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行駛西濱途中1人衝破擋風玻璃飛進車內 內臟外露慘死嚇壞駕駛

清庫存釀米酵菌酸食安風暴?北市公布寶林茶室3次進貨時間點

歐美指ISIS-K要為莫斯科音樂廳恐攻負責 俄外長揭「1點」喊可疑

末代鐵路特考逾萬人報名 努力拚最後一次「公務員才有保障」

警察、國家安全情報、鐵路人員等5項考試10日登場,配合國營台灣鐵路股份有限公司設置條例將從113年起施行,今年是最後一年由考選部舉辦交通事業鐵路人員考試。 中央社
警察、國家安全情報、鐵路人員等5項考試10日登場,配合國營台灣鐵路股份有限公司設置條例將從113年起施行,今年是最後一年由考選部舉辦交通事業鐵路人員考試。 中央社

台鐵明年元旦將改制為國營公司,考選部舉辦的最後一次鐵路特考,今明兩天在全台8區考場舉行,有1萬餘人報名,較往年少,有考生先前沒考上,今年努力拚最後一次。

根據考選部日前公布的資訊,今年鐵路人員考試有1萬329人報名,錄取809人。

鐵路特考曾在1999年至2007年中斷,2008年恢復考試以來,前幾年報名相當踴躍,2010年曾達7萬人,後來漸下降,這幾年約2萬人左右,今年相對少很多。

今天上午在國家考場部分考生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談到對參加末代鐵路特考的想法。

張先生說,這是他第2次參加鐵路特考,除了鐵路特考,他也會報名其他公務人員考試,他認為只有公務人員的工作才有保障。

張先生知道明年台鐵就會轉型為國營公司,他說,努力拚今年考上台鐵,如果今年仍無法達陣,不會考慮日後的台鐵公司考試,因為國營事業人員不具公務人員身分,他也不太相信未來台鐵公司員工有辦法領到國營事業最高4.4個月的績效獎金。

來自桃園的黃先生目前在花卉農場工作,一直對鐵路工作有興趣,他說,大學畢業10年來,已報考多次鐵路特考,去年考駕駛落榜,今年改考運輸營業類科,希望有機會當上列車長。

公務員 台鐵

延伸閱讀

誰的鐵路節?從清國到民國的鐵道史「正統生日」問題

鐵路便當節開賣湧人潮 他清晨5點排隊鎖定這款人氣便當

警察、國安、鐵路國考共2萬多人報名 本周末8考區登場

央企向職校徵才 助推馬東鐵路

相關新聞

苗栗將首設高普考考場 鍾東錦:要的只是公平

考選部主任秘書董鴻宗昨拜會縣長鍾東錦時宣布,苗栗縣今年7月將首設高普考考場,鍾東錦直呼是大禮物,強調「我們要的只是公平」...

大多數人都當炮灰…她「確立公務員志向」堅持到最後 應屆高普雙榜

彰師大會計系的謝尚芸,大三就確立公務員志向。本身對會計有興趣,念起書來一點都不痛苦,如願一年應屆考取高普考雙榜,她說上榜...

工程師勇追警察夢 念犯罪學有妙招

從知名科技大廠日月光離職,蔡曜承不是毫無掙扎,但對工作型態的不適應,讓他決定鼓起勇氣,重拾過往的警察夢。他目標設定一年上...

科技大廠待半年…他鼓起勇氣追警察夢 設定一年目標如願上榜

從知名科技大廠日月光離職,蔡曜承不是毫無掙扎,但對工作型態的不適應,讓他決定鼓起勇氣,重拾過往的警察夢。他設定一年上榜的...

裸辭拚高考 「配速」成功致勝

為人生下一階段鋪路,從事會計工作十多年的林家萍想轉往公部門,裸辭報考高考會計。起初家人不支持,中途又戀情告吹,背負壓力的...

抄出實力懂放鬆 戰勝移民特考

大學實習時,王亭珺發現自己不喜歡室內設計業的工作型態,正好她英文能力佳,對三等移民行政考科也有興趣,畢業後全職準備移民特...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