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只軟毛青黴酸!日厚勞省:小林製藥紅麴原料「再檢出2異物」

桃園上午又停電…新屋區近千戶受影響 一小時才「來電」

吹電風扇消暑出現「3狀況」不要用了!台電警告:不是有風就安全

中職/爐主悍將狠咬龍頭獅 高國麟代打滿貫砲寫紀錄

富邦悍將隊高國麟代打敲出滿貫砲,生涯第2發代打滿貫砲追平聯盟紀錄。圖/富邦悍將隊提供
富邦悍將隊高國麟代打敲出滿貫砲,生涯第2發代打滿貫砲追平聯盟紀錄。圖/富邦悍將隊提供

戰績墊底的富邦悍將隊今晚打擊大爆發,全場13支安打,包括高國麟代打滿貫砲、申皓瑋2分砲,狠咬龍頭統一獅隊一口,以10:6拿下勝利,中止獅隊的5連勝,悍將也再次追上中信兄弟並列第四。

悍將前面丟掉3分都跟失誤有關,5局上換獅隊出狀況,二壘手陳重廷失誤讓人上壘,接著林哲瑄敲安,池恩齊短打推進,捕手林岱安想抓三壘卻傳短,失誤形成無人出局、滿壘,接著李宗賢一支右外野安打得分。

高國麟上場代打結果從胡智爲手中敲出左外野滿貫砲,一棒逆轉比數,這是高國麟本季第2轟,也是個人生涯第2發代打滿貫砲,追平時報鷹隊李聰富並列中華職棒史上最多,高國麟的前一發代打滿貫砲是去年10月6日的代打再見滿貫砲。

後續王正棠敲安延續攻勢,胡智爲連抓2個出局數眼見要回穩,又遭到申皓瑋狙擊,被敲出中外野的2分砲,這是申皓瑋本季第5轟;悍將7局上又是單局5安打、追加3分。

胡智爲生涯首次單局掉7分,加上7局續投沒抓到出局數、留下的跑者也都變成分數,最終投6局被敲11支安打丟掉10分,單場失分也創個人新高,其中6分是責失,防禦率上升到4.28。

悍將艾普勒先發4局雖然丟掉3分都非責失,但用球數達101球而退場,6名牛棚投手守住勝利,中繼0.2局無失分的岳少華收下生涯首勝。

【中央社台北31日電】

中華職棒今天在台南棒球場的比賽,富邦悍將原本受失誤影響落後,不過第5局高國麟代打轟出滿貫全壘打,單局灌進7分,終場以10比6擊敗統一獅隊,讓獅隊5連勝中斷。

獅隊在1局下靠著游擊手林澤彬失誤展開攻勢,之後蘇智傑敲二壘安打送回1分,胡金龍再敲出1打點安打;4局下陳重廷敲安打後,靠著隊友推進上二壘,接著陳傑憲擊出滾地球造成游擊手林澤彬又失誤,攻下1分,悍將發生2次失誤都造成失分,獅隊取得3比0領先。

不過悍將在5局上展開反攻,也是靠著二壘手陳重廷失誤開啟攻勢,接著林哲瑄、李宗賢敲安打攻下1分,滿壘時代打高國麟更是轟出滿貫全壘打,一棒逆轉比分以5比3領先,接著申皓瑋又轟出2分砲,獅隊投手胡智爲單局挨了2轟,掉了7分。

5局下獅隊追回1分,不過7局上悍將靠著5支安打再攻下3分,取得10比4領先。獅隊在7局下反攻2分,不過終場悍將還是以10比6獲勝,中斷獅隊的5連勝。單場MVP由高國麟獲得,他此戰敲出個人生涯第2支代打滿貫全壘打,並追平聯盟紀錄個人生涯最多代打全壘打。

悍將先發投手艾普勒用101球僅投4局,被敲4支安打,投3次保送、1次三振,受隊友失誤連累失掉3分都不是責失分;接著悍將動用了6名投手,其中第3任投手岳少華奪下勝投,為生涯一軍首勝。

獅隊先發投手胡智爲則是用97球投6局,被敲出11支安打,包含2發全壘打,投1次保送、5次三振,失掉10分含6分責失,苦吞敗投。

申皓瑋 高國麟

延伸閱讀

中職/沒中計!高國麟代打滿貫砲 生涯2支追平聯盟紀錄

影/中職 悍將克龍 申皓瑋本季首度獲選單場MVP

中職/范國宸忍痛敲安丘總讚 鋒哥助威申皓瑋打破低潮

中職/換帥傳聞中…鄭凱文相隔2895天完投 率兄弟2連勝

相關新聞

威廉波特少棒賽/中華隊不敵古拉索 將爭奪季軍

美國威廉波特少棒賽國際組冠軍戰今天登場,桃園市龜山國小少棒隊攻勢受阻,全場僅擊出1支安打,終場0比2不敵代表加勒比海區的...

U12世界盃/好想贏…中華隊爭冠對美4連敗 亞軍作收

美國隊猶如中華隊在U12世界盃少棒賽最大心魔,今晚在冠軍戰再度交鋒,雖有沈偉凡神來一棒敲追平安、2分砲,包辦4分打點,然...

巨人軍來台/日職讀賣巨人90週年台灣試合賽程公開 一軍移師大巨蛋

日本職棒歷史最悠久的讀賣巨人隊今天正式宣布,明年將來台舉行「TOYOTA 2024 讀賣巨人軍90週年紀念 台灣試合」,...

12強/中職推薦曾豪駒 中華隊教頭下周選訓會議確定

第三屆世界棒球12強賽將在今年11月登場,中華職棒聯盟今天召開領隊會議,決定推薦曾豪駒作為總教練人選,但仍要等待與中華棒...

12強/接中華隊教頭有猶豫 曾豪駒:為了台灣棒球…

中華職棒聯盟今天在領隊會議中討論世界12強棒球賽總教練人選,最終決定推薦曾豪駒,獲得徵詢時,曾豪駒考慮許久,最終願意承擔...

巨人軍來台/兄弟之戰完售 林立:買不到票的來買我們那場

「TOYOTA 2024讀賣巨人軍90週年紀念台灣試合」門票今天中午啟售,3月2日讀賣巨人與中信兄弟隊之戰首波2.6萬張...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