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被田馥甄點名「撞問政後髮型」王世堅:不敢與世界為敵!

「深夜音響放音樂比較好聽」是都市傳說?網曝數據真的會影響音色細節

高考失利不氣餒 拚上地特榜首

賴俊凱考取地特花東地區榜首。圖/賴俊凱提供
賴俊凱考取地特花東地區榜首。圖/賴俊凱提供

成大念到差點被二一,技術性休學、轉系的賴俊凱,曾當過大賣場搬運工、速食店服務員、候選人助理,畢業後準備高考一般民政類科,儘管去年高考失利,卻在短短四個月平均分數進步十三分,一舉拿下地方特考花東區榜首,連帶考取政大公行所榜眼。

「誤闖」成大都市計畫學系,賴俊凱大一幾乎被當光,大二趕緊技術性休學。他說,當時還沒想清楚志向,對家裡也有種無以名狀的罪惡感,只好「用打工逃避面對自己」,看似蹉跎,日後卻都成了賴俊凱的養分。

休學、降轉,比同儕晚了兩年畢業,讓賴俊凱備感焦慮。決定報考高普考後,他白天到補習班上課,晚上打工。去年七月高考,離上榜差了一大截,今年打算再拚高考的他,把去年底的地方特考、今年初的研究所考試當作「期中考」,還特地選了好山好水的花東地區,沒想到竟意外上榜。

「行政學、行政法拿到七十分以上,是上榜必要條件!」賴俊凱分享,行政學、行政法都有選擇題,沒有失分空間,備考策略靠大量練寫考古題,自己會把錯的題目剪貼在筆記上,「容許自己犯兩次錯,但不能有第三次」,刷歷屆題目至少要刷到十年分。

賴俊凱表示,每個準備國考的人都該自問「是什麼時候知道自己要準備這場考試?」唯有意識到自己是考生,眼前只有上榜這條路,堅定方向,就能到達。

打工 高考

延伸閱讀

成大休學轉系到賣場搬貨…他4個月進步13分 拼地特榜首

對面就是秋紅谷!台中最貴豪宅公設曝光 吸客月擲15萬租房

小心荷包!清明節連假 科技執法「開單」榜首在這

連3年落空...九局下半 他再見一擊 奪地特榜首

相關新聞

看清政治現實 8個月考上律師

受太陽花學運感召投入政治領域的陳嘉伶,對新政治的想望,讓她奮不顧身兩度參選議員,卻看盡了政治黑暗面,負傷轉身離去。東吳法...

大四生 普考、地特、研究所全壘打

還在東海大學行政管理暨政策學系就讀的黃柏均,目前大四在學中,就已奪下普考、地特四等一般行政雙榜,連公職考「暖場」的研究所...

苗栗將首設高普考考場 鍾東錦:要的只是公平

考選部主任秘書董鴻宗昨拜會縣長鍾東錦時宣布,苗栗縣今年7月將首設高普考考場,鍾東錦直呼是大禮物,強調「我們要的只是公平」...

大多數人都當炮灰…她「確立公務員志向」堅持到最後 應屆高普雙榜

彰師大會計系的謝尚芸,大三就確立公務員志向。本身對會計有興趣,念起書來一點都不痛苦,如願一年應屆考取高普考雙榜,她說上榜...

工程師勇追警察夢 念犯罪學有妙招

從知名科技大廠日月光離職,蔡曜承不是毫無掙扎,但對工作型態的不適應,讓他決定鼓起勇氣,重拾過往的警察夢。他目標設定一年上...

科技大廠待半年…他鼓起勇氣追警察夢 設定一年目標如願上榜

從知名科技大廠日月光離職,蔡曜承不是毫無掙扎,但對工作型態的不適應,讓他決定鼓起勇氣,重拾過往的警察夢。他設定一年上榜的...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