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國中就有147眼睛發亮 紅人球探見林盛恩後眼裡只有他

林盛恩(右三)加盟美職辛辛那提紅人隊,紅人隊資深國際總監韓德瑞克斯(Trey Hendricks)(右一)期許林盛恩未來在紅人發光發熱,拿下世界冠軍。林盛恩則是發出豪語要在5年內上到大聯盟。記者蘇健忠/攝影
林盛恩(右三)加盟美職辛辛那提紅人隊,紅人隊資深國際總監韓德瑞克斯(Trey Hendricks)(右一)期許林盛恩未來在紅人發光發熱,拿下世界冠軍。林盛恩則是發出豪語要在5年內上到大聯盟。記者蘇健忠/攝影

在台灣球迷記憶中,更多是「投手版林盛恩」的宰制,紅人隊看好他的野手天賦更高,引起球迷討論,駐台球探史托維克(Jamey Storvick)透露在更早以前就注意到他的守備,「他對比賽的直覺很好,守游擊(樣本數)不是很多,但夠了。」

史托維克今天在記者會上暢聊挖掘林盛恩的經過,字句觸動人心,他回想當年是因紅人該年沒有預算,因此往下看國中選手,「本來覺得沒看到我們想要的,直到看到了忠孝國中的林盛恩。」

他記得當時有人告訴他,這位選手球速有140公里,自己拿了槍一測說「沒有」,對方的反應很驚訝,覺得怎麼可能沒有,史托維克說:「147,不要說。」他從那時就開始注意林盛恩,「看到他之後,其他的都算了,就是只看他。」

史托維克也因此與林盛恩的家人結緣,今天台下約有10名親友到場,史托維克上前親切打招呼,還能說出他們的原名。回憶與林盛恩的相處,史托維克有許多趣事可聊,「我有一個女兒,但如果我有兒子,我想要他和盛恩一樣。」

林盛恩在投、打都展現天賦,但近期攻占媒體版面更多的是他的投球,今天美國媒體提到,紅人簽下他的期待是養成游擊手、中外野手,引起球迷不小討論。

史托維克透露他眼中的林盛恩,腳程快、有傑出的運動能力,身體強壯但又有流暢的協調性,個性不畏懼競爭。他也提到因為穀保家商對他的保護,因此才會在守備出賽較少,「如果他在高中兩邊都很多出賽,可能會受傷,穀保很棒,知道他是穀保的王牌、台灣的王牌。」

「他年輕時,我看過他在三壘的守備,他對比賽的直覺很好,我也看過他的游擊出賽,不是很多,但足夠了。」史托維克說,台灣罕見產出可在大聯盟每天出賽的選手,「我希望他可以成為第一個。」

大聯盟 穀保家商 紅人

延伸閱讀

MLB/馬林魚阿拉斯打擊率上升到.399 火熱近況創罕見紀錄

圖輯/林盛恩加盟紅人隊 霸氣喊「5年內上大聯盟」

MLB/林盛恩喊話5年內上大聯盟 球團看好他有第1棒的質

MLB/吉田正尚1數據比肩鈴木一朗 本世紀只有他們做到

相關新聞

MLB/大谷翔平告別他的哆啦A夢了 與水原一平竟寫意外大結局

道奇隊球星大谷翔平翻譯兼好友水原一平突遭球隊解雇,原因是被指控竊取大谷翔平帳戶高達百萬資金用來非法賭博,消息一出令各界震撼,而水原一平與大谷關切密切,也等於是大谷前進大聯盟的左右手,而他在日本就與大谷

MLB/大谷翔平7億美元天價合約 可蓋2.5座東京晴空塔

美國職棒大聯盟MLB日籍球星大谷翔平獲洛杉磯道奇隊一筆10年7億美元(約新台幣221億元)天價合約,日媒報導,這相當於2...

MLB/首爾戰道奇贏了!大谷翔平敲雙安 妻子鏡頭滿滿

道奇隊與教士隊在南韓舉行的海外開幕戰,今天首戰在首爾高尺巨蛋開打,除了明天先發的山本由伸,亞洲球員全數亮相,大谷翔平敲出...

MLB/沒有極限!歷史最大約簽大谷翔平後 道奇還想搶山本由伸

道奇隊今天宣布以運動史上最大合約簽下二刀流巨星大谷翔平,對戰力版圖造成巨大影響,不過據傳道奇的季後補強沒有在這筆驚世簽約後結束,他們仍舊鎖定市場上頭號投手山本由伸,希望能一舉將兩名日本巨星帶回洛杉磯。

MLB/超越梅西!大谷翔平7億美元合約 稱霸全球運動史

日籍球星大谷翔平今天宣布,同意洛杉磯道奇隊一筆10年7億美元(約新台幣221億元)合約。美國職棒大聯盟官網報導,這是全球...

MLB/鄧愷威大聯盟2度登板 長中繼連吃3局無失分

美國職棒舊金山巨人隊的台灣投手鄧愷威今天晚間在主場出戰華聖頓國民再度上場。截至目前,上場的前3個半局無失分,表現穩定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