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花蓮餘震不斷...國家災防科技中心LINE從昨晚就「停更」 國科會揭原因

樹林女頸遭美工刀劃傷 送醫搶救原因待釐清

入夜全台迎雨!明北台灣高溫驟降5度 鋒面接力雨勢「這日」才趨緩

她考上普考後半工半讀「高考圓夢」 超勵志讀書方法曝光

圖為國家考試情形示意圖,與新聞所指考試無關。聯合報系資料照
圖為國家考試情形示意圖,與新聞所指考試無關。聯合報系資料照

公務員向來有「鐵飯碗」之稱,由於薪資穩定、上下班時間固定,成為不少人的就業選擇之一。一名女網友6年前考上普考後,就決定要一邊上班一邊當兼職考生,全力為高考衝刺,日前如願考上,並大方分享讀書心得。

原PO在Dcard上以「#上榜心得(111高考)改變讀書方式後就考上了!」為題,表示自己前後一共挑戰了5年的高考和地方特考,但都跟上榜擦身而過。由於原PO自認很用功在唸書準備考試,因此去年再度落榜後,便決定認真思考讀書方式,也作出新的嘗試與調整,終於在今年考上並擠進前十名。

原PO透露自己準備普考時有報名坊間知名補習班,之後高考就是自己準備,陸續針對當初沒打好基礎的弱科補強,不過行政法、地方自治和人口統計這三科還是會求助補習班幫忙。

原PO表示,她為自己制定的讀書計畫有三個大原則:第一、積少成多;第二、全科「至少」要讀完一輪;第三、確實按表操課(這點非常重要)。考量到下班後能夠運用的時間有限,上完一天班很累了讀書效率也會變差,因此規定自己早上上班前一定要先看一點書,這樣「下班後的壓力會減輕很多」。等到考試前的一兩個月,就重點複習比較弱和比較重要的科目,並叮嚀大家「法條類考前一定要再run一次,不然條號很容易忘」。

此外,今年考前原PO也參加補習班的考前猜題,「尤其考前幾個月最新的修法或解釋,老師也會特別強調」。再來就是心態調整的部分,原PO認為除了努力用功外,「還需要一定的考運」。除了拜文昌帝君,也要隨時把身心狀態調整好,「考運就會隨之而來」。針對這點,原PO特別強調讀書計畫一定要確實執行,心情上就會輕鬆很多,畢竟「我每科都讀完了不然還想怎樣」,而且考前還有時間餘裕把部分科目再重新複習一遍。

最後,原PO勉勵大家,準備考試的過程中每當覺得壓力很大的時候,「我都會告訴自己『沒有人是為了落榜準備考試的』,付出毅力和堅持,總有一天榜上會有自己的名字」。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恭喜上榜」、「非常謝謝你的分享!一邊讀碩士班一邊考試,連兩年都差一點上榜,覺得很灰心沮喪,這篇文章帶給我力量」、「妳好有毅力,十分佩服,半工半讀蠻累的,撐到最後的都不簡單」。

Dcard 公務員 考公職 高普考

延伸閱讀

他離職後連換2工作都不順「想回原公司」 網勸:做好心理準備

35歲過後單身是不是沒救了?網看「1條件」秒懂:第一關就淘汰

移工給小費都超大方? 外送員熱議狂讚:從不讓人失望

600以下台積電閉眼買?現4字頭 網喊「買爆」曝股價回升時間點

相關新聞

看清政治現實 8個月考上律師

受太陽花學運感召投入政治領域的陳嘉伶,對新政治的想望,讓她奮不顧身兩度參選議員,卻看盡了政治黑暗面,負傷轉身離去。東吳法...

大四生 普考、地特、研究所全壘打

還在東海大學行政管理暨政策學系就讀的黃柏均,目前大四在學中,就已奪下普考、地特四等一般行政雙榜,連公職考「暖場」的研究所...

苗栗將首設高普考考場 鍾東錦:要的只是公平

考選部主任秘書董鴻宗昨拜會縣長鍾東錦時宣布,苗栗縣今年7月將首設高普考考場,鍾東錦直呼是大禮物,強調「我們要的只是公平」...

大多數人都當炮灰…她「確立公務員志向」堅持到最後 應屆高普雙榜

彰師大會計系的謝尚芸,大三就確立公務員志向。本身對會計有興趣,念起書來一點都不痛苦,如願一年應屆考取高普考雙榜,她說上榜...

工程師勇追警察夢 念犯罪學有妙招

從知名科技大廠日月光離職,蔡曜承不是毫無掙扎,但對工作型態的不適應,讓他決定鼓起勇氣,重拾過往的警察夢。他目標設定一年上...

科技大廠待半年…他鼓起勇氣追警察夢 設定一年目標如願上榜

從知名科技大廠日月光離職,蔡曜承不是毫無掙扎,但對工作型態的不適應,讓他決定鼓起勇氣,重拾過往的警察夢。他設定一年上榜的...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