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讀書寫作每刻都是永恆」台灣文學巨擘齊邦媛辭世 享嵩壽101歲

棒球/全國社區棒球賽6月開打 郭泓志「人夫」視角支持

112年全國社區學生棒球大賽,將自3月30日開始報名。圖/台灣世界少棒聯盟提供
112年全國社區學生棒球大賽,將自3月30日開始報名。圖/台灣世界少棒聯盟提供

第二屆「全國社區學生棒球大賽」明天開放報名,去年吸引89支球隊參賽,今年增加3個組別,也納入女子組,台灣世界少棒聯盟理事長黃英華喊出隊伍數「倍增」的目標,期待延續經典賽熱潮,讓家長、小朋友都能同享棒球樂趣。

為促進社區棒球休閒運動風氣,提昇社區學生棒球技術水準,由教育部體育署指導,台灣世界少棒聯盟主辦,在民國111年推動了第一屆「全國社區學生棒球大賽」,打造社區孩子們的專屬夢想舞台。

今日賽事啟動記者會上,還邀請到前美國職棒大聯盟好手郭泓志,以及自社區棒球出身,被大聯盟奧克蘭運動家隊相中,即將赴美圓夢的新生代好手沙子宸,分享他們的棒球路,鼓勵小球員快樂打球,勇敢追逐自己的棒球夢。

郭泓志表示:「作為父親,我很支持社區棒球,因為可以陪伴孩子的成長過程。」不過他也透露,兒子目前才4歲,沒看過自己打球的畫面,所以對棒球興趣不深,反而喜歡踢足球,反而是女兒對棒球較有興趣。

今年除了原有的U10及U12組外,將增設女子組(U12及U15)及U15混合組,預計隊伍數將再次推升,黃英華表示,這項賽事不同之處是家長能夠參與,小朋友也不用承受太大壓力,今年希望隊伍倍數成長,有一天成為家長與小朋友的共享舞台。

現場同時邀請去年度的U12及U10兩個組別前四強,包含台中健行小牛、三峽社區、熊快樂少棒、港湖NBA、中大紅襪、竹風少年等球隊出席記者會,分享去年比賽經驗,也提及觀看經典賽受到的激勵,大家都期許希望今年能夠有好的表現。

今年比賽將在6月3、4、10、11、18日連續三個周末,於全國各地進行預賽,挑選出各組晉級隊伍;7月8日在台、中市進行全國賽開幕典禮、園遊會及趣味競賽,接著7月9、15、16日進行全國賽,決定各組冠軍。

112年全國社區學生棒球大賽報名作業,將自明天(3月30日)至4月14日開放報名,請有興趣的球隊,到主辦單位—台灣世界少棒聯盟的官方網站查詢,網址是:https://www.tllb.org.tw/。

大聯盟 棒球 郭泓志

延伸閱讀

銀髮高歌唱出健康 苑裡李綜合醫院走入社區送愛

棒球/中華隊失守世界第2遭美墨超越 日本坐穩一哥寶座

新北貢寮區公所挺菜農 認購10箱高麗菜分贈社區

經典賽/來台傳道棒球?栗山英樹笑了 想起曾為王柏融來台

相關新聞

威廉波特少棒賽/中華隊不敵古拉索 將爭奪季軍

美國威廉波特少棒賽國際組冠軍戰今天登場,桃園市龜山國小少棒隊攻勢受阻,全場僅擊出1支安打,終場0比2不敵代表加勒比海區的...

U12世界盃/好想贏…中華隊爭冠對美4連敗 亞軍作收

美國隊猶如中華隊在U12世界盃少棒賽最大心魔,今晚在冠軍戰再度交鋒,雖有沈偉凡神來一棒敲追平安、2分砲,包辦4分打點,然...

巨人軍來台/日職讀賣巨人90週年台灣試合賽程公開 一軍移師大巨蛋

日本職棒歷史最悠久的讀賣巨人隊今天正式宣布,明年將來台舉行「TOYOTA 2024 讀賣巨人軍90週年紀念 台灣試合」,...

12強/中職推薦曾豪駒 中華隊教頭下周選訓會議確定

第三屆世界棒球12強賽將在今年11月登場,中華職棒聯盟今天召開領隊會議,決定推薦曾豪駒作為總教練人選,但仍要等待與中華棒...

12強/接中華隊教頭有猶豫 曾豪駒:為了台灣棒球…

中華職棒聯盟今天在領隊會議中討論世界12強棒球賽總教練人選,最終決定推薦曾豪駒,獲得徵詢時,曾豪駒考慮許久,最終願意承擔...

巨人軍來台/兄弟之戰完售 林立:買不到票的來買我們那場

「TOYOTA 2024讀賣巨人軍90週年紀念台灣試合」門票今天中午啟售,3月2日讀賣巨人與中信兄弟隊之戰首波2.6萬張...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