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抗議陸啟用M503銜接航線 美反對片面改變現狀促雙方對話

輝達重挫10% 那指大跌319點、台積電ADR再跌逾3%連六黑

110年地方特考錄取排行前3大學 政大、成大、台大

考選部今天公布110年地方特考錄取人數前十大排行學校,總排名前3名為政大、成大、台大。本報資料照片
考選部今天公布110年地方特考錄取人數前十大排行學校,總排名前3名為政大、成大、台大。本報資料照片

考選部今天公布110年地方特考錄取人數前十大排行學校,總排名前3名為政大、成大、台大;至於交大、中國科大及元智大學雖未入榜高普考前十大學校,在110年地方特考都有亮眼表現。

考選部透過新聞稿表示,每年約舉辦19項國家考試,以高普考的報考人數最多,其次是地方特考。有別於高普考採統一分發,地方特考應考人須自行擇定一個錄取分發區報考及分發,並在該錄取分發區所屬考區應試,是地方政府甄補公務人才最主要的來源。

考選部公布大學畢業3年內,報考110年地方特考錄取人數前十大排行,總排名依序為政治大學、成功大學、台灣大學、台北大學、逢甲大學、中興大學、高雄科技大學、中央大學、中正大學、交通大學、台灣師範大學。

考選部指出,私立學校前十大在逢甲大學以後,依序是淡江大學、東吳大學、中原大學、東海大學、輔仁大學、銘傳大學、中國科技大學、元智大學、高雄醫學大學及實踐大學。

考選部說,如果與先前公布的高普考錄取總排名相較,交通大學、中國科技大學及元智大學等3校,雖未入榜高普考前十大,但在110年地方特考有亮眼表現。

考選部指出,如何為地方政府廣納優秀人才,一直是努力研議方向,除在教育端尋求與各大專校院更密切合作外,也規劃辦理離島特考,以促進離島地區人才的進用及留用。

元智大學 逢甲大學 高普考

延伸閱讀

頂大推跨領域「A系入學、B系畢業」 高中憂加劇選校不選系

大學「選校不選系」賭注大 學者憂:學習沒動機、職涯路更渺茫

有望從凱特王妃手中接為地球奮鬥獎 成大即日起受理報名

威廉王子為地球奮鬥獎徵件 成大第3度任提名單位

相關新聞

看清政治現實 8個月考上律師

受太陽花學運感召投入政治領域的陳嘉伶,對新政治的想望,讓她奮不顧身兩度參選議員,卻看盡了政治黑暗面,負傷轉身離去。東吳法...

大四生 普考、地特、研究所全壘打

還在東海大學行政管理暨政策學系就讀的黃柏均,目前大四在學中,就已奪下普考、地特四等一般行政雙榜,連公職考「暖場」的研究所...

苗栗將首設高普考考場 鍾東錦:要的只是公平

考選部主任秘書董鴻宗昨拜會縣長鍾東錦時宣布,苗栗縣今年7月將首設高普考考場,鍾東錦直呼是大禮物,強調「我們要的只是公平」...

大多數人都當炮灰…她「確立公務員志向」堅持到最後 應屆高普雙榜

彰師大會計系的謝尚芸,大三就確立公務員志向。本身對會計有興趣,念起書來一點都不痛苦,如願一年應屆考取高普考雙榜,她說上榜...

工程師勇追警察夢 念犯罪學有妙招

從知名科技大廠日月光離職,蔡曜承不是毫無掙扎,但對工作型態的不適應,讓他決定鼓起勇氣,重拾過往的警察夢。他目標設定一年上...

科技大廠待半年…他鼓起勇氣追警察夢 設定一年目標如願上榜

從知名科技大廠日月光離職,蔡曜承不是毫無掙扎,但對工作型態的不適應,讓他決定鼓起勇氣,重拾過往的警察夢。他設定一年上榜的...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