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淡水3層樓泡棉工廠陷火海 新北消防57車132人灌救

保險人員、地政士考試週末登場 考選部籲注重防疫

考選部今天說,消防設備人員、地政士、保險代理人等考試週末將登場,19個考試類科共1萬4079人報考;因應近日國內疫情升溫,提醒應考人做好自身健康防護,未經事先申請獲准不得陪考。

考選部透過新聞稿表示,民國112年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高等考試大地工程技師考試分階段考試(第一階段考試)、驗船師、引水人、第一次食品技師考試、高等暨普通考試消防設備人員考試、普通考試地政士、專責報關人員、保險代理人保險經紀人及保險公證人考試,將於6月3日至5日舉行。

考選部說,除引水人類科考試僅設台北考區外,其餘類科考試分設台北、台中及高雄3考區。籲請應考人注意應試的節次及考試時間,準時入場應試。

考選部表示,這次報考人數共計1萬4079人,考試類科計有19個,涵蓋工程、海事、食安、消防、不動產、報關及保險等領域,將為國家社會甄補保障公共利益並維護人民生命、財產及安全的專技生力軍,投入各項專業行列。

考選部指出,因應近日國內疫情升溫,提醒應考人做好自身健康防護,請應考人注意並配合應試重點;提醒應考人,除考試當天可在試區公布欄查看試場位置外,國家考試網路報名資訊系統「試區查詢」項下也能查詢,請應考人提前查詢利用,避免入場壅塞;未經事先申請獲得許可,不得陪考。

延伸閱讀

清大團隊導入AI演算 研發防疫非接觸式感測技術

消防、海巡比照警察調高加給 政院:行政程序很快處理

疫情升溫天選之人也中標 南投呼籲高風險族群接種疫苗

營運回歸正常 裕隆股價續創33年高

相關新聞

大四生 普考、地特、研究所全壘打

還在東海大學行政管理暨政策學系就讀的黃柏均,目前大四在學中,就已奪下普考、地特四等一般行政雙榜,連公職考「暖場」的研究所...

苗栗將首設高普考考場 鍾東錦:要的只是公平

考選部主任秘書董鴻宗昨拜會縣長鍾東錦時宣布,苗栗縣今年7月將首設高普考考場,鍾東錦直呼是大禮物,強調「我們要的只是公平」...

大多數人都當炮灰…她「確立公務員志向」堅持到最後 應屆高普雙榜

彰師大會計系的謝尚芸,大三就確立公務員志向。本身對會計有興趣,念起書來一點都不痛苦,如願一年應屆考取高普考雙榜,她說上榜...

工程師勇追警察夢 念犯罪學有妙招

從知名科技大廠日月光離職,蔡曜承不是毫無掙扎,但對工作型態的不適應,讓他決定鼓起勇氣,重拾過往的警察夢。他目標設定一年上...

科技大廠待半年…他鼓起勇氣追警察夢 設定一年目標如願上榜

從知名科技大廠日月光離職,蔡曜承不是毫無掙扎,但對工作型態的不適應,讓他決定鼓起勇氣,重拾過往的警察夢。他設定一年上榜的...

裸辭拚高考 「配速」成功致勝

為人生下一階段鋪路,從事會計工作十多年的林家萍想轉往公部門,裸辭報考高考會計。起初家人不支持,中途又戀情告吹,背負壓力的...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