出線

塞爾蒂克歷經兩輪苦戰後,先後擊敗衛冕冠軍公鹿和東區龍頭熱火,繼2010年之後再度闖進總冠軍賽。對東區球隊這意味著又是一個嶄新的局面。 就在當年綠衫軍三巨頭和洛城軍團大戰之後,東區進入了詹皇統治時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