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美關注我政權交接…AIT主席羅森柏格下周訪台 3個月第2度

大台北今零星飄雨 吳德榮:周日鋒面逼近挾雷雨胞

中職/徐若熙歸隊排程考慮延後 葉君璋舉大谷翔平為例

味全龍今天在斗六棒球場舉辦春訓開訓典禮,去年進行TJ韌帶置換手術的投手徐若熙預估可在6、7月重返賽場。記者余承翰/攝影
味全龍今天在斗六棒球場舉辦春訓開訓典禮,去年進行TJ韌帶置換手術的投手徐若熙預估可在6、7月重返賽場。記者余承翰/攝影

味全龍隊備受期待的投手徐若熙去年進行右手肘韌帶置換手術後,持續復健中,雖然從春訓就開始投球,但球團站在保護立場,考慮拉長復健計畫,總教練葉君璋更以大谷翔平為例,「他也是快2個球季才回到投手丘」。

徐若熙在2021年投出3勝7敗、防禦率3.11成績,尤其81局飆出98次三振,讓人看見本土王牌身手,但因右手肘不適決定在去年7月開刀治療,近期也在個人社群平台分享練球影片。

葉君璋表示,徐若熙從春訓開始一直有在投球,只是強度還沒拉高,球團也在考慮延長復健進度,「現在他要上去投,會比一些人更好,但還不是他最好的時候。」

何時要讓徐若熙進入實戰?葉君璋坦言目前還在評估中,原因在肌肉強度不夠下,投球會有風險,「確實投球動作很順,看不出來有開刀,但除非狀況很好,不會在下半季一開始就拉他上來。」

龍隊目前評估徐若熙可能下半季季中歸隊,也在考慮是否再延後一些時間,葉君璋舉例,大谷翔平當初進行韌帶手術後,也是先打擊,幾乎2個球季才又回到投手丘,「這也是我們考量的點,他還年輕,不用那麼急。」葉總也不忘開玩笑補依句,「只不過若熙不能打擊。」

大谷翔平 徐若熙 葉君璋

延伸閱讀

MLB/大谷翔平單場10K 本季累計90K暫居美聯三振王

MLB/大谷翔平飆速163公里 6局10K勝投資格只擁有一瞬

棒球/大谷翔平花卷東學弟敲130轟 續寫日本高中生紀錄

中職/尊榮1打席誰來對羅力?葉君璋:不是張建銘

相關新聞

威廉波特少棒賽/中華隊不敵古拉索 將爭奪季軍

美國威廉波特少棒賽國際組冠軍戰今天登場,桃園市龜山國小少棒隊攻勢受阻,全場僅擊出1支安打,終場0比2不敵代表加勒比海區的...

U12世界盃/好想贏…中華隊爭冠對美4連敗 亞軍作收

美國隊猶如中華隊在U12世界盃少棒賽最大心魔,今晚在冠軍戰再度交鋒,雖有沈偉凡神來一棒敲追平安、2分砲,包辦4分打點,然...

巨人軍來台/日職讀賣巨人90週年台灣試合賽程公開 一軍移師大巨蛋

日本職棒歷史最悠久的讀賣巨人隊今天正式宣布,明年將來台舉行「TOYOTA 2024 讀賣巨人軍90週年紀念 台灣試合」,...

12強/中職推薦曾豪駒 中華隊教頭下周選訓會議確定

第三屆世界棒球12強賽將在今年11月登場,中華職棒聯盟今天召開領隊會議,決定推薦曾豪駒作為總教練人選,但仍要等待與中華棒...

12強/接中華隊教頭有猶豫 曾豪駒:為了台灣棒球…

中華職棒聯盟今天在領隊會議中討論世界12強棒球賽總教練人選,最終決定推薦曾豪駒,獲得徵詢時,曾豪駒考慮許久,最終願意承擔...

巨人軍來台/兄弟之戰完售 林立:買不到票的來買我們那場

「TOYOTA 2024讀賣巨人軍90週年紀念台灣試合」門票今天中午啟售,3月2日讀賣巨人與中信兄弟隊之戰首波2.6萬張...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