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大量濃煙直竄天際!新北違章鐵皮工廠全面燃燒 大批消防人車搶救中

緩起訴恐沒了?黃子佼持7部未成年性影像 高檢署發回北檢續查

大陸宣布20日起對台「聚碳酸酯」徵反傾銷稅 經濟部回應了

亞洲盃女棒/複賽台灣不敵日本 教頭評價不差

中華女棒隊不敵日本。 接棒未來臉書
中華女棒隊不敵日本。 接棒未來臉書

亞洲盃女子棒球賽超級循環賽複賽首戰,台灣與日本隊交手,台灣隊投手群沒能壓制日本打線,終場以1比12吞敗;儘管輸球,但總教練黃明輝認為投手群表現不差,「如何搶下第3個好球是關鍵」。

2023年亞洲盃女子棒球賽在香港舉行,台灣預賽依序擊敗中國、印度、香港取得分組第1晉級,今天超級循環賽(Super Round)複賽首戰與另外一組的分組第1名日本隊交手。

日本隊1局上靠著安打、盜壘、暴投攻占三壘,再靠著保送、犧牲觸擊先拿下1分,台灣隊1局下追分,陳曉梅二壘打、再靠著安打、日本隊守備失誤追回1分。

台灣隊投手群壓不住,2局上被日本隊攻下3分,3局上再掉1分,5局上日本隊靠著單局7支安打,一口氣攻下7分,台灣隊追分不及吞敗。

台灣隊今天先發投手為陳郁霈,總計投2局被敲4支安打,投出2次保送,失掉4分責失分、承擔敗投,陳琪蓉中繼投1局失1分,陳頎棻接手投1.1局被敲4支安打,投出1次保送,失掉5分責失分,謝鈺瀅後援投0.2局失掉2分責失分。

台灣隊總教練黃明輝表示,今天整體看起來守備的穩定度和日本隊還是有一段差距,投手部分其實沒有太大的問題,都能搶到好球數,但日本隊打者太難纏,無法在搶到兩好球之後輕鬆解決他們,「如何搶下第3個好球數、解決打者是關鍵。」

打擊部分今天雖然僅拿下1分,但黃明輝滿意三振率降低,也不斷鼓勵球員積極出棒,不要被對方輕易解決,今天打出去球的強度和飛行距離,跟預賽相比算是滿意,差別就在得點圈有人時缺適時一擊。

台灣隊複賽首戰吞敗,明天將與韓國隊交手,必須全力搶勝,才能保有爭冠資格。

亞洲盃女棒賽台灣須贏韓國 喊話冠軍戰向日本討回

亞洲盃女子棒球賽超級循環賽複賽首戰,台灣隊大比分差不敵日本隊,想要打入冠軍戰明天必須贏韓國,台灣隊總教練黃明輝直言感受到球員企圖心,也鼓勵球員「冠軍戰再討回來」。

2023年亞洲盃女子棒球賽在香港舉行,台灣預賽依序擊敗中國、印度、香港,取得A組第1晉級,今天超級循環賽(Super Round)複賽首戰與B組第1名日本隊交手。

台灣隊團隊雖敲出7支安打,但僅拿下1分,投手群沒能壓制日本隊打線,終場以1比12吞敗;日本隊預賽也是3戰全勝,今天再拿勝,提前確定晉級冠軍戰。台灣隊想要晉級冠軍戰,明天與韓國比賽必須拿勝。

台灣隊總教練黃明輝表示,今天賽前就可以感受到球員們想要贏日本的企圖心,從熱身做操到比賽,大家士氣都很高昂。

黃明輝也提到,今天不管輸日本多少分,明天比賽都要好好面對,保持高昂的鬥志,也勉勵球員們,「冠軍戰再碰到日本,我們再討回來」。

日本提前確定晉級冠軍戰,黃明輝也提到,如果冠軍戰再碰頭,策略就是要積極推進,不管是短打、打帶跑等,戰術都要確實執行,積極搶分才可以造成日本隊投手和守備的壓力。

棒球

延伸閱讀

中職/兄弟雪上加霜 新洋投金安「開箱」1.1局慘失7分

日本星巴克「隱藏菜單」曝光 老饕喝了大推:超乎預期的美味

玉山盃/張趙紘單場5打點 桃園晉4強

名古屋地院判不允許同婚違憲 成為日本第2例

相關新聞

威廉波特少棒賽/中華隊不敵古拉索 將爭奪季軍

美國威廉波特少棒賽國際組冠軍戰今天登場,桃園市龜山國小少棒隊攻勢受阻,全場僅擊出1支安打,終場0比2不敵代表加勒比海區的...

U12世界盃/好想贏…中華隊爭冠對美4連敗 亞軍作收

美國隊猶如中華隊在U12世界盃少棒賽最大心魔,今晚在冠軍戰再度交鋒,雖有沈偉凡神來一棒敲追平安、2分砲,包辦4分打點,然...

巨人軍來台/日職讀賣巨人90週年台灣試合賽程公開 一軍移師大巨蛋

日本職棒歷史最悠久的讀賣巨人隊今天正式宣布,明年將來台舉行「TOYOTA 2024 讀賣巨人軍90週年紀念 台灣試合」,...

12強/中職推薦曾豪駒 中華隊教頭下周選訓會議確定

第三屆世界棒球12強賽將在今年11月登場,中華職棒聯盟今天召開領隊會議,決定推薦曾豪駒作為總教練人選,但仍要等待與中華棒...

12強/接中華隊教頭有猶豫 曾豪駒:為了台灣棒球…

中華職棒聯盟今天在領隊會議中討論世界12強棒球賽總教練人選,最終決定推薦曾豪駒,獲得徵詢時,曾豪駒考慮許久,最終願意承擔...

巨人軍來台/兄弟之戰完售 林立:買不到票的來買我們那場

「TOYOTA 2024讀賣巨人軍90週年紀念台灣試合」門票今天中午啟售,3月2日讀賣巨人與中信兄弟隊之戰首波2.6萬張...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