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凌晨2時59分花蓮外海規模5.0淺層地震 最大震度4級

2023新北市三芝區櫻花季

清新脫俗、景致有層次的三生步道
清新脫俗、景致有層次的三生步道

●資料提供/新北市三芝區公所

  又到了春暖花開、適合踏青郊遊的日子,三芝的櫻花,將再次以粉嫩綻放的花朵,迎接每個捕捉芳蹤的遊客。這裡的春天,是由艷紅的山櫻花在一月底揭開序幕,接著是二、三月多層次的重瓣山櫻花與粉色的昭和櫻接力演出;最後才由潔白花瓣抹上一眼緋紅的粉紅吉野櫻,畫上春天的尾聲。櫻花季期間,在三芝區的青山路、大湖路、101縣道、北9、北7和北11鄉道,均可看到盛開的景象。

  以「生產」、「生活」、「生態」為主要理念整建打造的三生步道,漫步在此,沿途的櫻花以清新脫俗之姿,堆疊出有層次的景致,那種美會讓人印象深刻,早已成為必遊的賞櫻地點。三芝區公所特別在三生步道入口處設置「櫻花妹」意象,活潑可愛,讓不遠千里、特來造訪三生步道的遊客走過、路過、不再錯過。位於步道旁的希望市集與農夫市集,除了販售在地優質伴手禮及新鮮的農特產品,更有拔蘿蔔體驗等農事活動,大小朋友絕對可以玩得開心,回程時也能有滿滿的收穫。

  安排賞櫻行程時,也不妨順道走訪充滿軍事風情的興華驛站,在第二層的農業及藝術教育中心,於櫻花季期間,特別邀請在地藝術家與青農聯合策展,透過藝術與農村文化相互結合,將自然融入藝術情境,成為三芝特色元素,朋友們來三芝旅遊時,也能邂逅不一樣的農藝體驗。

‧ 03/15-03/31

‧ 新北市三芝區

‧ 02-2636-2111#254吳先生

‧ www.sanzhi.ntpc.gov.tw

‧ 更多活動詳情請上官網或電洽查詢

2023年《新北市藝遊》3月號
2023年《新北市藝遊》3月號

延伸閱讀

絕美百選櫻花、紫藤花海!長崎春天必訪四大花見景點

基北北桃辦婦女高峰論壇 推女力藍圖促城市共好

影/好美!福壽山千櫻園粉紅櫻花仍盛開 白色系櫻花接著綻放

員林吳家古厝石階櫻花秘境火熱 兩天泡茶6千杯

相關新聞

2024 新北考古生活節

「新北考古生活節」自2012年開辦以來,每年邀請國內外博物館、駐臺機構、學術單位等各專業領域單位,提供民眾考古知性學習及史前生活趣味體驗,迄今共吸引超過33萬人次參與,是臺灣重要的公眾考古盛會。

茶山繚療

「茶山繚療」發想於五大美學廊帶的綠色山林-茶山文化,111年首度推出以整個行政區作為綠色療癒品牌。今年度為深化地域品牌形象,以「Tea Way」為主 題,強調社區社群的連結與合作、茶山的文化體驗設計和串聯,讓人潮自然流動於山城巷弄及自然環境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茶山旅之道。

新茶潮特展La Nouvelle Vague du Thé

山中掀起新浪潮,翻湧茶的無限可能 新北市坪林茶業博物館與「不二味 - 旅人食通信」雜誌攜手合作,推出超酷的《茶浪潮》特刊,由坪林青農化身帥氣型男演繹製茶文化,拍攝一系列潮味十足的時尚大片,顛覆大眾對茶產業的傳統印象。茶博館亦特別配合專刊,於館內「草木間人文空間」策辦「新茶潮 La Nouvelle Vague du Thé」特展,以清新時尚的風格剖析包種茶的甘醇芬芳之秘,為大眾揭露新世代茶農們返鄉種茶背後不為人知的故事!

2024 新北市多元文化節

新北市匯聚來自全臺各縣市及世界各地的移入人口。廣納多元族群、落實文化平權,是新北市重要的施政目標。今年度新北市多元文化節以「舞島動起來」為主題,結合樂舞、環境及人文議題,藉由活動的舉辦,鼓勵民眾探索新北在地的多元文化,創發不同文化表達與分享的機會,促進多元文化交流與共融。

🐲《2024新北文化走春-龍在一起》🐲

2024適逢生肖龍年,今年希望市民朋友「龍」在一起,透過文化走春讓大家在新北團聚,並且延續 2023 臺灣設計展精神,將新北7間藝文場館圈在一起,邀請市民朋友來新北品味豐富的博物館及特色景點,創造新北春節「攏在一起」的回憶。新北市政府於春節期間推出龍年「文化 走春」活動,新北市博物館群及所屬藝文館舍春節假期不打烊,今年新北市政府文化局以「攏.作.伙,設計好新年」為主題,規劃三大走春活動...

《第九屆北臺八縣市藝術家聯展-無限 視界Infinite Perspective》

●資料提供 /新北市藝文中心 「第九屆北臺八縣市藝術家聯展–無限 視界Infinite Perspective」即日起至2024 年8月14日,在北臺灣八縣市接續展出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