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選部邀大專院校辦研討會 招募優秀公務人力

考選部今天舉行大專校院協助公務人力招募研習會,與會的大專院校代表建議,可開設線上座談擴大學生參與機會、研議考試方式多元化以提高報考意願等,考選部將作為宣導國考的重要參考。

考選部透過新聞稿表示,25日及今天分兩場次舉行「大專校院協助公務人力招募研習會」,邀公務人員保障暨培訓委員會主任委員郝培芝、原住民族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鍾興華、銓敘部次長林文燦等人出席,並有52所一般大學、50所技專校院學校代表參與。

考選部長許舒翔致詞時說,為因應少子女化及全球化競爭的情勢,積極投注人才建設,才能持續穩定開展國家的競爭力;考選部近年透過預備文官團及國考宣講團等互動交流,讓各校學生認識國家考試與職涯發展,並促其投身公共服務的意願與熱情。

許舒翔表示,為擴大公務人力招募的量能,這次研習會希望各校與會代表能掌握文官與國家社會發展、公務人員的俸給待遇、公務人員考試與專技人員考試,以及如何輔導學生準備國考等內容,返校後成為國考校園扎根的推手。

考選部說,會中大專校院代表針對輔導學生投入公職考試及推展國家考試人力招募等議題,提出許多提升國考資訊能見度的建議,包括開設線上座談以擴大學子參與機會、廣泛提供公部門實習管道及資訊、因應各校需求提供相關考試報考類科與錄取排名資料。

與會大專校院代表也建議,增設各校就業博覽會宣導與諮詢攤位、研議考試方式多元化以提高報考意願、邀請上榜人員分享如何準備國家考試,以及增加專技人才進入公部門的誘因等。

考選部表示,將廣納與會人員意見,會後彙集各項結論,置於考選部網站供相關單位及社會大眾參考,也作為國家考試宣導推動相關政策的重要參據。

職涯 返校

延伸閱讀

推特裁員後忙翻了!陸網軍狂發情色訊息 轉移白紙革命焦點

疫後人力不足…長榮航工會抗議 特休申請遭大量拒絕

國圖:8成中小學期刊報紙典藏量不足、人均購書經費低

藍委批身障個人助理每年補助僅50元 薛瑞元允諾覓財源

相關新聞

看清政治現實 8個月考上律師

受太陽花學運感召投入政治領域的陳嘉伶,對新政治的想望,讓她奮不顧身兩度參選議員,卻看盡了政治黑暗面,負傷轉身離去。東吳法...

大四生 普考、地特、研究所全壘打

還在東海大學行政管理暨政策學系就讀的黃柏均,目前大四在學中,就已奪下普考、地特四等一般行政雙榜,連公職考「暖場」的研究所...

苗栗將首設高普考考場 鍾東錦:要的只是公平

考選部主任秘書董鴻宗昨拜會縣長鍾東錦時宣布,苗栗縣今年7月將首設高普考考場,鍾東錦直呼是大禮物,強調「我們要的只是公平」...

大多數人都當炮灰…她「確立公務員志向」堅持到最後 應屆高普雙榜

彰師大會計系的謝尚芸,大三就確立公務員志向。本身對會計有興趣,念起書來一點都不痛苦,如願一年應屆考取高普考雙榜,她說上榜...

工程師勇追警察夢 念犯罪學有妙招

從知名科技大廠日月光離職,蔡曜承不是毫無掙扎,但對工作型態的不適應,讓他決定鼓起勇氣,重拾過往的警察夢。他目標設定一年上...

科技大廠待半年…他鼓起勇氣追警察夢 設定一年目標如願上榜

從知名科技大廠日月光離職,蔡曜承不是毫無掙扎,但對工作型態的不適應,讓他決定鼓起勇氣,重拾過往的警察夢。他設定一年上榜的...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