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年起 高普考僑務行政類科增列選試泰文緬甸文

考試院會今天通過修正公務人員高等考試三級考試暨普通考試規則相關規定,自民國112年1月1日起,高考三級暨普通考試僑務行政類科應試專業科目「外國文(選試科目)」,增列選試泰文及緬甸文。

為培養專業僑務人才,考試院下午發布新聞稿指出,考試院會今天通過修正公務人員高等考試三級考試暨普通考試規則第12條及第4條附表三、附表四。

考試院說明,僑務委員會為培養派駐地區專業僑務駐外人員,並強化當地僑務工作的推動,提升涉外工作的量能,因應業務需要及駐處人才專業考量,非常需要以考試進用具備當地語言專長的僑務人力。

考試院說,因此高考三級暨普通考試僑務行政類科專業科目「外國文(選試科目)」增列泰文及緬甸文,高考三級修正為「外國文(英文、法文、德文、日文、西班牙文、泰文、越南文、印尼文、緬甸文;包括作文、翻譯與應用文)(選試科目)」。

普通考試則修正為「外國文(英文、法文、德文、日文、西班牙文、泰文、越南文、印尼文、緬甸文)(選試科目)」;上述調整將於112年1月1日施行。

緬甸 考試院 高考

延伸閱讀

歐洲地中海地震中心:緬甸地震 規模5.6

公開譴責軍方政變 緬甸選美佳麗抵庇護地加拿大

國人被騙赴柬搞詐騙零業績 遭轉賣趁隙逃收恐嚇訊息

緬甸軍政府攻擊兒童 教宗:不應忽視

相關新聞

苗栗將首設高普考考場 鍾東錦:要的只是公平

考選部主任秘書董鴻宗昨拜會縣長鍾東錦時宣布,苗栗縣今年7月將首設高普考考場,鍾東錦直呼是大禮物,強調「我們要的只是公平」...

大多數人都當炮灰…她「確立公務員志向」堅持到最後 應屆高普雙榜

彰師大會計系的謝尚芸,大三就確立公務員志向。本身對會計有興趣,念起書來一點都不痛苦,如願一年應屆考取高普考雙榜,她說上榜...

工程師勇追警察夢 念犯罪學有妙招

從知名科技大廠日月光離職,蔡曜承不是毫無掙扎,但對工作型態的不適應,讓他決定鼓起勇氣,重拾過往的警察夢。他目標設定一年上...

科技大廠待半年…他鼓起勇氣追警察夢 設定一年目標如願上榜

從知名科技大廠日月光離職,蔡曜承不是毫無掙扎,但對工作型態的不適應,讓他決定鼓起勇氣,重拾過往的警察夢。他設定一年上榜的...

裸辭拚高考 「配速」成功致勝

為人生下一階段鋪路,從事會計工作十多年的林家萍想轉往公部門,裸辭報考高考會計。起初家人不支持,中途又戀情告吹,背負壓力的...

抄出實力懂放鬆 戰勝移民特考

大學實習時,王亭珺發現自己不喜歡室內設計業的工作型態,正好她英文能力佳,對三等移民行政考科也有興趣,畢業後全職準備移民特...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