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食品中毒案…死者家屬提1疑慮擬提告醫院 馬偕回應了

現身了!寶林茶室創辦人赴北市府說明 全程戴口罩不發一語

棒砸吳姍儒咖啡店!2嫌各3萬交保 檢警追幕後藏鏡人

光映淡水─跟著萌喵遊古蹟

各種可愛的萌喵在淡水海關碼頭出現!
各種可愛的萌喵在淡水海關碼頭出現!

●資料提供/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

  全臺貓奴準備好了喵?虎年尾聲,在淡水海關碼頭,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特別推出一年一度的品牌活動「光映淡水」,今年搭配淡水五虎崗的地形特色,並以貓科動物作為號召,訂定主題為「貓」,將古蹟結合動物,讓文化資產更容易親近,古蹟萌獸打卡點就在這!

  去年首次推出的「光映淡水」活動吸引超過7萬人次參加,最特別的是淡水海關碼頭洋樓2樓窗戶上的耶誕裝置《屁屁耶誕老人與滿臉問號麋鹿》,幽默爆笑的設計立刻成為IG超夯打卡點,還登上新聞媒體頭版頭條,已成為品牌活動的亮點之一。

  今年則是把洋樓化身為貓咪最愛的紙箱,擠在古蹟裡的巨貓做著各種不可思議的動作,忠實呈現「液體」貓咪的魔幻身形,軟萌到不行。而且為了讓大家更容易互動拍照,1樓窗臺也有摸得到的耶誕貓,直接實現大家撸貓的願望。

  另外,淡水海關碼頭加碼推出全臺貓主子稀奇古怪的照片及貓咪冷知識大全的展覽,加上園區內的各種貓咪燈飾與光影廊道,絕對讓貓奴流連忘返,捨不得離開。

  除了古蹟巨貓吸眼球外,每個週末,淡水海關碼頭還有貓咪市集、躲貓貓闖關遊戲、樂團演出、跨年派對等精采活動,更首次辦理搭渡輪賞煙火的Dress Code Party扮裝舞會,讓喜歡煙火的朋友們在淡水河上欣賞淡江大橋跨河煙火秀,一年僅此一檔,千萬不可錯過。

   ◇   ◇   ◇   ◇

12/17-2023/01/02

‧ 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淡水區中正路259號)

‧ 02-2623-1001服務臺

‧ www.tshs.ntpc.gov.tw

‧ FB 淡水古蹟博物館

‧ IG 淡水古蹟博物館

‧ 更多活動詳情請上官網、臉書粉絲專頁、Instagram或電洽查詢

2022年《新北市藝遊》12月號
2022年《新北市藝遊》12月號

延伸閱讀

結合淡水夕照意象 河濱光之饗宴明開展

北士科接捧內科效應 北區房價翻轉 竹圍房價凹陷區成熱區

淡水情人橋下驚見女子沉浮水面 消防:把握救溺五步保命

「安康接待室」有望成古蹟 文化局今會勘後送小組會議

相關新聞

新茶潮特展La Nouvelle Vague du Thé

山中掀起新浪潮,翻湧茶的無限可能 新北市坪林茶業博物館與「不二味 - 旅人食通信」雜誌攜手合作,推出超酷的《茶浪潮》特刊,由坪林青農化身帥氣型男演繹製茶文化,拍攝一系列潮味十足的時尚大片,顛覆大眾對茶產業的傳統印象。茶博館亦特別配合專刊,於館內「草木間人文空間」策辦「新茶潮 La Nouvelle Vague du Thé」特展,以清新時尚的風格剖析包種茶的甘醇芬芳之秘,為大眾揭露新世代茶農們返鄉種茶背後不為人知的故事!

2024 新北市多元文化節

新北市匯聚來自全臺各縣市及世界各地的移入人口。廣納多元族群、落實文化平權,是新北市重要的施政目標。今年度新北市多元文化節以「舞島動起來」為主題,結合樂舞、環境及人文議題,藉由活動的舉辦,鼓勵民眾探索新北在地的多元文化,創發不同文化表達與分享的機會,促進多元文化交流與共融。

🐲《2024新北文化走春-龍在一起》🐲

2024適逢生肖龍年,今年希望市民朋友「龍」在一起,透過文化走春讓大家在新北團聚,並且延續 2023 臺灣設計展精神,將新北7間藝文場館圈在一起,邀請市民朋友來新北品味豐富的博物館及特色景點,創造新北春節「攏在一起」的回憶。新北市政府於春節期間推出龍年「文化 走春」活動,新北市博物館群及所屬藝文館舍春節假期不打烊,今年新北市政府文化局以「攏.作.伙,設計好新年」為主題,規劃三大走春活動...

《第九屆北臺八縣市藝術家聯展-無限 視界Infinite Perspective》

●資料提供 /新北市藝文中心 「第九屆北臺八縣市藝術家聯展–無限 視界Infinite Perspective」即日起至2024 年8月14日,在北臺灣八縣市接續展出

桑塔熊邀請好友甜蜜派對 歡樂溫馨氛圍遍佈耶誕城

桑塔熊邀請好友甜蜜派對 歡樂溫馨氛圍遍佈耶誕城 ●資料提供/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三鶯社區共創計畫—「ART Camping:出發!我們和藝術在大地探險!」

●資料提供 /新北市美術館 三鶯社區共創計畫―「ART Camping:出發!我們和藝術在大地探險!」從在地出發,以新美館周邊的自然環境為起點,延伸至三鶯地區的自然資源,期待深化藝術與自然的連結。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