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雨區再擴大!15縣市大雨特報 民眾慎防雷擊強陣風

亂竄畫面曝!英騎兵團馬匹倫敦街頭暴衝染血 傳士兵墜馬至少4傷

彰化3姊弟遭無照翁撞飛!姊姊會笑了 妹妹插管昏迷指數仍是3

中職/揮棒過半不多爭 恰總:相信呂彥青

中信兄弟隊終結者呂彥青後援2局無失分,守住和局。圖/中信兄弟隊提供
中信兄弟隊終結者呂彥青後援2局無失分,守住和局。圖/中信兄弟隊提供

今晚在天母棒球場味全龍隊與中信兄弟隊3:3握手言和,10局下「恰總」彭政閔一度上場關心揮棒過半問題,但沒有爭執太久,他說:「我相信呂彥青會把這打席抓下來。」結果確實如此。

兩隊打完正規9局以3:3戰平,10局上兄弟沒能得分,10局下終結者呂彥青續投,雖然出現四壞保送,但也抓下2個出局數,面對瑪仕革斯.俄霸律尼投到2好2壞,接著一顆壞球引誘揮棒,但三壘審裁定未出棒過半。

這個判決引起兄弟休息室一片鼓譟,總教練彭政閔也上場詢問主審,然而因無法進行電視輔助判決,只能又走下場,彭政閔賽後表示:「當下感覺有機會,但後面結果是一樣的,我相信呂彥青會把這個打席抓下來。」

確實呂彥青又投了1顆好球,用三振結束比賽,今天總計投2局用了29球,沒有被敲出安打,無失分,另有3次三振、1次四壞保送。

先發投手余謙今天雖然中止跨場連續10局奪三振的生涯新高紀錄,但單場7次三振平個人紀錄,5.1局丟掉3分無關勝敗,彭政閔表示,今天看到余謙滿多不錯優點,包括跟捕手討論,球速也不錯,「雖然最後是平手,但對他的表現是滿大讚賞。」

中信兄弟隊終結者呂彥青後援2局無失分,守住和局。圖/中信兄弟隊提供
中信兄弟隊終結者呂彥青後援2局無失分,守住和局。圖/中信兄弟隊提供

【中央社台北8日電】

中職中信兄弟今天的先發投手余謙主投5.1局失3分,飆出最快150公里球速,雖然最後兄弟與味全龍隊戰成平手,不過總教練彭政閔讚賞,今天第1次看到余謙主動找捕手討論。

兄弟今天與味全龍隊戰成3比3平手,兄弟先發投手余謙用86球投5.1局,被敲8支安打,投1次保送,送出7次三振,失掉3分,最快球速達150公里;之後彭識穎、謝榮豪、蔡齊哲、呂彥青接連登板都沒有失分,幫助球隊守下不敗局面。

余謙已經連續5場先發都投到5局以上,談到余謙今天的表現,賽後彭政閔說:「今天他讓我看到滿多不錯的優點,像是懂得去跟捕手討論要怎麼投球,這是他從剛進來職棒到今天為止,是第1次看到他自己跟捕手討論。」

彭政閔也指出,余謙今天球速也不錯,雖然有幾顆球是失投球,像第1局被吉力吉撈.鞏冠敲的陽春全壘打,「不過後面他自己一直在修正,雖然今天結果是平手,但以他的表現,要給他滿大的讚賞。」

22歲的余謙是2020年兄弟第1指名,本季獲得較多一軍機會,目前出賽9場都是先發,拿下2勝5敗,防禦率4.78。

余謙 呂彥青 彭政閔

延伸閱讀

中職/泰樂待命組三洋投?恰總:都有可能

中職/陳智弘接兄弟二軍教頭重培育 照彭政閔農場架構走

中職/范國宸三壘打悍將絕地逆轉 賞呂彥青救援失敗

中職/7局下兩軍狂換3投手、4代打 恰總:不是在鬥智

相關新聞

威廉波特少棒賽/中華隊不敵古拉索 將爭奪季軍

美國威廉波特少棒賽國際組冠軍戰今天登場,桃園市龜山國小少棒隊攻勢受阻,全場僅擊出1支安打,終場0比2不敵代表加勒比海區的...

U12世界盃/好想贏…中華隊爭冠對美4連敗 亞軍作收

美國隊猶如中華隊在U12世界盃少棒賽最大心魔,今晚在冠軍戰再度交鋒,雖有沈偉凡神來一棒敲追平安、2分砲,包辦4分打點,然...

巨人軍來台/日職讀賣巨人90週年台灣試合賽程公開 一軍移師大巨蛋

日本職棒歷史最悠久的讀賣巨人隊今天正式宣布,明年將來台舉行「TOYOTA 2024 讀賣巨人軍90週年紀念 台灣試合」,...

12強/中職推薦曾豪駒 中華隊教頭下周選訓會議確定

第三屆世界棒球12強賽將在今年11月登場,中華職棒聯盟今天召開領隊會議,決定推薦曾豪駒作為總教練人選,但仍要等待與中華棒...

12強/接中華隊教頭有猶豫 曾豪駒:為了台灣棒球…

中華職棒聯盟今天在領隊會議中討論世界12強棒球賽總教練人選,最終決定推薦曾豪駒,獲得徵詢時,曾豪駒考慮許久,最終願意承擔...

巨人軍來台/兄弟之戰完售 林立:買不到票的來買我們那場

「TOYOTA 2024讀賣巨人軍90週年紀念台灣試合」門票今天中午啟售,3月2日讀賣巨人與中信兄弟隊之戰首波2.6萬張...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