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黏手」是因汗與松香 薛則:笨蛋才會在手套動手腳

大都會名投薛則(Max Scherzer)被裁判認定使用外部物質遭驅逐出場。 美聯社
大都會名投薛則(Max Scherzer)被裁判認定使用外部物質遭驅逐出場。 美聯社

今日大都會作客道奇主場的比賽中,賽揚名投薛則(Max Scherzer)在第三局遭到裁判驅逐出場,理由是被懷疑使用外部物質。薛則在被趕出場當下暴跳如雷、大喊冤枉,賽後受訪時他依舊憤恨不平表示,還原「黏手」原因與過程,手套上單純只是汗及松香的混合物,並且強調「笨蛋才會在手套上動手腳」。

薛則此役回到道奇主場迎戰老東家,前三局雖曾遇到滿壘危機仍順利化解。然而四局下上場投球前接受一壘審庫奇(Phil Cuzzi)的檢查,認定其使用外部物質並將他驅逐出場。

事實上在第三局庫奇就曾要求薛則更換手套,薛則在賽後受訪時提到,因第二局結束後手上的松香有點結塊,便用酒精清洗,而一旦酒精與松香混合就會變黏稠,因此他需要再次洗掉並重新塗抹,但裁判認為他手套上的松香太多了,還是要他換手套,然而薛則在第四局依然逃不過被驅逐出場的命運。

「我使用了合法物質,卻被認為手太黏」,薛則依舊表示自己是清白的,甚至說「除非是笨蛋才會在手套這麼明顯的位置動手腳」,當下自己不斷向裁判澄清手上單純是汗水及松香,甚至第三局在大聯盟人員面前用酒精洗手再塗上松香,裁判依然不領情。根據大聯盟規定,投手可以合法使用松香,但只被允許用在手上。

在2021年大聯盟通過外部物質檢查規定後,薛則成為第三名遭驅逐出場的投手,巧的是皆由庫奇所為,大都會教頭也意有所指地說:「這方面他很有名」。根據大聯盟官方罰則,若確定使用外部無直,薛則將被禁賽十場,約是跳過兩場先發,但仍可提出上訴。

這件事也讓薛則經紀人波拉斯(Scott Boras)很不滿,根據《紐約郵報》記者薛曼(Joel Sherman)報導,波拉斯認為大聯盟執法必須要有客觀的標準,「庫奇的臨場感覺不是答案」,這一切必須要有更科學的方式。

今日的比賽雖然薛則的退場打亂了大都會的投手調度,卻依舊靠著牛棚群的強力封鎖,以5:3力退道奇,在客場系列賽扳回一城。

Max Scherzer 大都會 裁判 酒精

相關新聞

MLB/大谷翔平告別他的哆啦A夢了 與水原一平竟寫意外大結局

道奇隊球星大谷翔平翻譯兼好友水原一平突遭球隊解雇,原因是被指控竊取大谷翔平帳戶高達百萬資金用來非法賭博,消息一出令各界震撼,而水原一平與大谷關切密切,也等於是大谷前進大聯盟的左右手,而他在日本就與大谷

MLB/大谷翔平7億美元天價合約 可蓋2.5座東京晴空塔

美國職棒大聯盟MLB日籍球星大谷翔平獲洛杉磯道奇隊一筆10年7億美元(約新台幣221億元)天價合約,日媒報導,這相當於2...

MLB/首爾戰道奇贏了!大谷翔平敲雙安 妻子鏡頭滿滿

道奇隊與教士隊在南韓舉行的海外開幕戰,今天首戰在首爾高尺巨蛋開打,除了明天先發的山本由伸,亞洲球員全數亮相,大谷翔平敲出...

MLB/沒有極限!歷史最大約簽大谷翔平後 道奇還想搶山本由伸

道奇隊今天宣布以運動史上最大合約簽下二刀流巨星大谷翔平,對戰力版圖造成巨大影響,不過據傳道奇的季後補強沒有在這筆驚世簽約後結束,他們仍舊鎖定市場上頭號投手山本由伸,希望能一舉將兩名日本巨星帶回洛杉磯。

MLB/超越梅西!大谷翔平7億美元合約 稱霸全球運動史

日籍球星大谷翔平今天宣布,同意洛杉磯道奇隊一筆10年7億美元(約新台幣221億元)合約。美國職棒大聯盟官網報導,這是全球...

MLB/鄧愷威大聯盟2度登板 長中繼連吃3局無失分

美國職棒舊金山巨人隊的台灣投手鄧愷威今天晚間在主場出戰華聖頓國民再度上場。截至目前,上場的前3個半局無失分,表現穩定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